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谷歌事件持續延燒
2010/01/27 17:10:00瀏覽3449|回應65|推薦71

 

世界第一大網路公司 Google ﹝大陸音譯為「谷歌」﹞因不滿及不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言論箝制正蘊釀退出大陸。

美國輿論一般並不看好中國大陸,當然共和國來的愛國志士們例外。華語電視節目全被這些強烈反美帝民族主義者的扣應塞爆。

前第一夫人喜萊麗就此事件發表的演說,至少在我個人看來是中肯合理的,也引發大陸強硬的反擊。

普世價值之一的言論自由,他們﹝不只中共政府,也包括國民﹞咸認為不符合中國國情,也有些人稱之為文化,反正就是堅信「中國」人的﹝廣義﹞言論不應該享有完全與絕對的自由。

理由呢?當然就是網路上的「壞東西」啦!像色情、暴力、詐騙,這些都必須防範,而且應該由政府來做。至於反極權、反獨裁、反專制這些就不提了。我都不知後面這些現在在中國大陸是否已經變成「好東西」,所以不防範也不必提了?

當然也有一些比較理性的共和國子民瞭解或至少知道「言論自由」和「普世價值」是怎麼回事。不過這些人的想法通常都有個但書,而這但書一般就根基於自由民主國家壞的一面,並且例證鑿鑿,不勝枚舉。像美國的道德淪喪啦,菲律賓的政治腐敗啦,墨西哥的貧窮落後啦,甚至中華民國的阿扁貪污啦,都成為他們擁護政府國家反對言論自由的,堂堂正正的理由。

這未免又使我困惑不已。共和國的人民道德高尚嗎?國家政治清廉嗎?國民所得高過墨西哥了嗎?政府官員不貪污嗎?如果答案都是“YES”,我就比較沒話説了,雖然還是有兩個疑點:第一、這四個國家容或確有上述情事,可那是民主制度下的言論自由造成的嗎?第二、大陸人民高尚的道德水準、清廉的國家政治、超高的人均所得、以及零貪官污吏現象,是用「不自由」和「不民主」換來的嗎?如果是,值得嗎?如果不是,那麼堅持「不自由」和「不民主」又為那樁?

從法律層面出發的則說,任何公司不論大小都應遵守在地國的法律,谷歌自不能例外。這種論調我最喜歡了,像我們中華民國,表面上看起來亂歸亂,整個社會國家還是持續朝向「依法行政」去進行的,否則貴為退職總統的阿扁也不會被關押起來,玩法弄權的陳聰明也不會被彈劾下臺。問題是,我確實仔細看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上頭並沒說人民不可以有言論自由。更何況,懂得上網的人都知道,谷歌公司提供的搜尋軟體不過是一個網上言論的交流平臺,什麼地方不尊重在地國法律了?難不成谷歌在中國的搜尋器是特別版本,是專為侵犯大陸法律、侮辱中國人民而設計的?

這在我來看像是不高興開車的人﹝網路使用者﹞不守交通秩序﹝在地國法律﹞便責備開馬路的人﹝谷歌﹞「不尊重中國國法」。

最後一類人則遷怒喜萊麗將中國與一些「不三不四的國家」像北韓、古巴、阿爾巴尼亞、越南等「相提並論」,是蓄意侮辱中國!

哎喲,真是對不起呀!我高本衲一向也以為中國大陸和它們是一掛的說。還是現在大陸有點「富起來」了,開始瞧不起這些過去大家穿同一條褲子數饅頭打天下的兄弟之邦,而喜萊麗等美帝強權之流不及認知此一微妙變化,還將偉大的中國與落伍的它們相提並論,是一種 "negligence of malice"﹝「惡意的輕忽」﹞?

Oh...My...God...

不是本衲要開始相信上帝了,只是這個國家的人讓我起一身雞皮疙瘩,不知如何才是,只好「呼天搶帝」。

後記:臺灣魔術師劉謙風靡大陸,頗受觀眾熱愛。最近因據傳他在日本向日人「下跪」導至中國民眾憤恨不滿,現有大量群眾正於網上蘊釀在「春節聯歡晚會」裡「封殺」劉謙,拒看他的魔術表演。

我剛在新聞畫面裡見到那場景了,是個搞笑的節目。一群人圍成個方形跪在那兒,劉謙走進去,在中央跪坐下來﹝因為是榻榻米,沒椅子﹞,和節目主持人以日語交談一些我也聽不懂的話語,如此而已。

這樣也扯動大陸人敏感的仇日神經!

