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死的陳聰明
2010/01/19 18:59:27瀏覽1093|回應8|推薦62

 

終於給彈劾下臺了。接下來應該看的是這傢伙被起訴、送審、判刑、發監的大戲。此等大奸巨惡斷不容輕縱。

看來屬虎的馬總統已然開始清醒。把不發威的老虎當病貓是愚蠢的。我為部份國人的非理性感到難過,並在憤恨檢察總長的違法亂紀之餘,也為馬總統遲來的骨氣感到不值。

No pain, no gain; no guts, no glory.  馬總統,您固然不乏道德所須的智慧,全民總統應有的仁愛,還得具備理性必要的勇氣。當總統其實和當個童子軍差不多。之於智、仁、勇三達德,前二者您各得滿分三十三,最後一項我給您打十七分。所以,請從八十三分向一百分大步邁進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702267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28 18:52

美國憲法鬆, 辦案嚴.

台灣憲法嚴, 辦案鬆.

個人看法,台灣司法如果不獨立,

就算公正的聖人當上檢查署長一樣辦不了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9 01:03 回覆:

希望新任檢察總長不負眾望有所作為。據說他曾公正不阿到將親戚趕出門外,這樣的人我欣賞。這個角色如果再有司法、監察院長,總統,以及全民的加持,我想我國的司法獨立指日可待。

我不相信司法會自動獨立成為人民仰賴的正義主持,全國上下的努力絕對有必要。同樣的,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正小義也必須靠自己伸張,而不能遇事每每期待隨時有俠客從天而降,自己退居二線等他為我們主持正義,然後諸事順遂。

我在臺期間就曾喝令枉顧行人的車輛停在斑馬線外,將插隊的人拉到後面排隊,迫使計程車放棄從我右邊超車,或不跟在後面卻利用我做 shield 與我平行左轉等等。鮮少有人以我行為然,可是我幾乎天天這麼做,為自己或別人維護一點小正小義,執個小法。我很快樂,活得很好,心中坦蕩,無有冤屈,女人愛我,弱者靠我,壞人躲我,兇人怕我,我天不怕地怕,更別說誰。最重要的是,我幾乎總能得到我應得的正義,如此豈不甚好?

Whining belongs to those who don't deserve justice.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不看好他的治國能力
2010/01/25 20:48
怕小馬還是只看媒體或民調在治國!溫溫吞吞,該在乎的不在乎,總是在乎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只要跟他個人名聲有關的他才在意,其他沒看他有甚麼立即反應和處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6 11:54 回覆:

性格決定命運。問題是,一個總統的性格決定的可不只是他自己的命運。馬總統如果有心又有腦,就應該也必須改變他自己。

我們之中有誰沒認識或知道一個甚至幾個性格讓我們痛恨到要死卻又不得不來往的人?

不以理性為基準的性格本身就是一種罪惡。一個人的理性程度至少之於我個人就決定了他或她在我心目中的價值。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法已死!!
2010/01/25 11:55
『李扁之治』後台灣已經玩完了!!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6 11:42 回覆:
新總長上任後,我想會有希望的。如果我們喜歡講「公道自在人心」,就別說「司法已死」吧?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10/01/25 06:39

起訴判刑後又怎樣呢?  如果我沒了解錯誤的話, 台灣的法律好像是判刑後在上訴期間就可以保釋.  那位扁案一開始就被判刑的葉盛茂, 現在不就保釋在家, 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從此不了了之了嗎?  (如果我了解錯誤, 請糾正).

對台灣很失望, 包括馬英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6 11:40 回覆:

我們也可以做點事的。執政的國民黨,包括馬總統在內,現在不也受壓不得不改了嗎?

定讞之前可以保釋好像是法治通則,不光是中華民國如此吧?關鍵在案子得辦到底才行。陳聰明就是因行事曖昧給彈劾下臺的。

失望不必是最後的結論,我們大可激烈一點。身負全民重託的總統,豈可以失望二字輕易卸責了事?

我就用文字摔他兩巴掌。如果今天我是總統幹成這個樣子,大家可以把我當人肉包子放在夜市狠揍猛打,因為我太對不起全國百姓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這麼說吧
2010/01/24 21:14

陳聰明的無賴無恥雖然略遜陳水扁一籌

但也算是令人又驚又奇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6 11:43 回覆:
陳聰明是個 damaged goods,幾乎沒什麼重要性,他只是顆棋子。我如果要為非作歹,卻做得比他還差的話,我會當眾呼天搶地、捶胸頓足。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他加油!
2010/01/24 07:25

希望馬總統能勇敢起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4 23:37 回覆:

都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偏不信。

今天如果有人拿著一把槍比著我的腦袋瓜子,說:「GolfNut,你有這個、那個問題,馬上給我改,不改現在斃了你。」我一秒鐘之內就改。

就是別跟我說什麼性格不能改之類的廢話。

看到今天馬總統親訪王尚智母親之後所書的,所謂國民黨之於花蓮的交通啦,縣政啦等等各方面確實有待加強,否則就是愧對花蓮鄉親等等情事云云,我恨不得摔他一個耳光。

馬總統,王尚智的母親「們」對你不再有感覺不是因為你不再英俊瀟灑,或花蓮的建設不符人民期待,是因為「你」─ 馬英九這個人,沒有骨氣、擔當、作為、成果、政績,好不好?你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不必回答我,誠實回答你自己,可不可以?

讓我用最最最簡單的一個詞對馬總統作最最最概括性的批評好了:「馬總統,你是一個毫不自利,但非常自私的人。」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聰明
2010/01/21 12:55

對照起阿港伯對於司法人員的期許~  "法官的操守有如皇后的貞操 ,連懷疑都不應該 ". 

這位司法卻不守法的陳聰明  真是個荒謬的反指標. 早該有是有非了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2 21:09 回覆:

「懷疑都不應該」,我想變個說法,「應該不被懷疑」。這裡不同的是,前者的責任在「懷疑者」,後者的責任在「應該者」。

讓我們仔細推敲一下這個邏輯。照前句話的邏輯,對陳聰明的惡行惡狀,不要說查究,連懷疑都是不應該、不可以的。那麼,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就是"why"?陳聰明何德何能,何方神聖,讓我們連懷疑都成為一個錯誤?他是上帝啊?他造物者嗎?

後面那句呢?應該不被懷疑,很好,但是如果他胡作非為、違法亂紀呢?還「應該不」嗎?換句話說,是他自己把「應該不」變成「應該是」的,否則還有誰呢?

不理性是萬惡之源。學法的不見得就比一般人理性。真正的理性不要說和「情」無關,連和「法」有許多時候都是無關的。法有善法惡法,真理卻絕對無偽。根本原因在於:善惡由人定奪,真偽卻不隨人意移轉。地球如果無人,豈有善惡?可是即使宇宙無人,真偽還是有的 ─ 相對論照樣支配宇宙,牛頓力學依然有效。所以,法律往往只能規範人類最低行為標準,而「理」,才是我們應該服膺遵循的最高規臬。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10/01/21 08:17
你說到我的心坎裡了,終於讓他下台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22 21:04 回覆:

我沒說明白的是,並不是馬總統指令辦陳聰明,而是看來他「似乎」已經決心開始整頓司法,或至少這之於他是責無旁貸的事兒最起碼在他午夜夢迴之時 somehow dawned on him,「知道」總是個開始。馬總統如果會干涉司法,豬都會飛。整頓司法和干涉司法當然不同,正如統帥三軍和帶兵打仗完全不同,是一樣的道理。他若不決心整頓司法,下面有心為國家好的官員是無能為力的。整頓司法不是抓一個小偷或開除一個文員這類小事,總統不做,誰能跳出來為國除弊?

馬總統如果能下決心好好貫徹執行除一個弊,一個就好,我三跪九叩從我家爬到總統府拜他。人有很多種,馬總統是一個非常嚴謹甚至拘謹的人。我曾在他訪美時在我家附近一個大公園跟著一群人陪他跑步,繞大湖一圈。跑到最後只剩幾個高中生還行,其他人早東倒西歪了,包括我在內。誰知他跑完一圈回到起點,那裡大家坐的站的全聚好了等他來合影留念,他停都沒停繼續跑下去又是一圈。第二圈回來時那些高中小伙子都摔倒在地了,他又繼續跑下去。有個老人家喊:「ㄟ,你去那兒呀?你再跑下去我們都要回家了!」原來他是再跑一小段慢慢停下來。那時我就近距離觀察馬總統,感覺上真的是個謙沖君子、文人雅士、虛懷若谷、憂國憂民,還有他最有名的溫良恭儉讓,反正這類的長處他全都有。可是「為所應為」的勇氣他有沒有?不要說金浦聰,就連我都比他強。我說的可不是「學生就應該用功讀書」這種「為所應為」,我說的是包氶、鍾馗、關雲長、岳武穆,這類的為所應為。

勇氣不是一種性格或習慣,勇氣須要學習與鍛鍊。總統不只是文職,也是三軍統帥,必須殺敵除奸的時候,馬總統或有最高的智慧,但是有沒有最大的勇氣?我希望他有,否則就要阿彌陀佛了。

阿彌陀佛?我可不想靠老天爺佑我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