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認同
2016/04/12 02:52:56瀏覽4742|回應113|推薦63

臺灣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是「國家認同」,簡單講就是「不認這個國家」,而且這種不認同國家的人還不少。

人民不認同國家就沒有國家,即便有,國家又為什麼要認同你?逼急了這種人會說:「我認同臺灣」!Well 認同自己的省當然很好,可是臺灣是中華民國的一省,為什麼只願認同省不肯認同國?道理何在?

國民不認同國家的後果不必多講,看看臺灣當下有如鬼域氣氛低迷前景不祥就知道問題有多嚴重。而且「沒有最壞只有更壞」,人民不覺醒最後國家亡了倒楣的是誰?當然是人民自己還有誰!

兒子不認老子就沒有爸爸,弟弟不認兄長就沒有哥哥,妻子不認丈夫就沒有老公。大家都不認同就無所謂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琴瑟合鳴幸福美滿,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理。

潘金蓮不認同武大當然因爲自己長得太美而武大矮小猥瑣不堪,但嫌憎到接受王婆叫唆西門慶提供的砒霜毒死親夫也是造成後來被武松殺死的主因。不過像潘金蓮這種極端特例畢竟不多,就算有通常也不會弄到毒害親夫的地步。

軍人不認同國家戰爭來時怎麼辦?有聽過不認同、肯報效的例子嗎?不如棄械投降任人宰割算了。因此該認同不認同有時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無論如何,好處是絕沒有的。

所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向來是我的「治家格言」。聽起來霸氣做起來合理 —— 一家之主畏畏縮縮不 take responsibility,不 assert authority,不拿主意,不負責任,不敢定奪,那像什麼話?所幸高某的人格特質是服膺「絕對理性」,如果柯屁以此爲治家格言那他遲早舉家完蛋大吉。

絕對理性的好處是絕對「對」,若有不對它會自動向「對」靠攏,有自我修正的功能。還有就是如果發現比它更「對」的它立刻認同人家義無反顧。

與我無關的人不需要認同我,大家自便。與我有關的人不認同我通常最後懊惱的不會是我 —— 就像人民不認同國家最後倒楣的從來不是國家。

認同是好習慣,有益無害。該認同不認同不是理性行為,有害無益。必須認同的高某二話不說絕對認同,所以我的人生美好極了,讓我跟郭台銘換我都不要。得意

.

Beethoven, sonata no.3 for piano and violoncello in A major op.69 (I) - Allegro ma non tanto.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53263526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病到處都有
2016/04/30 07:44

同一十字路口一個月內發生兩次大車禍。上次是東北向後車撞前車一臺墜落路邊,剛才是西南向直角兩車互撞一車翻覆。

開車開成這樣是教我要怎樣認同啊?美國普通馬路限速四十英哩,小巷弄內限速二十五英哩不是沒道理的。高本衲在住家附近開車一英哩都不超速每個 stop sign 必停三秒,有時還被人從後面按喇叭。我是不會比中指啦,但伸出左臂比個二再比個五連白癡都會懂。人生苦短何必急赴黃泉?我每次看見有人跟著我小紅跑車 Z4 氣噗噗非加速超車不可,不到幾十公尺又得緊急剎車等紅燈轉綠就慢吞吞開到他旁邊微笑招手致意。BMW Z4 艷紅小跑的設計就是要氣死你的懂不懂笨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30 07:48 回覆:

就是這臺大笨蛋翻車在路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30 07:50 回覆:

我這臺小紅車氣死很多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沖什麼鳥?
2016/04/30 05:10

大家在太平洋上高高興興釣魚,小日本卻在玩什麼「沖之鳥」!

如果他敢扣押不要說美國漁船,即便只是像高本衲的「農夫鮪釣船」(討海人向對不會釣魚者戲稱「農夫」)美國會再致贈日本一顆熱核彈 —— 反正本來就要久久汰舊換新 + 資源回收。


勿介意
2016/04/30 03:21
令郎~他人之兒子的稱呼
令嬡~他人之女兒稱呼
小女~自己女兒的稱呼   
家媛~也是稱呼自己的女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30 04:31 回覆:

對對,我令妻也這樣說。我在別人面前稱她「內人」,她稱我為「外人」。都亂套了。

我叫我兒子「家犬」。他反正聽不懂。

以前我寫過一首小詩致贈某格主,曰:「請笑納」,他開心接受,說:「那我就笑納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30 04:43 回覆:
還有在人前稱吾婆為「拙荊」她也不太喜歡,後來改成「魚貴妃」她就滿意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認同我的令嬡
2016/04/30 01:42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9 13:52
衲兄跟田英奇喝咖啡的時候麻煩幫我打聽看看他這個筆名的歷史典故,我始終沒想出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我自己
2016/04/29 04:00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9 05:08 回覆:

魚貴妃去運動,叫她開我弄得新ㄅㄧㄤˋ ㄅㄧㄤˋ的豐田 Sienna 她嫌醜不要。她要開她的 BMW。

改天 Timothy 來美國或去找田英奇喝酒我就開這台大車。

5/6 和老韓釣友今年開釣出海也開這臺!說不定秋季就從聖地牙哥遠洋赴墨西哥釣大鮪魚!

我的「釣具箱」是這舊冰箱,十幾支釣竿在這砲筒裡,捲線器都在冰箱上的布袋內。

冰箱內的釣具取出後平躺放在 minivan 內就成裝魚用 cooler。夠厲害吧?這種「改裝冰箱」以前我有三個,外加一些 Costco 買的大白 ice chest 夠盛那些大 Tuna 了。

不認同林爸的等我從太平洋海釣回來殺西米就都別吃!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14:13

台籍漁船「東聖吉16號」日前在沖之鳥礁遭日本扣押,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27日帶隊到日本交流協會抗議卻未獲善意回應,他氣憤表示,從沒想過連對日本都要走到聚眾抗議、遞交抗議書這一步。台灣人很重視與日本的情誼,卻也被日本傷得最深,「沖之鳥礁,我們一定會再去!」

國際間只講實力,哪有什麼情誼?都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吧?自己削尖了頭也想鑽進去當日本人孫子,沒想到人家根本不收你,這下算什麼?見笑轉生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16:20 回覆:
真丟臉死了,還講得出「從沒想過連」這種單戀情結的話語!不如去懸樑自盡吧?生不為日本人,死誓為日本狗,有志者事竟成,讚!總幹事黃泉道上一路好走恕不相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8 10:06

我想這就是我前面說過的,台灣人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自卑,跟因為自卑而產生的暴戾之氣,色厲而內荏,喊打喊殺很大聲,等真的要動手就縮回去,最典型的代表當然是民進黨那幫孫子,比如說要求制裁中國,人家說制裁中國沒問題,不讓陸客來旅遊囉,馬上瞠目不知所對

我記得前幾個星期看到一則新聞,一個機車騎士大概因為另外一台車距離他太近感覺憤怒還是怎麼,當街把對方攔下來,拿根木棒氣勢洶洶的衝過去要打人,結果對方一個旋踢把木棒給踢斷,那孫子嚇一跳馬上騎回自己的車夾著尾巴閃人,衲兄可以說我是偏見,但那傢伙99%是太陽花那幫孫子其中一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18:17 回覆:
被旋踢踢斷木棒或磚塊的人有多少啊?我今年六十歲隨時都還可以「踢斷木棒或磚塊」,正的逆的旋的腳刀腳背腳踵都行。

我在臺灣為麼每次過十字路口就敢橫過來將一堆壓斑馬線的摩拖車趕到紅線外?

因為不然你是要來當場跟我拼命嗎?我敢拼命,你敢嗎?

媽的林爸此生大可在美吃香喝辣肯跟你在這臺灣小巷裡拼命算你走運你還嫌啥?

臺灣人的人生哲學我老早弄清楚了:我敢,你就不敢,絕對是你孬種。

所以我在臺時「敢」過無數事例,人人無不乖從順服。你如果敢揍某人,他一定不敢不乖乖挨揍,不論為什麼,即便他什麼錯事也沒幹。我在臺一年半打凹過一部計程車和一部卡車的車頭,結果怎樣?當然不怎麼樣。對不起這還是第三部,我唸大學時十八歲就打凹過第一部計程車了。算它裕隆板金太薄!