難不成劉謙應該兀自站在當中,接受四面人等的跪拜,這樣才不屈辱、媚日?

我也不喜歡日本,不過就事論事而已。很簡單的一個事實是:不正常的國家就會有不正常的國民,反之亦然。

雞皮疙瘩才平下去又起來了。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72723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愤青哪兒都有
2010/07/07 13:54

不要把部份與全體劃等號。憤青在哪兒都有,日本也有憤青,台灣也有憤青。能將這些憤青當成這個國家的象徵?

如台灣陳水扁說自己是美軍在台軍事領導人,是不是台灣就成了美國殖民地?台灣有人跑到日本去要求日本收回台灣主權,也不能代表台灣人都願意做日本人的奴才。

拿網上一些人的言論代表整個中國以偏蓋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7-10 00:05 回覆:

Pardon my reply in English, I lost my Chinese fonts temporarily.

不要把部份與全體劃等號。

Who's doing that?

憤青在哪兒都有,日本也有憤青,台灣也有憤青。

I know.  They are angry and easy, my favorite soft target.

拿網上一些人的言論代表整個中國以偏蓋全。

Again, who's doing that, and where?  Show me.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並不困難
2010/06/16 04:51

http://blog.udn.com/genkisama2008/4125766?raid=3421373#rep3421373

People,理性有那麼困難嗎?一下子臺灣三十年前怎麼樣,一下子人人皆敵怎麼樣,一下子大家在比誰悲觀,一下子落下風的人跳出來叫誰誰誰罵我。這些與本文何干?

這篇文章題為「痛定思痛, 在反省中自我救贖」看到沒有?意在討論如何讓大陸反省,自救,節外生枝扯一些五四三的都是廢話。

中國大陸一切所有問題的根源就是我說的那幾條,原因消失、糾正了,壞的結果也會自然消失、糾正。喜歡聽也好不喜歡聽也好,事實不會改變一丁點。情緒少一點,腦筋多一點,把自己訓練成機器一樣,須要理性用事的時候凡事只陳述事實,其餘可免,就不會那麼多煩惱。別以為經歷過文革或六四的戕害一個人就有理由自暴自棄下去,僅存人的本性、鬥性而無人的理性、智性。

某甲說:「鳥會飛,豬不會飛。」

這句話本係事實,某乙想駁,左思右想想不出如何反駁,於是開始掰。他的回答和這些回答的問題如下:

「你也不必把鳥講得那麼純潔高尚吧?」﹝某甲沒有把鳥「講得那麼純潔高尚」﹞

「都是動物嘛,何苦如此差別對待?」﹝某甲沒有「差別對待」,也並不苦﹞

「自己喜歡鳥不喜歡豬何不明講?拐彎抹角的幹嘛!」﹝某甲沒有「喜歡鳥不喜歡豬」,也並未拐彎抹角﹞

「鳥或許會飛,你有豬不會飛的證據嗎?」﹝某甲不必證明豬不會飛。常態不必證明,變態才需要提證﹞

某乙的回答就是各種不同程度的「掰」,也就是 spin。這樣清楚了嗎?

某乙若要反駁某甲之言只有一個辦法:找一隻會飛的豬來。講別的都是廢話,任何其他動作皆於事無補。

不然就不要討論豬會不會飛的問題。

自己有病自己知道總強過別人都知道只有自己不知道,也強過自己知道可是打死不承認。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早已被共產黨搞死
2010/06/15 15:03

http://blog.udn.com/genkisama2008/4125766?raid=3418361#rep3418361

回應文章:阮永松的部落格》文章創作》痛定思痛, 在反省中自我救贖

發表時間: 2010/06/15 14:20

樓下這個預言很奇怪。臺灣早已贏過大陸太多,現在跳出來說臺灣必敗,有點頭腦的則說五十步不要笑百步。莫名其妙,誰跟你五十步?有下面這些問題的是誰?

