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認同
2016/04/12 02:52:56瀏覽4762|回應113|推薦63

臺灣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是「國家認同」,簡單講就是「不認這個國家」,而且這種不認同國家的人還不少。

人民不認同國家就沒有國家,即便有,國家又為什麼要認同你?逼急了這種人會說:「我認同臺灣」!Well 認同自己的省當然很好,可是臺灣是中華民國的一省,為什麼只願認同省不肯認同國?道理何在?

國民不認同國家的後果不必多講,看看臺灣當下有如鬼域氣氛低迷前景不祥就知道問題有多嚴重。而且「沒有最壞只有更壞」,人民不覺醒最後國家亡了倒楣的是誰?當然是人民自己還有誰!

兒子不認老子就沒有爸爸,弟弟不認兄長就沒有哥哥,妻子不認丈夫就沒有老公。大家都不認同就無所謂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琴瑟合鳴幸福美滿,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理。

潘金蓮不認同武大當然因爲自己長得太美而武大矮小猥瑣不堪,但嫌憎到接受王婆叫唆西門慶提供的砒霜毒死親夫也是造成後來被武松殺死的主因。不過像潘金蓮這種極端特例畢竟不多,就算有通常也不會弄到毒害親夫的地步。

軍人不認同國家戰爭來時怎麼辦?有聽過不認同、肯報效的例子嗎?不如棄械投降任人宰割算了。因此該認同不認同有時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無論如何,好處是絕沒有的。

所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向來是我的「治家格言」。聽起來霸氣做起來合理 —— 一家之主畏畏縮縮不 take responsibility,不 assert authority,不拿主意,不負責任,不敢定奪,那像什麼話?所幸高某的人格特質是服膺「絕對理性」,如果柯屁以此爲治家格言那他遲早舉家完蛋大吉。

絕對理性的好處是絕對「對」,若有不對它會自動向「對」靠攏,有自我修正的功能。還有就是如果發現比它更「對」的它立刻認同人家義無反顧。

與我無關的人不需要認同我,大家自便。與我有關的人不認同我通常最後懊惱的不會是我 —— 就像人民不認同國家最後倒楣的從來不是國家。

認同是好習慣,有益無害。該認同不認同不是理性行為,有害無益。必須認同的高某二話不說絕對認同,所以我的人生美好極了,讓我跟郭台銘換我都不要。得意

.

Beethoven, sonata no.3 for piano and violoncello in A major op.69 (I) - Allegro ma non tanto.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53263526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認同 XX 就沒有 XX
2016/04/13 07:31

某不認同中華民國者你問他:「你是哪國人」?他多半會說:「我是臺灣人」。你再追問說:「臺灣不是一個國家,我問的是你是哪『國』人」,他一定不會恍然大悟曰:「我是中華民國人」。

這種人的心理問題是 living in denial,也就是說,他明明是中華民國公民,卻無論如何不肯認同這個國家。你問他爲什麼,他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出所以然來 —— 他就是不認同你,沒有為什麼,好像認同你很屈辱。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底層意義我的兒女們都明白,不是高老爸在「以力服人」或「以德服人」,而是在「以理服人」。

美國小孩懂什麼德、怕什麼力?「理」字端出來一個個皮皮剉,他們都記得小時候我看見危險行為時恐嚇的:「再不聽等一下摔死死」—— 再不聽沒有一次不「摔死死」。

所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any question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3 09:24 回覆:

以力服人:「再不聽等一下把你摔死死」。

以德服人:「再不聽等一下怕你摔死死」。

以理服人:「再不聽等一下你會摔死死」。

Get it?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道理在此。小兒刁蠻收拾之道也在此。認同林爸不然後果自負,我家小孩都懂這規矩。「困而知之」也。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3 07:06

人哪:

長得像爸爸媽媽是因為遺傳

長得像鄰居大叔是因為環境

長得像扁蔡菊柯是因為太三 (比太二還超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3 07:19 回覆:
這個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日本再武裝…蔡學得來撒嬌又霸凌?2016-04-13 02:18』
2016/04/13 06:46

回應『日本再武裝…蔡學得來撒嬌又霸凌?2016-04-13 02:18

日本不管和平或戰爭憲法都只是文字,它的國家行為永遠受美國制宰,depend on 美國想要它幹啥。不要忘記珍珠港、太平洋戰爭、東京焚城大轟炸、廣島、長崎原子彈。美國人只是肥胖,並不健忘。

