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頭號敵人
2012/01/15 07:42:11瀏覽2423|回應11|推薦56

蔡英文主席昨天以八十萬票的差距在大選中敗給現任總統馬英九,與大位失之交臂,我國幸甚,全民幸甚。

一如馬總統在臺北競選總部當選致詞所言:“大家高興一個晚上就好,明天起我們還有事要做。

蔡英文在敗選講話裡向支持者致歉,並聲明即刻辭去民進黨黨主席職務。不過她並無自省之意,更別説自責。

蔡某日前曾口出狂言:“十四號起你們就會叫我蔡總統。

既然蔡十八如此倨傲囂張,看來要她反省也難,那就讓本衲來替她反省反省吧。

蔡英文在選戰之初有如摧枯拉朽,聲威壯盛,頗有志在必得之勢,最後是誰害她落選的?換句話説,誰是蔡英文最大的敵人,昨天一舉將她拉下馬來?

乍聽之下,前一個問題的答案好像是“全國百姓”,後一個似乎是“馬英九”。不過深思細想之後你會發現,答案並不這麼單純。

蔡英文在扁朝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搞過宇昌、臺懋案鬻官自肥,現正被檢調單位偵查中。不管蔡某如何家財萬貫,這點蠅頭小利對她而言如何一點也不“肥”,在正常的文官體制裡此屬貪污,蔡英文算是國家的敵人。可是在蔡某想法中咱這中華民國有點“國且不國”,根本不放在眼裡,“So what makes you think I should care”?根據我正在看的“明朝那些事兒”,她若活在當世這個“女侍郎”的小腦袋瓜子早就被朱元璋剁下來當球踢了,還誅九族呢!Well 我們現在已經不剁人腦袋也不夷人九族了,可是也還沒進步到貪貪污沒關係的層次。這是第一點:蔡英文擺明了與中華民國為敵。

蔡某為獲取中間選民支持,路線上逐漸向“中道”靠攏,此舉在黨內深綠基本教義派眼裡看來十分不是滋味,不啻“吃裡扒外”、“私通敵營”。尤其為選票計,她也不得不對阿扁做某種“盡在不言中”的隱性切割,使綠營支持者頗感“親痛仇快”。這是第二點:蔡英文與綠營黨內外擁護者為敵。

為彌補上述缺失,蔡英文打出否定九二共識的口號。這不得了,須知否定九二共識並不是與大陸為敵,而是與依賴和大陸做生意賺錢的臺灣人為敵。更甚者,她乾脆一併否定 ECFA,對它帶來的經濟效益不但視若無睹,甚且恣意加以污蔑扭曲;而這也不是與馬總統為敵 — 馬英九甚麼時候靠 ECFA 吃飯了?蔡某此舉非常不智,是她選戰中最大的錯著。這是第三點:蔡英文與天天要吃飯得睡覺的普通小老百姓為敵。

蔡某在最後可能驚覺因前述失策導致選戰態勢失利,竟鋌而走險將所有臺商打成“與人民對立”的“有錢人”,並各致贈共產黨同路人的精美大紅帽一頂,這又是一大錯誤。臺商也是人民,臺商為千千萬萬臺灣人提供工作機會,使後者得以賺點辛苦錢養家活口,在全球大環境如此蕭條之際可以衣食無虞。妳蔡英文怎麼會笨到想去撕裂、分化這種相互依存的社會生態關係?而眾多臺商大賈如王雪紅這種年輕人偶像型的重量級人物激憤之餘紛紛跳出來仗義直言,揭露蔡英文心態之奸邪卑鄙;妳蔡英文有幾張嘴臉回得了、頂得住這種千夫所指無病而死的譴責力道?這是第四點:蔡英文與全國工、商業者為敵。

“兩元柿”事件之粗糙、愚妄就更別提了。或許蔡英文覺得農民嘛沒甚麼腦筋,不必花太多心思去想較為 sophisticated 的計倆,隨便弄弄就行,結果落的個損人又害己的下場。這是第五點:蔡英文與廣大農民為敵。 