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義、環保,全部掛零。

共產黨綁架國家,國家凌駕人民。

不依憲法治國,拒絕還政於民。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刻板、強烈。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是現今世界第一大毒物輸出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ttp://blog.udn.com/genkisama2008/4125766?raid=3418361#rep3418361
2010/06/15 15:00

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

回應文章:阮永松的部落格》文章創作》痛定思痛, 在反省中自我救贖

發表時間: 2010/06/15 02:16

真正的原因在此。

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

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義、環保,全部掛零。

共產黨綁架國家,國家凌駕人民。

不依憲法治國,拒絕還政於民。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刻板、強烈。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是現今世界第一大毒物輸出國。


岐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這種做法很好笑
2010/04/04 14:08

老大你好奇怪,既然別人說的這麽沒有道理,你何不把原話擺在這裡供大家一起來評論?爲什麽這麽害怕別人說話?爲什麽害怕不同的意見?

既然你開放了會員發言,就應當尊重別人辛辛苦苦打的字,如果你隨便刪別人的貼,何不乾脆限制發言?或者乾脆提前聲明,只許贊同者發言,有不同意見的一律刪掉?

說實在的,我認爲你的這種做法很好笑,是一種鴕鳥做法,似乎刪掉了別人不同意見,自己就變成真理的化身了?

希望你恢復我的發言,有不同意見可以討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4-05 11:19 回覆:

你這說法才叫好笑,這格裡的評論各色各樣擺在那裡有千百帖,還少得了你的嗎?我刪你是因為你無的放矢,無中生有,完全不符事實,是為 spinning,非刪不可。留你的人是隱見你有點思想,等你開始言之成理再說。

說我害怕足見你小器。我一個中共加中國都不怕,還怕你?你自己想不到這點難道別人也想不到嗎?

我刪帖一點都不隨便,你沒見過我的「不正常共和國來客」宣言是吧?好,沒關係,我這宣言不時會出現在首頁,拷來讓你看看無妨:

敬告不正常國家來客:

一、簡體字一律禁止,絕無例外。
二、本站旨在倡導理性思辨,反對意見無任歡迎。
三、出言無狀、肆言悻罵者視同輕罪﹝misdemeanor﹞,將酌情容忍。情節嚴重者刪文不堵人,以期改過遷善。
四、胡說瞎掰、悖理妄言者視同重罪﹝felony﹞,將不予容忍。情節重大者堵人不刪文,用在導正視聽。
五、本站自設立首日起即為 "no spin zone",發言毋須過度客氣,但須合理、無偽。版主期望來客具備起碼理性程度,或至少顯示願意理性論事之誠意,志不在此或另有圖謀者,勿入。

連「岳蛋蛋小底迪」罵的「洋奴放屁」都可以容忍,原帖還在,誰告訴你「如果你隨便刪別人的貼,何不乾脆限制發言?」

帖被刪要自我反省一下為什麼,用想當然爾的方式去揣測是行不通的。

「刪掉了別人不同意見,自己就變成真理的化身了?」就是「想當然爾」。版主有刪文權,不必為「乾脆限制發言」也不必為「變成真理化身」。你自己也是版主,udn 對所有版主一律公平看待,所以你這 complaint 毫無 validity。

或許有人不懂何謂 no spin zone。我來解釋一下:

某甲說:「鳥會飛,豬不會飛。」

這句話本係事實,某乙想駁,左思右想想不出如何反駁,於是開始掰。他的回答和這些回答的問題如下:

「你也不必把鳥講得那麼純潔高尚吧?」﹝某甲沒有把鳥「講得那麼純潔高尚」﹞

「都是動物嘛,何苦如此差別對待?」﹝某甲沒有「差別對待」,也並不苦﹞

「自己喜歡鳥不喜歡豬何不明講?拐彎抹角的幹嘛!」﹝某甲沒有「喜歡鳥不喜歡豬」,也並未拐彎抹角﹞

「鳥或許會飛,你有豬不會飛的證據嗎?」﹝某甲不必證明豬不會飛。常態不必證明,變態才需要提證﹞

某乙的回答就是各種不同程度的「掰」,也就是 spin。Spin 程度嚴重的我刪文,屢勸不聽的我才堵人。這樣清楚了嗎?

