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華的一天
2009/12/14 13:24:30瀏覽3178|回應7|推薦123

大學同學 John 幾天前打電話來說,星期六和他的球友去國華打一場,我立刻接受。

一大早六點不到,我已經拎著球杆,穿戴整齊,站在樓下等他的車子。

同學到時,天還沒全亮,下著毛毛雨。這樣可以打嗎?我納悶著。

國華在大屯山上,離復興崗不遠,景緻清幽,花草樹木非常多,看來不是簡單易打的球場。我們到時,天依然下著雨。

同學的球友是資訊界的大老,某知名企業的總經理劉先生,另一位是年輕帥哥蔡先生。從穿著打扮看起來,三人都非等閒之輩。

我們被安排先打 IN﹝第十至十八洞﹞再打 OUT﹝第一至九洞﹞。第十洞右拐帕四,大家都不太好,帥哥打了八杆。

十一、十二洞成績一般,直到十三洞劉先生首先開張,打了個帕。接著我十六洞拿帕,John 第十七洞也拿帕。

因為天一直下著雨,劉總要我穿上他的一件防水背心。杆弟宋小姐對我照顧得也無微不至,一會兒撐傘,一會兒奉茶,看球、選杆、提意見,一樣不少。

小帥哥可能精力太過旺盛,球打得滿場飛馳,結果九洞下來得五十七杆。同學和劉先生都得四十九杆。我打四十七杆,不能算好,但天候如此,又名列四人之首,還算差強人意。

杆弟可能開始看出我的 potential,愈發殷勤了,意見給的多又細密。對其他人她只說:「哪,就往那棵樹打。」

對我可不一樣了:「帥哥,濫今罵愛來表演了哦!打樹正邊,往左邊繞過去,要超過沙溝,不要進林子,那裡有 O.B.﹝Out of Bound,越界,罰一或二杆﹞,上坡逆風,打足兩百碼喔。」

pimp myspace profile

她退開一邊後,我完全照辦,打出的球路像訂做的一樣。我原想跟杆弟撞拳、擊掌,可是她似乎不諳此道,於是便向她作勢朝拜。杆弟大樂,說:「濫足有默契ㄟ!」

「妳是我的紅粉知己啦。」我真誠的說。

「哎喲,安內歹勢啦!人阮已經做阿嬤啊咧!」

「妳這樣少年做阿嬤喔?」我半信半疑。

「是咩,阿著阮後生卡早秋啊,媳婦那陣著說伊有了。阿若有了就要甲人娶入來啊!」宋小姐興奮的解釋。

喔,原來如此。

John 看我們時而竊竊私語,時而有說有笑,開始覺得疑竇重重。我愈打愈好,宋小姐也越來越高興,跟上跟下跟前跟後,幾乎變成我的私人杆弟。

「郎攏在講,在厝聽某ㄟ,阿若在球場就愛聽阮ㄟ!」宋小姐得意的說。

她講的一點都沒錯。上了場不聽杆弟的話,是自討苦吃。我們今天是最佳拍檔。

半場打完,劉先生宣佈說,再來 OUT 九洞,以四十五杆為基準,每超過一杆繳一百元,用作午餐費。最後總共收多少我們的午餐就吃多少。

小帥哥蔡先生逐漸恢復正常,開始發動攻勢,打了兩個帕,比上半場好多了,拿到五十一杆。

同學 John 有點失常,現在換他跑來去,最後以五十三杆收場。

劉總不愧是運動健將,再摘二帕,打四十七杆。

我只得一帕,但表現平穩,共四十四杆,以總杆數九十一居冠。劉總和蔡小弟似乎在納悶:「這傢伙那裡派來的?」

pimp myspace profile

我向杆弟宋小姐謝了又謝,她也十分興奮,因為她今天的表現可圈可點,非常稱職。下場前還一直對我說:「阿著愛擱轉來找阮打球喔!」結帳付錢的時候,我投了她特優杆弟一票。同學強要幫我付賬,我說:「吃霸王飯還打霸王球,以後沒人要跟我打了。」堅持自己付。

共收到一千八,大家要去吃飯了。想不到可以點那麼多菜!吃得太好,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也要出點錢‧‧‧」

John 說:「你再出錢我們就得吃到晚餐去了。」

他們要我此後參加每週「資策會」的球敘。資策會球隊很強吧?善者不來,來者不善,我爽快的答應。回美以前,我會把正常的水準打出來。

資策會的球癡們,放馬過來吧!

 myspace graphics

12/31/2009年的最後一天, 大家一起倒數囉~

ll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583556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lf
2010/01/19 18:21
在瑞士打高爾夫的確是件很享受的事,風景真的美極了人在陽光下打球心曠神怡啊!雖然多山丘陵地,但B家附近(30km方圓內)就有4家(越到法境還有3家,價位便宜很多但球場管理較差),這是B目前學球的球場 http://www.golfsignaldebougy.ch/parcours/ 70 par。 您如果想來瑞士打球的話可以當B的教練啊! 