還沒完呢。蔡英文是博士,博士總不會與士農工商裡的“士”為敵吧?其他三個都敵完了,再敵下去這總統還選不選? 得,咱們蔡大小姐就有這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過人勇氣,從一開始就跟像區區敝人在下我這種不經商,不種柿子,不從政,不幹粗活的“士”子為敵。

她怎麼個為敵法呢?這,正是本衲最最最有興趣的話題。我為文的目的就在於此。寫到這裡高興的手都抖起來了。 

蔡十八喜歡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她也慣於無的放矢,栽贜污蔑;前者對的是一般有點思想的知識份子,後者對的主要是她的政敵馬總統。蔡十八最不喜歡被人詰問、質詢,因為事實上、邏輯上她每每自相矛盾,馬腳都露出六隻了還無法自圓其説,非常難堪。這也是她從國外記者會上落跑的主因,倒不是蕭美琴的英語比她好。 

在此我可沒興趣去羅列蔡某甚麼時候對誰誰撒甚麼謊,或如何如何抹黑馬英九等等 — 那是法家的事,學法的人才有興趣“跟監”人家幹壞事的人、事、時、地、物。我是學理的,對我來説只要屬實,一句“阿扁貪污”就夠了,我不必去調查他這裡幾億那裡幾億的。這是第六點:蔡英文悖理,不惜與和她“同源同種”的士人為敵。

蔡主席有沒有與大陸為敵呢?我看目前這倒沒有。她敵意是有的,可是還沒到公然與之為敵的地步。套一句蔡某自己不時掛在嘴邊的話,這得“等我選上再説”。她現在敵人太多,忙不過來,一張桌子坐滿了她製造出來的各色敵人,叨在姻親戚友鄉寅諸誼都還來不及哀此訃聞,大陸怎麼擠得進來?大陸還在場外等著,蔡十八想“掀桌對幹”人家都還沒入座呢,怎麼幹法?這是第七點:蔡英文欲與“中國”為敵,可是忙不過來,只好擇日再議,你大陸權且稍安勿躁,先一邊涼快去,嗯?

OMG,全天下都快被蔡大小姐敵光了,她還有可能再和任何人樹敵嗎? 黨~然有啦!創意是人想出來的,如果你想不到,一定一、你不是主席,二、你不是博士,三、你心思不夠慎密如女人,四、你腦筋不夠聰明如蔡十八。無論如何,咱們蔡英文就是有辦法再製造出更多的敵人。所謂“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我不必背下去,意思大家知道吧?這點小困難難不倒我們蔡主席的。 如果你高興的叫曰:“有了,是馬英九”!那就大錯特錯了。小馬哥沒錯是她亟欲打擊的對象,可不是她的敵人,原因很簡單:馬英九羽毛雪白潔身自愛,蔡十八怎樣敵他都敵不起來。蔡十八衝上前去對小馬哥喝道:“你,我的敵人”!馬英九可能會不耐煩的瞄她一眼(當然我們都知道以小馬哥之翩翩君子是不會如此沒風度的),説:“
???”

有這麼多敵人怎麼選總統呢?難道總統的 job requisition 是~~~“全民公敵”嗎?

我們英勇的蔡主席並沒有被眾多境內外敵對勢力嚇倒,這才叫“威武不能屈”呀!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須知蔡小姐做不到“貧賤不能移”,因為她從未貧賤過;也做不到“富貴不能移”,因為你我所謂的富貴在她看來只是正常普通而已,甚麼移不移的?我蔡某人那裡富貴了?我本來就天天在那裡移來移去,只是大家沒注意到罷了,你們大驚小怪個甚麼勁?吵死人!還有甚麼敵對勢力呀,威武不能屈呀,有完沒完?你們都怕我當選,我不怕馬英九,不怕美國、中國,不怕任何敵人,我天不怕地不怕,我連蔡英文都不怕,你們叫甚麼叫?

所謂壓垮一隻駱駝得靠最後一根稻草。不管她知不知道要怕,蔡英文的終極敵人不是別人,正是蔡英文自己:

“誰想當總統

“蔡英文

“誰讓她當不了總統的?

“蔡英文。

“何以見得?

