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恨那裡來?
2015/12/14 04:55:28瀏覽1487|回應16|推薦40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競逐者眾,其中尤以口無遮攔假「直白」而自豪的唐納.川普(69 歲)特別引人注目。川普目前在共和黨擁躉中民調排行居首,情況完全類如去年北市的柯文哲。

他的「名言」很多,例如:「我當選後會在美墨邊界造一道萬里長城防堵非法移民」、「一個非法入境的墨西哥孕婦偷渡後三天生了個仔,然後我們就得養他 80 年?」、「要擊敗 ISIS 你得炸死他們全家」,以及最近令共和黨開始蘊釀「排川」之議的「禁止所有任何一切穆斯林來美」等。基本上要不就違反某些法律,要不就顯有道德爭議,再不然則是有悖美國立國精神,總之川普的言行 always controversial,exactly 語不驚人死不休。

絕的是他前此莫名其妙的無端槓上立場向來偏右(算來與他「同國」)的福斯電臺節目「The Kelly File」漂亮寶貝美女主播 Megyn Kelly(45 歲),有次戲稱之曰:「The bimbo is back in town」,差點沒把 Megyn 給活活氣死。

當然之前也有過嘲弄前 HP 總裁 Carly Fiorina(61 歲)的「Look at that face, just look at that face」的辱人言詞,只不過後來在某次電視辯論中當場被 Carly 狠狠教訓到灰頭土臉。

老布希的次子,也是今次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之一,前總統 George W. Bush 乃弟的 Jeb Bush 在飽受川普侮辱後有次說:「川普先生以為他可以靠侮辱別人進入白宮」!由於川普的言行實在太過離譜,共和黨內已有要求他「自行了斷」的聲音出現。某眾議員在接受 CNN 訪談時說:「我們共和黨是一個有為有守,有理念有格調有尊嚴的泱泱大黨」,暗指川普「無為無守,無理念、格調、尊嚴」。共和黨顯然無意推出這樣一個荒謬可笑小丑型的候選人出來與民主黨一決高下,太難看了!

從來不知進退的川普反將共和黨一軍曰:「你們要不好好禮遇我,我會帶著我的支持者出走脫黨參選」!看來此公還真以為明年美國總統寶座非他莫屬。

雖說擁躉頗眾,畢竟大選還在明年,一切仍屬未定之天。還有希拉蕊.克林頓以卓越的口才、無比的毅力、完整的歷練,外加無懈可擊的 statesmanship 在民主黨支持者內以高過 50% 的民調遙遙領先兩黨群雄,令共和黨對「瘋狗川普」頭痛不已。除之,有隱憂;不除,有大患,除與不除間 GOP 如何是好?明年白宮...還要不要奪回來?

自「禁止所有任何一切穆斯林來美」的違憲言論出現後,向不撤銷、反悔、道歉的川普頻頻上電視為自己辯護。今天他在 CNN States of the Union 節目上向主持人 Jake Tapper(46 歲)叫屈,反覆地問:「為什麼他們(指他口中的「極端伊斯蘭教徒」extreme Islamists)對我們這麼仇恨?這仇恨從何而來」?並再三強調他一定要找出答案。

高某實在懶得重新細細闡述,在此只重複一個終極結論:信仰與宗教是人類所可能的最大非理性,最大的非理性一定導致最大的罪惡。

川普先生,人間的仇恨不一定都從此而來,但高本衲可以向你保證人間「最大的」仇恨一定從宗教信仰而來,get it?

每一個人都堅持自己是真、別人是偽;自己為是、別人為非,如此如何而可能和平共存?

可笑的是有一點他們全部一模一樣:全球兩教幾十億信眾(恰好又是全人類的「三分之二」心理異常)中無一人的信仰有絕對事實基礎。也就是說,沒人有辦法確定本教是真,異教是偽;自教為是,他教為非。所有一切都只是「自以為」,precisely「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如果異教為是為真,那還得了?「我教」豈不為非為假?事關自己來生怎能不與他們拼個你死我活?

還有一點就是:無有一人不把非理當成真理,沒把幻想當成現實。和前項加起來就算理不直氣也壯,當然「義」無反顧地大肆屠戮「異」教徒,誓必殲之而後快了。

所以伊斯蘭不要裝無辜,好像兩千多年來自己從未強大、屠殺過基督教徒。基督教也不要假天真,好像兩千多年來自己一直弱小善良都被欺負,不懂為什麼伊斯蘭對自己懷有深仇大恨!

