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臺灣夢
2016/01/22 22:44:58瀏覽2850|回應43|推薦37
天亮前做了個怪夢,夢裡出現一段文字,細看下與我平日想法略無二致,不長如下。

臺灣人民,心逆而險,性醜而刁,見欺則篤,得勢則歹。故高壓統治下臺灣蒸蒸日上一天好過一天,十大建設、四小龍 No. 1、莊敬自強、臺灣錢淹腳目等不一而足。

小蔣時代是轉「劣」點,強人政治結束民主時代來臨,臺灣從此一天不如一天絕無逆轉,藍綠誰主政皆一。

隨著馬政府結束蔡政府登場,臺灣的噩運如常繼續,所謂「沒有最壞只有更壞」是也。臺灣人沒變,臺灣運不改,性格決定命運。

宇宙沒有「無限」這回事,所以臺灣現象也有結束的一天。怎麼結束?

臺灣被臺灣人自己整死,中華民國/臺灣國不論。

或臺灣被大陸統去,回到高壓時期,此後重又蒸蒸日上一天好過一天...臺灣錢淹腳目。

到被中共統去一陣毛骨悚然驚駭而醒,遂為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4445195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人玩什麼鳥
2016/02/03 02:54

說到底一句話:臺灣人要的不是「英明的領導人」而是「強勢的統治者」。

或者更清楚點講,這不是臺灣人「想要」的,但卻是臺灣人「需要」的。

臺灣人做為臺灣的主人 exactly 無法自理 —— 「大小便無法自理」的自理。

普亭只能在俄國幹超級大總統,金三胖只會在北韓作威作福,鼻孔妹出了臺灣什麼都不是。道理全都一樣 —— 在人民:武大郎養夜貓子,什麼人玩什麼鳥是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奴性
2016/02/03 02:25

如果我猜得不錯,若鼻孔妹上臺後處處展現她的「強勢」,動不動鐵青著臉任她愛怎麼幹怎麼幹,臺灣人一定豎大姆指話讚極力配合。

這就是我說的「見欺則篤」,一被欺負就老實,這是臺灣人的本性,也是兩蔣時代何以「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基理。

奴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鼻孔妹「強勢」
2016/02/03 02:11

王奸平下臺後鼻孔妹說不讓柯土匪當院長硬要給全家輸上全家輸上,李艷秋在臉書評說僅憑這點鼻孔妹就「比馬英九強」。

我不同意。強盜集團本質如此,頭目不跋扈就不會是頭目,鼻孔妹是強勢,但這沒有和誰比不比的問題。

這就像你對乩督徒說:「沒有玉皇大帝、天上聖母」她必定欣然接受,你接著說:「同理沒有上帝這回事」她就跟你拼命一樣。

如果馬英九像強盜集團頭目鼻孔妹那樣「強勢」,臺灣人一定說他獨裁、跋扈、剛愎自用。不像鼻孔妹那樣「強勢」,臺灣人就講他不中用、沒出息。

國民黨不是土匪強盜集團,領導人不比頭目。當年共產黨內什麼話不是毛澤東一人說了算?威權時代國民黨內什麼話不是蔣中正一人說了算?鼻孔妹比他們強否?

臺灣人不能處處要求民主又時時想念集權的好處。果真要這樣那麼跟大陸統一最好了,人家多集權你看看,那好處可是多得不得了迪~,臺灣人你要不要?

李艷秋也算是個人物了,可是「臺灣人膚淺」依舊。專注表面,不重本質恰是膚淺的實際展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作家簡介」。對善罵的我來說這算鼓勵了。
2016/02/02 15:19

之於光子,宇宙是一個零度數學原點,空間從未開展,沒有這裡那裡之分;時間永不啟始,沒有以前以後之別。愛因思坦 25 歲即對此心知肚明,你至少 55 歲前該懂此事,畢竟狹義相對論已得證 110 年,恰是 55 歲人一生的兩倍。不要自己兩輩子還不明白人家慘綠少年就領悟了的真理。馬英九 XX,蔡英文 YY,臺灣人 ZZ 都不是什麼真理,只是 whinin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2 15:38 回覆:
Whining 就是哭慘,哭慘就是靠餐,靠餐再不懂就去投靠鼻孔妹集團,她會教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時節能打高爾夫北美除夏威夷外只有加州
2016/02/02 12:09

2/1/2016 開春與球友第一場球敘兩人組。正是「風和日麗鳥語花香一百多杆不慌不忙」。高爾夫哪裡是運動?根本是天文地理人倫社會的大結合,從祖宗八代到新朋舊友到年去歲來到國政家事,完全是交情和關係在正常運作。Anyways,等季節完全正常無雪無霜,一整冬沒講到的話都講完時大家就會開始認真打球計較輸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好你的胃
2016/02/01 08:26

週日傍晚肚子餓得咕嘰亂叫,魚醬在廚房不知準備什麼晚餐。我聞到九層塔和蘑菇的香氣,問說是不是晚上有飯菜肉類的好呷蜜,她說正在做什麼「九層螺串」云云。

哎喲就別再折磨我了,隨便切切炒炒行不行?