“因為蔡英文替她樹敵無算,族繁不及備載。

“替蔡英文樹敵無算,讓她當不了總統?這可是意圖使人不當選的罪名!此人甚麼來頭,何方神聖

“是蔡英文的頭號敵人。

“叫甚麼來著?

“叫蔡英文。

“那個蔡英文?

“想當總統那個蔡英文。

“且慢,誰想當總統?

“蔡英文。你問過了。

因賦詩誌之曰:

非典主席蔡英文,覬覦大位找竅門,宇昌賣官捱悶棍,農舍猛男又叫魂。

九二共識難翻身,臺商莫非不是人?邪不勝正民心穩,臺灣謝絕蔡英文。

敗選辭職多少恨,綠營上下淚涔涔,反省檢討加改進,奈何斬草未除根。

賊心不死難為人,魔性不除鬼叫春,病入膏肓強為忍,無可救藥再沈淪。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60336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是否曾說過
2012/02/02 16:41
蔡一直讓我想到小學時的一種同學:

她(他)這種人功課不錯,但無論是老師按成績還是讓班上同學投票,這種人每學期老是作不成班長副班長風記股長,甚至甚它不太重要的股長。

但這種人也不是"總是"作不成股長,只是一旦讓她(他)作了一次什麼,全班同學總覺得"怪怪的"。

怪在哪?! 

就是怎麼這人原本讓全班同學感到很中立很有相當邏輯的言行,在有了官位後,突然連判若兩人都稱不上。

怎說? 

讓人感到判若兩人,必是某人現下的為人與昔日有明顯作為分界點之對比;

但連判若兩人都稱不上,必是某人現下之言行不只與昔日交雜,而且此人能將今昔言行間之相異矛盾之處,解釋的頭頭是道,更讓人稱奇的是,此種人往往能讓全班同學感到,她(他)於言行上的 矛盾之處, 她(他)個人完全沒有意識到 。

但似乎人愈是年紀輕,愈是能直覺地感受到"道",也於是,雖讓人感到其矛盾或出於一種毫不矯情的天性,但這種同學在班上的仕途,通常也短命。

若將此種天性放大到國家的層面來看,還真不是"哇靠"兩字能明表,但若真讓此種人久居官職,除了 "哇靠"兩字,好像還真無可奈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2-03 01:10 回覆:
蔡英文確實有這種不自知的問題。她的不自知不是全面的,比方說,她知道自己那方面迷人,也知道自己口才不錯,問題是較深層次的東西她渾然不覺自己被人洞穿,還能裝出一副無辜的樣子委曲的說:“我沒有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視企業主為寇讎,民進黨還能脫胎換骨?” - 洛杉基 (Rocky) 的網誌
2012/01/20 09:51
版主果然是聰明人。我是恐龍,看法稍爲有點不同。

我認爲蔡英文敗在人品,不在能力。

論行政(非執政)能力,雖說這東西很難界定、衡量,蔡英文給人的感覺在這方面即便不在馬之上也不在馬之下。

我不以許多人掛在嘴邊的“馬英九治國無能”爲然。同樣,我也不會因蔡未執政就一口咬定她“治國無能”。

所謂“治國無能”也者,多半時候顯現的意義其實是言說者自己感覺混得不怎麼樣,他們希望總統像從前的皇帝那樣,動不動賜給他們點好處,一切就前途大好。

換句話說,與其承認自己無能,不如責怪領袖無能。

“無能說”可以休矣。

但蔡英文在品格上確有缺憾,這是她再怎麼迴避也迴避不了的。越迴避越糟。

“人品”表面上看好像不怎麼熱門,實際上在人心中是隱約存在,無可或忘的。

蔡英文道德上並不及格。沒有人要求她盡善盡美,可是一個領導者不能這裡一個洞那裡一個洞。讓人看到“洞穿”自己裝做沒事一樣,行不通的。

人品上她也差馬英九一大截。

怎麼說呢?像馬英九這種人,在許多“臺灣人”心目中是非常吃味的。他身材高大,外表英俊,道德人品俱佳,學識豐富,學歷過人,健康狀況良好,戮力從公,打死不貪,國政井井有條,經濟漸上軌道,你要如何攻擊?簡直無從下手。

王八蛋一個!