18/9洞週假日CHF110.- / 70.- 平時CHF90.- / 60.- 練習30球=5CHF,不知跟台灣和美國比價位如何?有些club要會員或會員邀請才能進去打。瑞士球場的場地應該都有相當的水準,但club house的經營項目一定沒有亞洲的多樣多彩。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19 23:22 回覆:

喔,是法文耶。那麼是靠近法國的那部分了?我有點印象瑞士依邊界國的不同分別講法語﹝西部﹞、德語﹝東部﹞、義大利語﹝南部﹞。B 先生的母球場相當漂亮,價錢也不便宜。有機會去瑞士一定要打擾您了。我以前去瑞士時才二十郎當歲,少不更事,也不懂欣賞風景,每每過來過去,腳步匆匆,什麼也沒見著或記住,打高爾夫就更別提了。

不知當今瑞士第一國手是誰,姓何名何?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打高爾夫可真幸福!
2010/01/19 04:16
B去年7月才開始學打golf,瑞士的球場沒杆弟,球具都要自己背推耶!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19 14:07 回覆:

瑞士!你在瑞士打球?那可是山明水秀的好地方耶!讓我去瑞士打球,做秆弟都可以。

想多半是平地或丘陵地吧?高山上開球場難度大。不過瑞士全境宛如國家公園,即使打一百杆也心曠神怡。

多少法朗克一場?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09/12/31 21:48

先來賀新年 ~ 希望在狂奔的飆牛之後  大家都有個虎虎生風的老虎年 (雖然農曆年還沒到啦 ).

恭喜 Golf Nut 和國華球場有緣, 結識到這位 Pro 桿弟, 打球更愉快,  高爾夫已經向職業級邁進囉.

ㄟ ~ 我常來串門兒耶  想來看看有沒有錯過甚麼新作, 看來是要等過年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0-01-02 23:45 回覆:

盹龜雞新年好!所幸今天還只是年初二,向您拜歲猶未為晚,謹祝您虎年行大運,如魚得水心想事成。

我的小阿姨昨天家族大團圓時悄悄告訴我說:「你最近寫的那個什麼流形什麼流形的文,小阿姨每一個字都懂,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整篇連起來就看不懂。」所以啊,我也稍微有點小煩惱。

爾近好玩的事情多些,有點想寫搞笑的東西,這是我現在的心情。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
2009/12/29 09:27
謝謝Golf 兄問訊
灣區這陣濕冷 看這篇台灣打球記頗暇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2-29 15:24 回覆:
空兄新年快樂!臺灣也濕,還下雨,只是不冷,總有個四十來度以上。打球永遠是愉快的,即使淋著雨打也可以。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呦!
2009/12/27 23:28

您是那天外飛來一高杆!

在沒得知她是祖母之前

還以為您倆相見恨晚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2-28 00:45 回覆:

是有那麼點味道。我第一次碰到如此精準的杆弟。想像中,職業選手的杆弟就是要有這個水準。我離職業的水準還遠得很,而且美國也沒有杆弟,所以不太明白杆弟的作用。這回讓我體會到了,又多了一份敬意。阿嬤只是剛好,阿嬤也可以做職業的杆弟。像這位阿嬤,叫「宋蓮只」,她對自己的判斷極有信心,你若是照她的建議打出漂亮的一擊,她那個高興的呀,真像小孩子,可愛極了!

至於球技的水平,說真的,沒破八十根本連和職業的差距有多大都搞不清處。現在自己也看了幾場近距離世界級的選手擊球,才知道,差‧‧‧混大,灰熊大。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菜時
2009/12/15 08:37

若遇到看來厲害角色的阿姨,我也多半會參考她們的意見,十之八九不會錯!

有時問上這菜好不好吃一類的話,若見她們面有難色,儘管再好奇也不會放膽一試,除非心情特好,口袋飽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2-15 11:01 回覆:

有概念!一般球場的餐廳做得都不錯吃,即使以我這種什麼都好吃的人的評價再打個對折也還蠻好吃的。

妳阿姨是我妹妹,快叫舅舅!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勾起倫家封杆前的回憶...
2009/12/14 21:22

     兄臺 ~ 你又勾起倫家封杆前的回憶.

下雨 ? 開玩笑 ~ 颱風天和醫生客戶打早球...心想應該不用去吧 ! 電話來了 :

ㄟ ~ 老兄 ! 偶在球場等你ㄋㄟ...快來 ! 難道你不知道風雨無阻的規矩嗎 ?

 就這樣 ~ 硬是被ㄠ去欣賞那位醫生秀普羅球技 - 定點著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9-12-15 07:52 回覆:

美好的回憶永難忘懷。希望你早日重啟球杆,拔劍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