我拿把小吸塵氣在廚房前後來回吸個不停,她問我說已經很乾淨了還在幹嘛,我答說捨不得離開廚房所以繞來繞去。

胃被人控制住人就被人控制住懂不懂?所以自己的胃一定要管好,千萬別被人掌握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1 11:53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2-02 03:56 回覆:

給這飯取個名字...叫「三色花椰九層螺串碎肉豆干紫米白飯」餐,佐以蛤蠣杏苞菇清湯...perfec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時)真的不可貌相
2016/01/31 04:59

住家附近街角有間 CVS 雜貨店,以前是「朗氏藥局」(Longs Drugs)。前不久僱了個黑人女店員叫「卡迪雅」。因從未見過,加上這間店我常去,復以在美國買東西通常會跟店員閒閒聊上幾句,於是幾個月下來我得知她來自賽內加爾,名字源於阿拉伯(伊斯蘭信仰關係)。

剛才去買點東西只聽她結帳間和一中年婦女以流利順暢的法語交談,大感驚奇。因爲我知道她西班牙語嚇嚇叫(見過她以西語爲英語不通的阿米哥結帳),不知她還精通法語。因人在美國英語當然不是問題,故問她到底會幾種語文。

她答說一是賽內加爾語(文),二是法語(殖民地故),三是西班牙語(高中學的),四當然是英語,五是阿拉伯語。

我看她年紀輕輕如此「多文」甚表佩服,勉強擠出幾句文不對題的法語跟她攀談,像什麼...「這隻羊已經領先抵達終點」、「我是中國人」等,都是課本上教的字句。

她笑到不行。我說:「我去法國時在八零年代初期,那時妳都還沒出生呢。記得妳告訴我妳生於八零年代末...」。

她不好意思的說她生於 1992,只有高中畢業。我對這賺取十幾元時薪卻精通五種語文的小女孩甚表讚賞。她只赧然一直笑個不停。

我自己語的話算算共會四種,文的話勉強三種,人家二十來歲就已經五六七八種,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1-31 15:25 回覆:
「這隻羊已經領先抵達終點」

“Ce mouton mène déjà atteindre la fin”

不管這隻羊和我買的雜貨有什麼關係,反正這是我唯一會的法語,要聽不聽隨便。

卡迪雅非常讚賞我的法語能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1-31 15:45 回覆:

還有「我是中國人」:

je suis Chinois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一個 "相信" 的人
2016/01/30 12:10

相信人同時擁有 "人格、司祭,和神性"

 

因為相信,所以我懷疑 : 台灣人在進化

進化到願意改變 certainty of misery

願意接受 uncertainty of misery

我只是懷疑,還在觀察

 

至於你看到的"大便",應該只有 "天國" 沒有 ....誰理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1-30 14:35 回覆:
賈媽 believe on,god bless you。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非對錯是一切的根本
2016/01/30 06:09

老婆亟思再興文字獄,要我別用「屁股」、「大便」之類的不雅字眼。

Well 文字我在行,沒有人能左右我的 output,you shall see。我自有我的目的、方法、工具。

有一件事我看 99% 的人終生搞不清楚,就是:「是非對錯」是一切的根本。你大可揚棄任何所有其他人生價值觀無妨,像禮義廉恥、忠孝節義、善惡好壞啦之類等等,只要你堅持做「對」、「是」的事情結果一定很好,什麼平安幸福健康快樂福祿壽考子孝孫賢家財萬貫名垂千古都自動報到,否則來的必定一律都是...噩耗。

高某友人曾謂:「要是我很有錢我也一樣高尚優雅」。I say 只要你堅持做對的事,沒錢也一樣高尚優雅。

高本衲不是不要人「相信」嗎?這檔事也一樣。我要你拿出科學精神實驗實驗,「做」它個一天、一星期、一個月,其間絕不做一件不是、不對的事情,然後自我檢驗所得結果。

不必來告訴我,我早就知道了,做越久效果越好。這比那些你在臉書上看到的什麼排毒抗癌強筋健骨生髮護膚的秘方有效多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1-30 07:41 回覆:

要絕對對喔!像,stop sign 一定停車數到三;人行道一定讓人走過走完才啟動車子;不管在什麼道路絕不超速,一公里都不行;每餐過後必定刷牙,所以一天至少三次;每天一定吃一顆善存;對人絕不首先無禮;input 到你人身體內的每一項資訊一定都經過合理判斷再做反應...等等。

And why not?這樣有什麼不好?不這樣有什麼好?臺灣沒有人不堅稱自己一向明辨是非對錯分明,可也沒一個人堅持自己明辨是非對錯分明 —— 你知道我的意思。

So...just do it。用你的「堅持」來 substantiate 你的「堅稱」。

禮義廉恥四維八德天道好還善良睿智的臺灣人,show me your true colo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6-01-30 08:35 回覆:

明辨是非很重要也很簡單。我們唸小學不是常在考試時面對是非題、選擇題、填充題嗎?是非題最受歡迎的因為二選一最簡單,用猜的都頗有勝算;選擇題四選一要是不會用猜的勝算只有四分之一;填充題最難了,一定要完全答對才行。還有應用題那簡直超難,沒點想像力怎行?

我最喜歡的是填充題和應用題,因為可以藉題發揮,不會困於有限選擇。要是課本答案我知道會先寫上,然候在一旁小字大書特書何以課本有誤,我以為應該如何如何才對等等。

有大腦的老師都會給我特別加分,即便他(她)們不以我所說為然。國文的話我會引經據典到超過老師們的程度範圍(我知道她們的程度範圍),給個超級高分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用紅毛筆寫下...「通順」兩字。得意

高某人理緒何只通順?我腦海裡的邏輯機不啟始於大學教育,而是從一出生就開始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無人乎?
2016/01/30 04:54

隔半個鐘頭回來一看...臺灣豈無人乎!都沒人想到「以偏蓋全牌」和「含血噴人牌」喔?像:「高本衲請你不要以偏蓋全」或「高本衲請你不要含血噴人」。

那麼我就撳著臺灣人的頭讓他繼續聞自己的大便。醺夠了應該會面對現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