於是乎,腦筋簡單的人有腦筋簡單的辦法:“執政無能”!對,就“執政無能”!

事實是甚麼呢?事實是許多人長期以來因為各式各樣的心理因素對這種“外省優勢”也好,“藍色驕傲”也罷,反正不管那方面都高你一等的狀態和無能改變的前景深感挫折,無可如何外加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就。。。

we know the rest of the story。

綠營不管是誰只要一掌權就貪污,馬英九呢?你打死他他也不貪,這不是“外省優越”、“藍色傲慢”是甚麼?人家硬是比你強不是?

不爭氣的是,無論在朝在野,民進黨總是吃癟。而吃癟的原因還不是人家的“傲慢”或自己的“自卑”,而是人民心中那把看不見的尺,那把懂得超越“傲慢”、“自卑”的表象,直擊人性深處無可迴避的真實,度量精準無比的“人心尺”。

最氣人的是,“臺灣人”的尺居然和“外省人”一樣精準。

“敗選辭職多少恨,綠營上下淚涔涔,反省檢討加改進,奈何斬草未除根。

賊心不死難為人,魔性不除鬼叫春,病入膏肓強為忍,無可救藥再沈淪。”

出處: 視企業主為寇讎,民進黨還能脫胎換骨? - 洛杉基 (Rocky)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cky8080/6040820#reply_list#ixzz1jxWUXZT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PP, add oil!
2012/01/20 06:28
還沒“待續”我已經知道版主要講甚麼。

事實上連票都還沒開完我就已經知道民進黨一定會“反省”、“檢討”、“改進”。

他們 always 在“反省”、“檢討”、“改進”國民黨,難怪國民黨越來越厲害。

不外乎就是黨產啦、賄選啦、樁腳啦、做票啦、恐嚇啦、司法不公啦,政治迫害啦,等等。

民進黨不但這些都會,還比國民黨更勝一籌:奧步。

奧步這東西國民黨老學不會。外省人嘛,笨就是笨!

奧步不提,奇怪的是民進黨一“搞”這些就敗,國民黨一“玩”就贏。

好像民進黨玩這些,人民就看破;國民黨玩這些,打死人家也不信。人民粉可怕!

所以民進黨千方百計要人民相信國民黨;而國民黨從來不必 convince 人民 that 民進黨在玩這些鬼把戲。

看來國民黨還是比較有“誠信”迪 — 國民黨怎麼說,人民怎麼信;民進黨怎麼說,人民怎麼不信。

既然沒人要幫民進黨“反省”、“檢討”、“改進”,我來。我要民進黨跟國民黨一樣厲害,一樣有“誠信”,讓民進黨以後每次中傷國民黨,人民都信得死心踏地!

不過建言最好濃而縮之,不要太囉嗦,下面這就是我給民進黨的“安慰獎” — 兼有“反省”、“檢討”、“改進”的意思在內:

非典主席蔡英文,覬覦大位找竅門,宇昌賣官捱悶棍,農舍猛男又叫魂。

九二共識難翻身,臺商莫非不是人?邪不勝正民心穩,臺灣謝絕蔡英文。

敗選辭職多少恨,綠營上下淚涔涔,反省檢討加改進,奈何斬草未除根。

賊性不改難為人,心魔不死鬼叫春,病入膏肓強為忍,無可救藥再沈淪。

出處: 蔡英文敗給國民黨黨產,不是馬英九 - 踹共La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inba/6034510#reply_list#ixzz1jwhW3ON8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蔡英文敗給國民黨黨產,不是馬英九”
2012/01/20 06:02
民進黨像女人:先變壞(擠下執政的國民黨),一變壞就有錢(開始大貪特貪),一有錢就被淘汰(咦,好奇怪,為甚麼我就是不能貪污?國民黨以前不是也貪污嗎?)。

國民黨像男人:先有錢(有龐大黨產),一有錢就變壞(擠下執政的民盡黨),一變壞就一直壞下去(咦,好奇怪,黨產這麼多還一直當選!)。

日本的在臺產業不交給執政的國民政府該交給誰?民進黨嗎?