某乙若要反駁某甲之言只有一個辦法:找一隻會飛的豬來。

我不負責任何人的理性,但我可以要求。我兒子參加的高中高爾夫校隊有許多家長也千方百計的想讓自己孩子進去,可是孩子沒學過,一時要練也來不及。他們教練說:「校隊是用來比賽的,不是用來學習的。」這正是我的原則。我不管你如何學得理性,只要有就好。來這裡不論用「苦攻肉搏法」、「佯從賣乖法」、「奸計詐術法」、「悻罵瞎掰法」都沒有用。你唯一的選擇是依據事實,連文采都不必要有。

有一個版主不論人家贊同或反駁他他都很快的以「四字成語」回覆,以彰顯他的「博學多才」。贊同他的他說:「言之有物」、「文采斐然」,反對的他說:「井底之蛙」、「夜郎自大」。他懂的「四字成語」很多,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加上重複再循環,如此這般的就把一個格經營起來。

我過去看了一下明白了,這個人的程度就是如此,「理」對他而言並不存在,起碼是不重要。兩下子我就走人。

我也會不時用一些成語、歇後語,像「豬八戒照鏡子 ─ 裡外不是人」,但不是在一開始,而是最後,把我的道理或真相 present 完畢以後。

用「高尚純潔」來形容一個公司根本不倫不類,這裡也沒有人這樣做,你劈頭第一句話不但就這麼說,還用「不必」來把一件原本不存在的事情強力的「含沙射影」一下,自不能容忍。

我這兒如果沒啥道理可言,你也可以走人。中華民國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你甚至可以毫無根據地影射馬總統貪污,或罵他峱種,保證你絕對不會有事。如果你認為我也是那種毫無根據的人,此地自不勞你大駕光臨,我仍保有我的網路言論自由權,以及版主絕對刪文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 "no spin zone"
2010/04/04 11:04

打壓訪民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三十七、二十九條。

迫害法輪功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六、三十七、二十九條。

鎮壓西藏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二十九條。

天安門大屠殺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三十七、二十九條。

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義、環保,全部掛零。

這個不正常國家:

不依憲法治國,不肯還政於民。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刻板、強烈。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是現今世界第一大毒物輸出國。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谷歌,有沒有我 GolfNut,有沒有中華民國,乃至臺灣存不存在,和以上紅字部分有什麼關係?那一個字因此必須或應該重寫?

中共是中國之癌,中國是中國人最大的問題,中國人是所有華人的集體共業和煩惱。

認清真相,面對事實,再論其他。做不到這一點,那邊涼快那邊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岐客說『沒必要把谷歌說得這樣高尚純潔』
2010/04/04 10:43

一個叫岐客的回應一開口就說『沒必要把谷歌說得這樣高尚純潔』。

這種爛帖莫名其妙。我活了大半輩子從未見誰把谷歌說得高尚純潔。讓這種無中生有的文多留一秒都是有毒污染。刪文不禁人,等你回神之後再論。不要在我這裡胡言亂語,在你自己的格起乩,我毫無異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八戒照鏡子
2010/04/02 15:40

打壓訪民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三十七、二十九條。

迫害法輪功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六、三十七、二十九條。

鎮壓西藏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二十九條。

天安門大屠殺侵犯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五、三十七、二十九條。

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公義、環保,全部掛零。

這個不正常國家:

不依憲法治國,不肯還政於民。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刻板、強烈。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是現今世界第一大毒物輸出國。

對谷歌事件它最好低調應對,否則凸顯只的是豬八戒照鏡子 ─ 裡外不是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駁 Alberthk
2010/04/01 05:50
http://blog.udn.com/rocky8080/3889743?raid=3251476#rep3251476

打破固有成見?長久以來被灌輸?

