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中華民族的端午節”冤枉
2013/02/22 13:06:51瀏覽2907|回應35|推薦44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來訪客簿留言罵我:“

Golf Nut,中華民國臺灣省怎麽會有你這麽一個日本留台孽種!”

冤哪。。。遂覆之如下:

喔,原來妳不知道我在講的是“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不過妳也別急著罵人,我跟日本一點關係也沒有,沒事理依據的罵向來沒甚麼效果。我的罵一向讓被罵者氣極敗壞,恨得牙齦癢到發炎,因為我只依據事實,讓人無從辯白。比方説,若妳罵我“蛆蛆”,我當然不怎麼樣,因為我當然不是蛆蛆;如果我是,同為人類的妳當然也是囉。所以“日本留臺孽種”我不以為意,妳不可能比我更知道我自己的家世淵源,一如我不可能比妳更知道妳自己的家世淵源。

讓我解釋“中國”的來由。

“中國”,是我的筆誤,我當時應該費點工夫打“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全名的。當然我那時的説話對象客觀上的確是“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人,也就是世俗認定的“中國”人;我的主觀認定(that 中華民國才是道統法理中國)並不重要,形勢比人強之下,我只好從眾。相信妳也能理解,這正是為甚麼臺灣越來越多人包括我在內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緣故,因為在我們自己彼此間無所謂承不承認自己是甚麼國人的問題,而在必須有所取捨的場合又每多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子民在那裡鬼吼叫囂,悻罵侮辱我中華民國。我多次向聯網反應他們置之不理,只好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侮辱回去,這點希望妳諒解,畢竟我只是被動。

中華民族?沒問題的,別擔心,大家都是華夏子民,雖不一定是“中國”人,都是“中國人”這錯不了,除非妳也認定“中國” = 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否則本衲的想法與妳毫無二致。

祝妳春節快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73284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的免費香煙和豬肉湯
2013/03/16 01:22

黃埔江病死豬隻打撈至今已近七千頭。大陸當局已啟動海外聲譽危機控管,舊金山灣區此間電視新聞也冷處理不再報導。

然而大陸內部網上熱議方興未艾。日昨有一説曰: 祖國何其偉大,北京人只要打開窗戶就可以抽到煙,上海人只要扭開水嚨頭就能喝到豬肉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3 13:50
病死豬打撈頭數今已上看五千頭,我有相片、影帶,幾時心血來潮再上載出來分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3-14 15:05 回覆:
3/14,六千頭。黃埔江的水質 remains 沒問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埔江死豬
2013/03/12 11:24

舊金山灣區七點檔粵語晚間新聞剛剛播出,黃埔江撈起 2800 隻病死豬隻!

看那畫面實在觸目驚心。大陸網客若能見本衲此帖,表示翻牆成功,現下只要上 youtube 打“黃埔江死豬”即可見這則報導。

非常抱歉高本衲“生蛆長蟲流血化膿”竟一語成讖!

不過幸好上海當局即時發佈檢驗報告謂,雖然病死豬隻檢驗出 blablabla 菌株,經查證於人畜無害,所以我説端午節啊,黃埔江的水您可千萬放心開懷暢飲無妨,中國共產黨以黨格擔保的,不容懷疑!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救藥的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2013/03/11 02:05

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的子民就是像“我愛臺灣”所描述般,徹底生蛆長蟲流血化膿,絕無指望。

我在 2103/03/06 13:47 自留該帖時,電視新聞正播出大陸長春地區發生一宗劫車案。劫車那裡都有,不尋常是此匪劫車後逃逸,爾後發現後座有個北鼻,於是停車,將北鼻掐死,然後棄屍再逃,最後被逮。

一般正常國家的壞人頂多可能就是將北鼻棄於雪地然後逃走,只有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的壞蛋想得到將他掐死“殺北鼻滅口”。

這個國家無可救藥。正是端午節這種人使這個國家無可救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臺灣告端午節
2013/03/11 01:55

呀哈,原來端午節是這種貨色。“我愛臺灣”來訪客簿留言描述他赴地檢署告大陸網咖端午節的始末如下: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肆諸市朝?
2013/03/10 03:42
高兄

小弟遲疑許久,不知應否與你討論少正卯到底有無被孔子所誅一事

小弟無力"考證",但是歷史事件的真伪認定必須有嚴格的界線,例如不合理的事件若是只有孤證,通常是存而不論的,不可當真的來論理,ex宋教仁為孫中山所暗殺,證據呢?沒有直接證據,就直接扣帽子了嗎?袁世凱後來稱帝,暗殺聲望過高的宋教仁理由不是更充足?

孔子誅少正卯,別說刑不上大夫這個規矩,即使刑得上,孔子的理念也不是以殺止惡!

憲問→三十六. 公伯寮愬子路於季孫。子服景伯以告曰:夫子固有惑志於公伯寮,吾力猶能肆諸市朝。子曰:道之將行也與?命也。道之將廢也與?命也。公伯寮其如命何?