這就是為甚麼人民接受國民黨黨產,而不容許民進黨貪污的理由。

其他部份可以看成是選輸了不服氣,在發洩情緒。

老實說選輸了就是輸了,講甚麼都沒用,有才跳你下次選贏再來洪聲。

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既然知道國民黨為甚麼贏,下次如法泡製不就得了?

出處: 蔡英文敗給國民黨黨產,不是馬英九 - 踹共La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inba/6034510#reply_list#ixzz1jwaxscKI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許信良促民進黨修黨綱 承認中華民國”
2012/01/19 08:23
甚麼「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那金門、馬祖、連江縣的福建省怎麼辦?

搞了半天弄來弄去原來“和民進黨傳統立場離得很遠”的蔡英文都還在兜圈圈,其他那些牛鬼蛇神的大腦不知扭曲成甚麼樣子!

奉勸賊黨諸公,要反省就認真反省,要覺悟就徹底覺誤,玩這種扭扭捏捏、見不得人的把戲是不會有前途的。你們到底還想不想執政?或是想一直在硬拗、洪聲、敗選、悔恨的情境裡無限循環?

不見棺材不掉淚不是英雄,是傻子;見了棺材還不掉淚不是硬漢,是白痴。

全文網址: 許信良促民進黨修黨綱 承認中華民國 | 綠檢討重整再起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855899.shtml#ixzz1jrIckjrS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筆記/佛祖和腹肚”
2012/01/19 04:11
佛祖腹肚難兩顧,賊黨走投疑無路,黨綱強強要臺獨,選民狠狠給你輸。
九二共識看屁股,ECFA呼你黑白母,再不反悔不覺悟,到死你都沒頭路。

全文網址: 聯合筆記/佛祖和腹肚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855931.shtml#ixzz1jqIlF4Rt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
2012/01/18 08:40
切割,是蔡英文整場大選的基本難題。她對競爭對手馬總統說:「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不是陳水扁。」但馬總統回問:「站在妳背後的是誰?」在整場選戰中,蔡英文非但無法切割陳水扁、李登輝、李遠哲(這些人皆是綠營的傳統招牌,卻受中間選民質疑),也無法切割完全以扁團隊為主體的「競選團隊」,且無法切割民進黨的國憲論述、兩岸路線,甚至也無法切割民進黨撕裂及硬拗的選舉操作手法。

全文網址: 蔡英文敗在路線,更敗在社會信任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853413.shtml#ixzz1jlXmh9OA 
Power By udn.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8 08:49 回覆:
“馬總統回問:「站在妳背後的是誰?」”

蔡小英回家以後為此咬牙切齒。痛定思痛後決定答以:“站在我身後的是普通老百姓,站在你馬英九身後的都是有錢大老闆”,並隨即致贈 Made In China 精美大紅帽,一人一頂。

孰料臺灣老百姓並不領情。他們覺得這樣隨便污辱人家太過份,也不符合事實,目的純為分化、打擊、攻訐馬總統,毫無正當性,手段也太過卑劣,因此決定以選票教訓蔡英文。

And we've known the rest of the story...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料事如神,自己都驚
2012/01/17 16:00
“他們只是死不認錯、絕不反省、永不悔改、全然不知覺悟,再加寡廉鮮恥,一個真正“四不一沒有”的硬拗型鐵齒在野黨。”

星期一晚間舊金山十一點檔華語節目“今夜有話要説”毫不意外的邀請國、民、親三黨海外代表列席分析臺灣大選勝負前因後果。國民黨的鍾維君詳述國民黨從內到外,從馬總統本人到全球華人之林林總總,可謂中肯詳盡。

民進黨的王文龍一開口就讓我感覺這個黨在“認錯”和“悔改”方面毫無希望,不過當他開始分析的時候我以為他真的要開始“反省”、“覺悟”了。二不一沒有好像也不錯,總比四不一沒有強。


For a while I thought I heard him uttering “反省”、“覺悟”二詞。

你道他怎麼反省?他反省民進黨失敗的原因是(我長話短説):
ㄧ、國民黨打九二共識牌恐嚇臺灣人民。
二、國民黨挾執政優勢動用情治系統對蔡英文施行政治迫害(指宇昌敗官自肥案)。
三、國民黨黨產千億所以蔡英文可以貪污(以下恕不贅述,大意不外是你可以所以我更可以等等)。
四、國民黨賄選。