人類差不多就這麼回事。在臺灣你可以把「基督教」改成「藍營」,把「伊斯蘭」改成「綠營」,然後一切完美套用,只差還沒「相屠」,不過大概也快了。

不然就算造化 —— 別忘了造化還會「弄人」。說到底不是人在自求多福就是在自作孽,IMH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87213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沈富雄:蔡英文的土地正義怎脫困?2015-12-17』
2015/12/17 08:23

回應『沈富雄:蔡英文的土地正義怎脫困?2015-12-17

『她只要對「過往行,當下言」的有欠一致表示遺憾外,應該以堅定的口吻向國人宣示她的決定:上任後一定大刀闊斧大幅修正房地產稅制,增加房地產持有成本,使房地產利得起碼一部分歸全民共享』

對對,蔡十八只要這樣就可以了,不必像王如玄那樣,把自己或許社會觀感「欠佳」然而於法「無犯」的利得捐出來。

魏家的黑心油不恰好也是這樣?魏應充有犯法嗎?他捐的三十億在那裡?

小姑獨處的蔡十八連區區 18% 都要邊明著又打又罵邊偷偷摸摸地拿,要她吐出內湖土地疑雲重重的利得幾近不可能,更何況她現正躺在家裡等明年當總統。

老沈這篇跟他以前阿扁貪污案時的「四種可能」一樣,好像在講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講,講來講去就是拐彎抹角在曲意護短。

晚節不保 —— 我是假設你老沈之前有過什麼「早節」啦,沒有的話算我送你沒關係。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02:49

信仰與宗教是人類所可能的最大非理性——這話説得讓我停下來細想了一會。

有時我想,這世界如果沒有宗教,人類社會到底是會變得較好還是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7 06:33 回覆:

世界如果沒有宗教代表多數世人理性掛帥。理性的人不一定都是好人但壞人多不理性,我前面追述的鐵鎚暴漢就是例証。因此理性當然是好事。

多數世人理性掛帥表示人類明白理性的好處,希望好人好事多多益善,人類社會當然只有因此更好。

理性與聰明無關,壞人也不一定笨。聰明才智當然不代表人會因此較傾向於幹壞事,你的思慮我了解。不理性的人不一定壞,但壞人多不理性此理固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態炎涼
2015/12/17 00:31

大早起來一看,天清氣爽...氣溫一度半,真正「世態炎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台灣人為什麼愛生氣2015-12-16』
2015/12/16 23:50

臺灣人一生氣就上街鬼吼鬼叫,回到家就想推翻政府,斯文嗎?我想只是懦弱孬種 —— 外加理性零蛋。 

我比 SNSD 更希望民盡黨/菜十八執政,我巴不得眼見臺灣像 SNSD 這種人捏 XX 自殺。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源
2015/12/16 15:36
兩教皆取材自摩西五經﹐但經文沒叫人割頭的。所以都是騙人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6 21:45 回覆:

不論什麼教的教徒多溫馴良善,這是事實。但不論什麼教也都有極端份子,極端到動輒殺人放火,這也是事實。

問題不能全怪到宗教信仰上,問題主要在人。人很奇怪,no matter what 總覺自己是對是真是好,但當別人效法自己對、真、好時卻又暴怒難當。我在講的是基督教與回教。確實就這麼回事。宗教信仰之於人性一點都沒幫,只有搧風點火的份。

人性本善本惡不論,純屬想像毫無事實基礎的不管什麼教,本質為何應該不難明白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台灣人為什麼愛生氣2015-12-16』
2015/12/16 13:49

回應『聯合/台灣人為什麼愛生氣2015-12-16

因為心理變態,總覺受制/受欺/受壓/受害於人。我從前年十月到今年四月在臺一年半,行走/開車在馬路上隨時都能感受到這種變態心理,人人有似不定時炸彈。

是我自己疑神疑鬼?OK 好沒關係算我疑神疑鬼,回家打開電視一看完全符合我的想像,沒有一丁點意外,電視上演著的、被發飆/怒嗆/幹譙/悻罵的人絕對可能就是剛才疑神疑鬼的我。

臺灣人已經活在一種隨時準備與人對幹的心理狀態下,I'm not kidding you。只不過這種對幹還不到「相屠」的地步,感謝種族傳統上懦弱的習性。

回到美國大大鬆一口氣。出門在外與人略有扞挌笑笑打個招呼就過去了,100% 有把握沒有人會發飆/怒嗆/幹譙/悻罵 —— 英文字典裡沒這四個字眼,查也查不到,所以沒有人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6 22:38 回覆:

一年前大約與頂新黑心油事件同時,有則小新聞出現在電視上,前後差不多兩三天。

一名下班女護士開車在路上不知何故得罪前車。前車男子手持鐵鎚下來朝女護士頭部一陣猛砸,女護士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男子持鐵鎚下車的畫面但只記錄到暴漢狂咒和她尖叫哭喊的聲音(因在側面拍不到)。