臺灣或中華民國的國家行為也受美中這兩大國角力關係的制約。鼻孔妹大可發揮她撒嬌(講一些繞來繞去的瓊瑤語言)或「霸凌」(大鼻孔吹熱氣瞪小眼「加倍奉還」etc)的功力,但這個總統能做的不多,樣子而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政治的現實 為何綠營盟友不挺柯P了?』
2016/04/13 04:44

回應『政治的現實 為何綠營盟友不挺柯P了?

智商一五七,柯 P 野結衣。特殊性關係,見笑轉受氣。

民調跌谷底,夜宴求保庇。牆倒眾人推,修行太可疑。


大山
2016/04/12 21:06
可以仇共.不要仇中---中國與共產黨是兩個概念.共產黨可惡.但中國人不都是共產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3 02:10 回覆:

完全正確!中共是中共,中國是中國。臺灣自己不要「中國」,中國才被大陸潛奪。

思無邪很重要。想法錯誤而不自知會越走越偏越陷越深,相隨心轉的結果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民進黨裡哪個不這樣?有哪個好看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逆之道
2016/04/12 16:15

要美國土生土長的子女認同半臺半美的老爸並不容易。第一他們言詞犀利,我們這種「半路出家」的頂多語文流利,差犀利還一大截。第二文化不同,什麼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子孝孫賢忠孝節義很難打進他們心坎。第三孩子們長大成人各方面逐漸成熟,在 capacity, sophistication, maturity, mentality 各方面並不容易接受老子我「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哲學。

不過幸好我兒女們在智性上都成熟到足以認知暨了解到他們老爸的也不是說心理而是一種認知上「非爲頑固」的用心,以此對我都相當服氣,基本上都很「順」。我從不硬拗,我自有辦法弄到你口服心服,if 你腦筋夠清楚。這是孩子們對我服氣的緣由。

我們這一代的講法叫「罩得住」。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5:58
衲兄不認邱太三為親表兄,這就足以說明一項事實:認同歸認同,它參有個人的內外在因素。您拿「魑魅魍魎」來消遣他,因為您長得帥吧!怎世代的遺傳因子竟出了個如此醜陋親人蛤?此是外表的難以認同,實情應該是他服膺了曹營,斯可忍孰不可忍也,心底意識形態上的不能認同才是真正的主要因素。推而論之,您認同的國是中華民國目前猶實際存在的國,而非是擾攘有時如影隨形的台灣(省)國,這是外在因素的難與認同,連帶則嫉惡如仇那一夥跳樑的小丑便也就不足為奇了。現階段還是須以現狀為依歸,除非像國父孫中山先生能夠革命有成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2 16:31 回覆:

小時候大家長的也都差不多,沒有誰好看誰難看的問題。長大後漸行漸遠,「相隨心轉」效應開始發酵,以致結果如此。

我長得也不怎麼英俊瀟灑,但起碼不至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不以為背叛國家、愚弄百姓、棄絕中華、總之就是民進黨禍國殃民那套是「對」的,可恨的是在我們臺灣硬是有人買這種帳!還包括我的親戚。

也罷,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就是命運。各人有各人的 life,我不認他,他最好也別來認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2 16:47 回覆:

人生而妍醜可能由遺傳基因決定,但「之後」呢?

豈有可能一個每天想殺人放火的長成一副慈眉善目貌?或每天想爾虞我詐的長得一副月明風清樣?

我今天在 UDN 見表哥這副容貌也大吃一驚,以前並不像這樣啊?What have you gone through and why?For what?