2010/03/31 16:11
『只希望大家打破固有成見來看大陸,但剖份台灣人就是放不下一種長久以來被灌輸的成見和價值。』

這話的邏輯挺奇怪。自己「長久以來被灌輸」長大,就以為別人也都是「長久以來被灌輸」長大的。好像無緣無故不知怎地就可以跳出來斷言人類的思想都是靠「長久以來被灌輸」形成的。

舉世多少人希望「打破固有成見」來看大陸,是誰不讓世人「打破成見」的?下面這些,六十年來變了嗎?如果未變,「成見」如何「打破」?

共產黨大於共和國,共和國大於自家國民。國家體制不正常。

未依憲法治國,尚未還政於民。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刻板而強烈。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只要告訴我一聲,這些是不是事實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事實,成見就無法打破;如果不是事實,成見也無法持久。

發文寫帖若不基於事實,那麼大家在這裡比文筆嗎?

------------------------------------------------------------------------------

這些是否事實
2010/04/01 03:11
有無人權毋須我來定義,何謂極權專制何謂自由民主也不是我說了算,各位看客包括樓下這位可以自行斟酌。我的這些問題也並非針對誰在發問,任何人只要願意都可以回答。

我對中國大陸的「成見」早已危如壘卵,誰只要能告訴我一聲:「這些都過去啦,現在祖國形勢一片大好,人多地大物博,江山如此多嬌‧‧‧」我的「成見」可能就應聲而破了。有沒有人願意指出那一點不再是事實?

共產黨大於共和國,共和國大於自家國民。國家體制不正常。

未依憲法治國,尚未還政於民。

箝制言論自由,人權記錄惡劣。

極權專制不變,意識型態刻板而強烈。

社會道德低下,四維八德蕩然。

貧富極度不均。生態環境惡劣。

對了,中國是現今世上第一大毒物輸出國,不但北鼻吃的奶粉,連賣到美國的牆壁都可以含毒。佛州有無數個用帶毒牆板最後屋主花錢請人拆掉,再向聯邦申請國賠被拒的例子。這些美國「訪民」氣炸了。不過美國公安可沒像中國公安那樣把他們狠揍一頓或驅趕回家。

只要告訴我一聲,這些是不是事實就可以了。

------------------------------------------------------------------------------

http://blog.udn.com/powerecho/3886626?raid=3251441#rep3251441

樓下的,在我這篇谷歌事件持續延燒文裡連來打架的一個叫「不平」的陸客在我逼問下都承認谷歌並未違反中國任何法律。他從頭叫罵到尾就是因為提不出谷歌違反什麼中國法律的證據所以被我逐客。他的文帖還在,我並未以人廢言。

中共官方在他們向美國輸出的電視新聞裡也是一開口就先說:「如果谷歌違反中國的法律」將如何如何。谷歌若有違法事實,也不必「如果」了。

所以我建議你不妨將谷歌違反中國那一條法律的事實證據列舉出來,再論其他。搜證是指控別人的責任,你可以從此開始。谷歌不會笨到在中國犯法,中共也不會笨到含血噴人,你看起來挺聰明,何不拿出證據來?

------------------------------------------------------------------------------

對了,除了谷歌犯的法條外,最好也把訴訟程序進行得如何,那個法院在審理,谷歌認罪與否,有無和解情事等這些都公佈出來。

現在這種時代,只要是事實,沒有什麼找不到的東西。你只要「谷歌」一下就可以了。

雖然提證不是我的事,但我還是努力找過。連新華社的官網都沒說谷歌犯了什麼法,這和中共官方的說法一致。我看不出還有什麼更高的層級可以參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叫做「把話塞進人家嘴裡」
2010/03/30 14:26

http://blog.udn.com/tripc/3882777#reply_list

不值一辯,你自己慢慢玩吧

2010/03/30 14:21

『開口閉口別人落後,那個國家沒有落後過?』

『不要有這種政治優越意識去看不起別人。』

『富了後跟別人說,肚子餓何不吃肉粥?那才有營養,有這麼樣的道理嗎?』

『但我不會用你那種驕傲的態度,去看待中國。』

『你看新聞,太偏重西方價值觀了。』

你這種版主少見。意見很多,論據很少。嘴巴很利,頭腦不清。我發帖至今何字何句證明你上述這五個指控,你最好找出來公布。話都是你講你寫,然後指責別人這樣那樣,可笑至極,不值一辯,你自己慢慢玩吧。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