<吾力猶能肆諸市朝>,子服景伯要幫孔子殺公伯寮,孔子的態度如何?道之將行將廢都是"命運",公伯寮又怎能超脫命運的擺弄?顯然孔子不認為"殺"能解決問題

既然在此處不在意殺不殺公伯寮甚至抬出"命運"來看待人間之惡,那麼孔子又豈會因為少正卯的幾種偏頗言行而殺之?何況少正卯何德何能讓孔子的學生三盈三虛?


若少正卯真有如此厲害,最愛挖苦孔子的莊周最應該記載其人其事,莊子中到底有多少篇在批判儒家的?莊子怎麼可能不提可讓孔丘丟臉的事?《论语.卫灵公》 子曰:君子不以言举人,不以人废言。 孔丘若真因言殺人,如此矛盾之事,莊周豈能不大加嘲諷?

孔丘的理念若是處處矛盾,也就一點也不偉大了,哪裡還流傳的下來?古典儒家偉大在哪?要說得通!誅少正卯一案,顯然是"韓非假旬子之手"出手的,因言賈禍才是韓非李斯的理念,假荀況之手打擊五蠹六虱寧非快意?

我的考證是"孤證",間接推理,"始誅第X篇"又何嘗不是?更何況始誅篇第一段與第二段相比


先說

<上教之不行,罪不在民故也。夫慢令谨诛,贼也。征敛无时,暴也。不试责成,虐也。政无此三者,然后刑可即也>

又說
<今世则不然,乱其教,繁其刑,使民迷惑而陷焉,又从而制之,故刑弥繁而盗不胜也。夫三尺之限⑩,空车不能登者,何哉?峻故也。百仞之山,重载陟焉,何哉?陵迟故也。今世俗之陵迟久矣,虽有刑法,民能勿逾乎?”>

第二段的先教後刑才比較接近孔子<以德治,以禮教>的基本態度,誅少正卯一案,應存而不論才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3-11 01:47 回覆:

心逆而險、行僻而堅、言偽而辯、記醜而博、順非而澤非常好用,判斷一個人是好是壞只要檢視其人是否符合其中任何一條即可;若五項俱無,就不是壞人;不是壞人就可以當成好人。

小肉球來帖回應裡有 quote 端五節在某處罵我是“反華瘋子”。Well,瘋子我不在意,頂多算“記醜而不博”,但“反華”?此處有誰不知我一天到晚鼓吹自稱為“華人”,高某愛護中華民國已臻生死相許,我反甚麼華?我只是反共。

端五節這罵顯然是“言偽而辯”,她自己何以不反共?從未見其人有任何解釋,這點也可算是“心逆而險”。恨我恨得牙齦癢到發炎,叫囂悻罵無或休止,這是“行辟而堅”。“順非而澤”我看她倒沒有。

五條倒犯了四條,80% 邪惡,是個壞人錯不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3-10 21:18 回覆:
原來恩弟兄也有甚深國學根底。少正卯這回事比較可能是托偽,所以之前我才有但書。但您看看阿扁,想想少正卯,噫,這托得可真好!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復觀這篇文章牽涉到傳統辨偽學
2013/03/08 17:46
傳統辨偽學有一項重大缺陷,為毛奇齡所指出,即「旁搜曲引,吹毛索
瘢,鍛煉成獄」。徐復觀論孔子誅少鄭卯之無其事,亦不能免於此弊。
「按尹文子一書﹐所為道家法家之言﹐皆極淺薄﹐無復先秦道家法家的
意度﹔其為偽托﹐固不待論。」所謂「淺薄」,何所依據?該如何寫作
,才能有所謂「先秦道家法家的意度」?誰說了算?又為何先秦的著作
不能淺薄?真的不需要論證?既然《尹文子》極淺薄,是出於西漢末年
的偽書,作偽者竟能修改訂正當時公認大學問家劉向的錯誤,不會感覺
矛盾?
「宥坐篇以下五篇﹐楊倞謂「此以上皆荀卿及弟子所引記傳雜事﹐故總
推之於末」。考其內容﹐以兩漢儒者所附入者為多﹔其定篇當不能早於
東漢初年。」究竟哪些段落為兩漢儒者附入,哪些段落又是先秦文獻本
有,標準何在?「荀子儒效集篇稱「仲尼為司寇」﹐與先秦其他文獻相
合﹔而此處則稱「為魯攝相」﹐即可證明其非先秦之文獻。」據《鹽鐵
論‧毀學》記載,荀卿長壽,得以見及李斯相秦,漢初經學又多傳自荀
卿。荀卿弟子既存於漢初,則整理師說,固弟子之責也。又韓非、李斯
,皆荀卿弟子,則先秦儒家文獻雜入法家言,亦無足怪。定篇於東漢初
年以後,依據何在?
「按家語乃王肅編集古錄雜記﹐及自己有所增附而成。上文很顯明是抄
自荀子宥坐篇﹐但有幾點值得注意的修改」王肅偽撰《家語》,確切證
據?《家語》各篇在漢初既然有所增損,孔安國始以事類相次,其中段
落有襲自他書文字亦無足怪,先秦兩漢古籍撰述通例本來如此。
劉方煒《孔子紀》(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認為孔子「由中都宰
為司空」﹐再「由司空而為大司寇」乃實有其事,誅少正卯則非信史,
為韓非、李斯之徒所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3-10 21:05 回覆:

感謝沒有我這個人。君之所長恰係衲之所短,尊帖極有見地,非無甚深國學根底者能為。

辨偽難度顯然甚高,“心逆而險”、“心達而險”可能因字型類似而訛傳即可見一斑。高小衲是實用主義者,凡事以結果論。信手捻來,古為今用,以匡時弊、以正人心是我的目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is what it is
2013/03/06 13:47
我 maintain that 對岸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邪歸正」的 SOP
2013/03/06 04:34

有時我實在不懂某些人、團體、國家。我得擧個例子。比如說,小肉肉來我格指控高本衲,說我那裡那裡不對,要我「改邪歸正」,我一定是檢視那些指控,看是屬實還是誤會。若係事實我會告訴她,那確實是我的不是,但我人絕對正派,事情前因後果如何如何,等等。若因此一定要說我邪,我就「改邪歸正」;不然我就謝謝她對我的肯定和包容。

如果那些指控非屬事實我會告訴小肉肉事情真相如何如何,小肉肉接受最好,不接受我就向她要証據。小肉肉如無証據我會告訴她為何如此邏輯不通。此時小肉肉若打退堂鼓我們就繼續當好朋友,否則我就認定她惡意,然後開打。

這是我的 SOP --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亦即標準作業程序。

我所謂的不懂某些人意思是說他們的 SOP 我不瞭解,被我指控為錯誤的個人、團體、國家,他們會來悻罵、侮辱、栽贓、胡説,但從不如我之前所述那般:檢視、説明、改變、致謝、闡真、求証、論理、原諒,他們甚至不懂怎麼開打。

他們一上來就想傷害人。有時傷不了人就傷駭你的電腦、帳號,等等。

可問題是這些人又不知如何傷人。譬如説,某某人一來劈頭就罵,GolgNut 你狗娘養的,這傷得了人嗎?如果傷得了,我 copy and paste 回去敬曰,某某某,你狗娘養的,所以怎麼樣,我們兩人就都「身負重傷」了嗎?

這未免太可笑了吧?

那麼那些有點實力,來駭我電腦的,如果你傷得了我的硬件我服了你,如果只傷得了我的電腦軟件我可以保証你我花不到你十分之一的力氣就足以完全、立刻修復,順便 upgrade。

對那些恫嚇叫囂什麼「人肉搜索」的,我會問他、乀、、、how about 我要你改邪歸正的那個「邪」?它現在怎麼樣了?近來無恙乎?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GolfNut
2013/03/02 12:14

其實, 小肉球聽聞 udn 格友為 udn 新聞網的什麼吵翻天, 卻不說在何處, 問何處已不只一次.   感謝您詳告, 但對俺沒用, 仍找不到.  為何要人找?  有爭論, 提供爭論地點, 是本份.

俺仍找不到.  你們在吵, 要即時附連結.


udn 是受到中共屏蔽的 

沒有三兩三, 怎敢上梁山.

俺混論壇碰到各種事.  光怪陸離.

udn 是受到中共金盾工程所屏蔽的, 然而小肉球早就發現中共屏蔽 udn 具有選擇性, 為它 "鼓吹" 的 udn 城市或部落格則不受屏蔽.

小肉球混大陸論壇, 很多尋常陸友無法自由來 udn, 縱使來了, 也無法發言.

因此, 對於光臨 udn 陸友, 且能自由發言, 遑論在 udn 註冊, 小肉球均斜眼視之.

以上, 謹供兄台參考.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3-03-06 03:37 回覆:

其實也沒什麼好吵的。我的原則是無故不理,無理不容,不容即打,要打打死。

像端午節這種顯然有病,我根本不認識,一來就說我什麼日本留台孽種的爛咖,我理她是給她面子。

我從不侮辱別人父母,事實上我甚至從不罵人,要嘛就打,不打就算了。

人要跟我耍狠賣強通常到後來就是自己氣死,像端午節這樣。即便聨網網管搞不清楚反來制裁我,他最後也只是把自己搞得很難看而已。我不耍狠、不賣強,不玩手段,不費心機,不來陰的,不去告狀,我憑什麼把端午節這種鳥咖氣死?

我第一、絕對站在事實這邊,第二、除理之外別的不依,第三、用詞遣字精準高明,第四、確定自己的價值觀正派正確正常,第五,可能羞辱,絕不罵人,第六、懂得群眾心理,擅長玩弄對方,第七、對文字力道、效果、選擇操控自如、隨心所欲。

That's why 小肉球,妳永遠只看到我宰人,無人能動我一根寒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