該名女護士因以手護頭幸好保住一命,但左掌因此「粉碎性骨折」。

這則新聞至今至少還有四個人記得:女事主、暴漢、報導記者、我。

我講臺灣人多心理變態講到不天怒也人怨所以這名男子的行徑我就不說,讓大家自己想辦法形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P Laserjet 印表機內為什麼選用 IBM 硬碟?
2015/12/16 10:29

如果你有一臺舊款 HP Laserjet 印表機壞了不用拆開來看裡面的硬碟機一定是 IBM 產製的,因為決定 HP  Laserjet 印表機硬碟品項的人就是我。

不是高某嘴硬,當時惠普在評選印表機硬碟品項時公司上下莫衷一是,聘請到外來和尚高本衲我(之前在業界已以 storage devices 專家聞名)之後,我替惠普設計一套印表機硬碟「操到死」軟體,三個月內把眾諸名牌硬碟在 HP 印表機裡活活操到死,只剩 IBM 硬碟還在動,因此 HP Laserjet 全部採用 IBM 硬碟。

不騙你,一個軟體跑三個月,誰死誰 out,絕對理性,沒有意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不怎麼文明
2015/12/15 09:38

Carly Fiorina 是我 2000 年前在 HP 任職三年半間的公司總裁。我進去時是 Lew Platt,離開時是 Carly Fiorina。雖然毀譽參半,我個人還滿喜歡她的。

HP 是大公司,我所在的 building 是 No. 57(或 53 不太記得),從號碼可見公司體大量大。HP 總部在 Palo Alto Bldg. No. 1 (一棟不怎麼大的)大樓。庫比蒂諾這大 campus 有十數棟 Lab 環繞,Carly 來時直昇機直接降落在中庭廣場,氣派非凡。

說來可笑,這塊黃金寶地現已售給我最後服務的公司 Apple。本週五與前蘋果同事將有聚餐,我倒要問問蘋果的 UFO 形 campus 蓋得如何了現在。

Carly 如同其他總統競選人,並不怎麼信教,每週末必上教堂或教會參拜上帝耶穌 etc.。只不過一如其他候選人,在美國如果你膽敢宣稱自己不是基督/天主教徒,這總統你根本不必來選,所以人人 Presbyterian 什麼的一一朗朗上口,一副好像自己有多「虔誠」似的,深恐美國人以為他/她不屬於任何(基督)教派!

美國...看來也不怎麼文明,只比復活節島上(穿開襠褲)的土著好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6 01:53 回覆:

每週末必上教堂或教會

每週末未必上教堂或教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7 06:21 回覆:

起先進 HP 是幫他們寫 Laserjet 印表機的控制韌體。為「求上進」轉到庫比蒂諾實驗室群去寫惠普大型伺服器電腦作業系統內的 PCI 硬件驅動軟體。之後開發過某 HP 採用之 OEM security 硬體(叫「彩虹」)的磨合軟件。離職前最後的 job 是寫 HP-UX(惠普的 Linux 作業系統,為世界五大之一)的 token-ring 網路驅動器。

ㄟ,漫長人生中的小點滴啦。滴什麼滴?周邦彥「沈思前事,似夢裡,淚暗滴」的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國民黨一定想執政?
2015/12/15 08:32

我不確定國民黨一定想贏。換我是黨主席,我會放/換手讓民進黨執政。

說到底是臺灣人自己要什麼就得什麼。國民黨與其選什麼當什麼無論如何都被民進黨剝皮活劏,何如棄權讓民進黨自作自受去?

馬英九無不無能我不知道,但我不相信換任何其他國民黨人當總統就有大能。根本原因不在馬英九或任何其他總統,根本原因在集體心態異常的臺灣人。不多,只佔全臺灣三分之二。

任何人要駁或不駁我都無所謂,等明年蔡十八登基就真相大白。國者人之積,人者心之器。人心如此,莫可奈何。

當然到時蔡總統幹不下去民進黨或其擁躉絕不會痛批「蔡總統無能」,最可能的就是賴給前任「無能的馬英九」。可是能一賴四年嗎?馬英九好像從未賴給阿扁,雖然他貪污。

如果蔡十八幹得有聲有色,濫歹丸蒸蒸日上呢?

高某來這裡當眾吃屎謝罪給所有人看,不必版主提醒。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物之靈
2015/12/15 02:32

基督教與伊斯蘭在短短兩千年內業已結下「血海深仇」,因為兩教的「神」不是同一個,非「相屠」不可。

兩千年的兩萬倍是四千萬年。四千萬年前海豚已經在大海裡快樂的飛馳跳躍游泳。

想想看...海豚。20000 個人類的 2000 年,牠們這麼久來都相安無事。而自詡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只會各自「發明」各自的「神」然後互相屠戮!

是靈!靈到要選美國總統都不得不搬出自家教派名號出來「正名」,就怕人民以為自己沒信基督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