雷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2:56

台灣之父,台灣之子,有其父必有其子;

鬼島斯官,鬼島斯民,無正官緣無正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2 12:59 回覆:
唉,我真的很想要有哪天從早到晚不要想起「臺灣」這回事。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0:40

慚愧,落落長的貼了那麽一大片。

讀您第三則留言,突然想到今日曾在那兒看到上面貼的這篇文字,特找來貼上敲個邊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12 10:45 回覆:
無妨,如此甚好。並不是每一個人每天都在網路鑽上鑽下,有重要新聞隨手分享是很好的。很多時候我也是不在「正統」新聞網收視到重要的訊息。謝謝回應。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2 10:33

台灣《聯合報》11日社論指出:這兩天,“獨”派及高雄府會把特赦陳水扁的議題炒得火熱,其實就是在向蔡英文示以顏色。

儘管高雄市議會的特赦陳水扁提案是針對馬英九而來,但大家心裡其實有數:論時機、正當性和政治性,馬英九絶無可能在卸任前做出這種違背正義和民意的決定。

因此,民進黨地方議會提出此議,其實是把期待折射向蔡英文,希望她就任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完成此事,還陳水扁自由,甚至幫他討回公道、還其清白 ; 其目的,也是替綠營洗刷忍耐了8年的“冤氣”。

問題是,蔡英文的新當局正要邁出第一哩路,如果她鳴槍起跑的第一步,就是為貪腐惡行聲名遠播的陳水扁“平反”,讓他託病而無法審理的懸案全部作廢不審,

甚至將其判決有罪案件全部推翻重審 ;如此一來,蔡英文要如何說服人民她有“點亮台灣”的力量?若如此輕易就凌駕法律,把正義出賣給前貪腐領導人,她又將如何證明自己真的有“改革司法”決心?

文章說,我們相信,蔡英文原先的執政起步規劃,並未將特赦陳水扁列入考慮,或者這至少絶不是她的優先選項。因為,如此一來,不僅將大大打亂她的施政步調,甚至可能使她迅即失去多數民眾的信任,徒增執政的阻障。

然而,“特赦陳水扁”議題此刻提前爆出,而且是由台南、高雄議會正式決議的方式提出,民進黨內不少“立委”和大老又紛紛表態 ;在這樣的氛圍下,蔡英文恐怕很難不予回應或根本迴避面對。深一層看,傳出特赦陳水扁的呼聲,其實也可以視為深綠“獨”派給蔡英文的第一次警示。

大選期間,“獨”派陣營因對政黨輪替頗有期待,因而保持了超乎尋常的沉默,對蔡英文主張“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全然未予置評。如今蔡英文主政在即,不僅多次強調將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推動兩岸,包括民進黨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最近也棄“兩國論”不提 ;對“獨”派而言,恐怕都難以繼續按捺,而不作任何表示。先前“獨”派之所以隱忍不語,主要是希望先鞏固民進黨重返執政之橋 ; 而如今既然綠營已經大權在握,他們當然希望聲索自己應該分得的那份獎賞。但等來等去,迄今新當局各項論功行賞的“好事”似乎都落在“英派”身上,其他派系所得有限,“獨”派更是苦候無著 ; 在這種情況下,“特赦陳水扁”議題才會快速發酵。

特赦陳水扁議題由“獨”派團體發動,隨即在南部快速延燒;主要是議題簡單、具體、熟悉,易於操作。
其一,只要稍稍轉個彎把箭頭佯裝成對準馬英九,即可收劍指蔡英文之效 ;
其二,透過綠營地方民代、首長的喧騰,便可塑造千軍萬馬之姿,讓蔡英文必須直視 。

最耐人尋味的是,正處於聲望低潮的柯文哲,昨天無巧不巧地南下探望陳水扁,抓住熱潮當即上場軋一腳 。柯文哲曾說,陳水扁如今已是個“廢人” ; 但是“廢物”之為用,柯文哲顯然深知其中巧妙。柯文哲此刻跳出來回應“獨”派的特赦陳水扁呼聲,當然有他的政治盤算。至少,在這個節骨眼上,只要他表現得比蔡英文慇勤而積極,他就能擄獲“獨”派的心,就多了抗衡或挑戰蔡英文的資本。

柯文哲的盤算倒在其次,我們真正關切的是,蔡英文和她的團隊在未來大局的開展上,勢必面對“獨”派及其盟友的不斷挑戰,包括在兩岸政策上的務實化與尖鋭化的拉鋸,包括“憲政議題”將碰觸到多麼敏感的地帶,蔡英文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和空間與之周旋。

特赦陳水扁,是“獨”派的第一聲警告式禮炮,馬英九大可一笑置之,蔡英文卻得認真慎思。也因此,民進黨臨全會宣示“穩健改革”,便顯得意味深長。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