搞了半天原來此君所謂的“反省”、“覺悟”是這麼回事。有扣應觀眾提省他,如果他所述屬實,現在當選的應該是蔡英文而不是馬英九。

這時此君充分表現出民進黨寡廉鮮恥之“大無謂”精神,硬拗鐵齒的程度教人震驚。

不過最最最教人震驚的還是我高本衲料事如神的本事。連我自己都驚出一身雞皮疙瘩,原因非常簡單:我之前根本沒在“料事”,只不過週末閒來無事上網隨便逛逛,轉一圈回來經營經營自己的格,如此而已。而今居然“一語成懺”,豈不令人吃驚?

民進黨墮落如此,還須要誰來“料”嗎?這個經驗可以投稿給電視節目“The Most Shockin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7 16:17 回覆:
本星期內我一定要找出那種一心決絕自尋死路的心理學名詞。。。

我對民進黨這種心理毫無興趣。事實上我十分樂意眼見他們尋短。一個黨跟一個人無甚不同:你硬要尋死覓活最後旁人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幫忙成全你。You get what you want, I get what I like.

還有一個東西請方家幫幫忙。人不是細菌、草菇,一個人或一個黨而如此,心理上所能 derive 出來的那個讓它或他深感值得的東西叫甚麼?

我不是隨便問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這一巴掌若還打不醒 民進黨就永遠在野吧”
2012/01/17 07:19
原文在此:

http://blog.udn.com/superbird/6034949

在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選擇,比較像是。。。「鄉愿」與「正義」:
應該反過來說 — 「正義」與「鄉愿」。
理想、本土、封閉、仇中,聽起來比較像那一黨?而這些性格算「正義」還是「鄉愿」?所以~~~誰鄉愿?

“以高姿態來面對選民,誤以為自己是有道德上的優越性”:
民進黨第一、並無“道德上的優越性”可言;第二、也似乎並未“以高姿態來面對選民”。他們只是死不認錯、絕不反省、永不悔改、全然不知覺悟,再加寡廉鮮恥,一個真正“四不一沒有”的硬拗型鐵齒在野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7 07:59 回覆:
這一回民進黨再度敗選,連“我們會虛心檢討,傾聽人民的聲音”這種漂亮的風度話都聽不太到了。

我以爲這是好現象。

並不是說,不“會虛心檢討”,不“傾聽人民的聲音”是好現象,而是說如果民進黨因此稍爲有點“心動”了,開始 entertain 認錯、反省、悔改、覺悟這些“高級心理”的話,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無論是痛定思痛的主動或不打不成器的被動,只要心動就是好事。

心而能動,表示心還“在”。有個心在,靈魂才能回來。靈魂回來了,才能有個人樣 — 有個“黨”樣。像個正常的黨了,才能當稱職的反對黨。反對黨當得有聲有色,執政就有希望。

你看,民進黨這些年來墮落成甚麼個樣子!連靈魂都搞掉了。

蔡英文的角色在外是民進黨主席,在內其實代表的是民進黨的良心。問題是蔡英文自己品格上確實也出現了一些問題,但民進黨不以她來代表黨的良心也別無選擇 — 邱義仁嗎?謝長廷嗎?陳致中嗎?他們的“良心”“表現優異”嗎?蔡英文還是不錯的,至少外表上看起來馬馬虎虎過得了關。

也就是說,對黨內支持者而言她是相對完美的。十八趴和與宇昌案的污點可以解釋成對大野狼的英勇戰鬪,農舍和猛男醜聞可以解釋成國民黨的打壓,前段不唱的國歌和臨陣脫逃的記者會可以解釋成蔡小英的慎謀能斷。蔡主席是明智、善良、勇敢、正義的,蔡大小姐是端得上臺面的,蔡英文是我們民進黨的良心!