如果在美國有人膽敢對我動粗,我一定讓他見祖宗爺。人老了就有這種「看是誰活得久」的好處。

—————————————————————————————————

誒就讓我再吹點牛吧。

「民間搏擊」旨在論斷輸贏,計點算分的。大家穿護具護陰馬甲拳套等,又要打又得防很麻煩。「軍中戰技」旨在一招斃命,喉結手刀一劈,心窩正拳一計,後腦旋腿一踢都可一招斃命,只是平常不用。

有次在臺大醫院舊院址前與一計程車司機起衝突(不曉得為什麼我在美三十年從未與人起衝突,在臺灣天天與人起衝突;我並無雙重標準),司機下車跑來拉扯我背包。我不想理會他但他不肯善罷干休。我告訴他:「我讓你先動手,然後我們看著辦怎麼樣」?我年輕時在軍中(或道館)向以「耐打」出名,怎麼踢打我防不了就受,只要別讓我逮住機會還擊。我曾將某綽號「巨人」者心窩一拳打趴在地口吐白沫醒來隔天。

該計程車司機不料我有此一招,喃喃自語邊罵邊走。我笑說:「讓你先打我都不敢啊」?

簡直氣死他了。我真的不怕讓他先動手,多半不痛不癢,除非他懂怎樣一招斃命,which is highly unlikely。

—————————————————————————————————

前旋踢與後旋踢比前、側、後踢都漂亮但速度上也較慢。動作一定得照肩、胸、腰、臀、腿的順序發力,否則勁道不足。這和高爾夫擊球完全一致。

我記得李小龍在他的電影裡給前、後旋踢安過兩個很棒的名詞:「小龍探路」、「大龍擺尾」。

他的學生 Chuck Norris 畢竟是老美,粗大笨重,永遠學不會第一、使用左腳,第二、運用前腳,好像他沒有左腿只有右腿,右腿還需得 always 擺在後面否則踢不出來,我的媽呀!我都不想看他兩臂。什麼樣的人左手殘廢一定得靠右手?還必需先把右手拉到後面才能攻擊?兩手兩腳誰前誰後不都一樣嗎?每次看他武打我就生氣!這樣也好意思自稱李小龍門徒?

人都說南拳北腿,美國人不南拳也就算了,連北都不腿怎麼回事?太高大乎?我們那時如果拳腳慢個幾百分之一秒被操中了都要檢討老半天。搏擊是很嚴肅的學問,不下電子電機電腦,I'm not kidding you。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cellent remarks!
2016/04/28 09:36

  您的回應痛快淋漓,一時看不完先給個

"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11:19 回覆:
請慢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文史專才!
2016/04/28 02:49

四世前為高僧的吾友透露這秘辛的當時是我作東在家開派對。請了四對夫妻算算共有九個博士、碩學士無算,妳就知道這幫人讀書有多厲害。

席間因講到清朝、高僧,漸漸大家提到佛印、蘇東坡,唐代誰誰如何迎佛骨等,最後講到漢朝。

漢朝我只知道漢武帝,心想這幫博士非理即工,讓我來教教他們漢武帝的生平!於是開始講述漢武帝因何羸弱短命等等。

沒想到一括女眷紛紛跳出來指我謬誤。第一個說漢武帝生於西元多少,卒於多少,武帝高壽,享年若干。第二個說漢武帝東征西討南平北伐,身強體健武藝高強,一點都不羸弱。第三個直接把他最後一份詔書背給我聽。

Oh my god,這幫女眷哪裡來的?我是一時忘了她們文史法商各有專業而且都非等閒之輩,有當 Dean 的有開公司的有任 CFO 的,所以才妄自講演漢武帝的故事。我想我是把漢武帝想成宋哀宗了。幸好我還沒解釋張飛和岳飛兄弟倆間的恩怨情仇,為什麼張飛一定要打岳飛等等。

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我一頭鑽到桌底下跟錢多樂相擁取暖。以後一定不敢不認同文史專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07:40 回覆:

本週末將與 UDN 大咖名家 田英奇 在帕洛阿圖見面喝咖啡相認,改天再將他介紹予我一括妖道友朋,以後夏日後院 BBQ 派對又多了個酒肉朋友!

人生就是要像這樣,妖道博士沒關係,吃肉喝酒都可以,四海之內皆兄弟,懂不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08:18 回覆:
下次 BBQ 大餐我就先好好準備唐太宗和楊貴妃的艷史,講到這幫文史女眷啞口無言!高本衲並不笨,只是欠學,別以為我好欺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08:24 回覆:

李白的清平調我是睡夢中都會背的,不要搞錯我的文史功力。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


一枝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
解識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4-28 16:11 回覆:

對不起是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還是唐明皇?我是說算來楊玉環的老公是那咖?我知道她和安祿山有一腿,但不清楚楊貴妃和這三個皇帝間的關係。

話說回來楊玉環也只活了三十幾歲好像,她能和幾個皇帝發生關係我的媽呀?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