相對之下馬英九那嚇死人的,正常人做不到的廉潔是不正常的,是做作的,是極端傲慢的。而“酷酷嫂”之風行草偃,之迷倒眾生,之酷之帥之近乎完美更是一種“藍色驕傲”。外省人!!!

我們做不到。。。我們做不到。。。我們只能拿“三隻小豬”來裝可愛,來博取同情。

我們雖然可憐,但我們可愛,我們真誠,我們不做作,我們不耍酷、耍帥,我們。。。比較“接近人民”。只要我們“演而優則導”,大勢所趨會屬於我們,勝利即將在望,天下在望,總統府在望。

蔡英文的言行舉止多少表現了這種心理 — 完全合情合理的正常心理。可是選民固然健忘,卻並不愚蠢。我看見了妳要我們看的,我聽見了妳要我們聽的,可是我真正想看的妳沒秀給我們,我真正要聽的妳沒說出來,妳好像忘了這戲臺上誰是主角?

蔡主席表現不錯,得七十分,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暴力小英 蔡十八 A蔡,傲慢的億萬富婆
2012/01/16 08:37

暴力小英 蔡十八 A蔡,傲慢的億萬富婆

蔡十八,你的臺灣共識就是,蔡十八 李黑輝 銭水扁 惡霸蘇家 辜漢奸,共同消滅中華民國,建立日本殖民的臺灣國 挑起兩岸中華民族的死亡戰爭 毀滅全臺灣人。

蔡十八,你和我們一般人民百姓不一樣,你的地主爸爸有一個老婆四個小妾,你是小妾生的,你天天喜歡勾心鬥角的生活,習慣億萬富婆的享受,你知道什麽是人民百姓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2-01-16 09:59 回覆:
蔡十八沒那麼厲害。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她其實只是一個傀儡。
我在前一篇文《大選那些事兒》裡結尾時寫道:“沒選上算她走運,老天垂憐;選上了她的大難才要開始,這叫做方興未艾”,正是此意。
傀儡當總統,誰倒楣?國家、社會、人民、以及傀儡自己都要倒大楣。
傀儡沒選上,誰開心?傀儡自己最開心。
我在電視上眼見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臺前那些我小孩年紀的青春少年男女,在滂沱大雨中個個潸然淚下,泣不成聲,內心十分不忍。
黃色雨帽下一張張清純美麗的面龐,哭紅了淚眼,別過臉去低聲啜泣。蔡英文對不起她們,而蔡英文不知道為甚麼,因為蔡英文不懂;她不懂自己只是有點富貴有點貪,有點才氣有點盲,可是這樣鼓起勇氣來選總統有甚麼錯,咱臺灣人為甚麼拋棄她?
蔡英文強忍淚水,告訴這些年輕支持者說,就讓你的淚水渲洩吧。登時臺前一片淚海,個個嚎啕。
盡情哭吧,哭過了就不痛了。
堅忍的蔡英文不掉淚,她語氣嚴峻的宣布說她將辭去黨主席的職務。
蔡英文錯了。她自始至終沒有瞭解到自己扮演的角色及其影響。她是深綠的傀儡,沒有自我沒有性格,從不理解何謂是非善惡,甚麼是應該、甚麼不可以。因此她永遠不會明白自己敗在那裡,敗給誰,為何而敗。
她也沒想到自己在年輕一輩中的份量和影響力。她騙取了青少年們的心,不負責任,辜負人家情感,她對不起他們 — 並非因為蔡英文敗北,而是因為她沒有引領他們走上正派、正常、正確的康莊大道。
蔡英文對不起他們,她不知道,他們更不知道。
但蔡英文並不是問題的終結。民進黨也對不起蔡英文。
青春男女們的淚水要不白流,蔡英文必須深切反省,找回自己的良心。
蔡英文如果找回良心,就會發現對不起自己的民進黨早已失去靈魂。
民進黨失去靈魂,黨不知道,蔡英文不知道,青年男女不知道,可是百姓們知道,我知道。
可是我不知道民進黨的靈魂找不找得回來,然後對得起蔡英文。
我也不知道蔡英文的良心找不找得回來,然後對得起年輕人。
所以我不知道她們的淚水是否白流。
再不忍,我也只能說,哭吧,哭過以後就比較不痛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