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過年來湊吉祥
2023/01/22 04:39:16瀏覽1564|回應7|推薦24

除夕老婆買螃蟹

魚子醬說大華在賣螃蟹一磅 $6.99,大排長龍有人等一個鐘頭她也要去買,問我陪不陪我說當然不要。臨走瞥我一眼嫌說你的短夾克好舊好醜,我說可是我喜歡是怎樣,她說看起來人窮酸。關上車門她甩甩頭髮戴上墨鏡我一直點頭。她打開車門問說是怎樣,驚覺敵意螺旋在上升我說妳很好看有種貴氣。老婆非常滿意笑意盈盈倒車開走。哈,中國人袂 ㄅㄜ ㄐㄧ˙,louting 是我的長項。得意

回來馬上把我拉到後院去剪頭髮 —— 原來她笑盈盈是這歹意。生氣

野公貓因緣

附近有隻雄健野貓出沒,我拿愛思麗吃剩的貓食餵牠快一年,牠從不挑剔每每吃光。最近天寒地凍,加州偏逢洪澇大雨,不忍之餘開始慢慢用食物與牠接近。夜深人靜時牠比較大膽,願意讓我輕撫抱抱,我坐著也敢跳上膝來討喜。

今早凌晨冷到快零度。七點起來車庫邊門一開牠已經等在那裡喵我。趕緊抱進車庫讓牠烤石英電暖爐,並給牠照鏡子看自己的淚腺,用濕紙巾擦乾淨然後才餵牠貓食。

昨晚讓牠在 drive way 吃東西時老婆放愛思麗從前門出來。愛思麗發現牠,緩緩逼近發出 whooo~ 聲警告低吼。愛思麗兩倍大的公貓拔腿狂奔逃到對門禿頭大肚家車底下久久不敢出來。我抱起愛思麗回屋,一邊告誡她做人(貓)不要這麼兇悍,恃寵而驕不是美德,knowing that 大野貓一直在看。之後公貓回到我腳邊繞來繞去用尾巴撩,等於在感激。

沒多久另一隻黑白相間小野貓出現在斜對面老印家前 walkway 上,大公貓趴低身子發出 whooo~ 低吼警告。我嘆口氣說,唉,沒想到你也是這種人(貓)...

野貓眼睛藍綠有點像伊莉莎白泰勒非常好看。毛絨絨橘白相間柔軟矯健輕功了得三兩下跳上房頂。牠撲殺過一隻小狗大的 possum,我知道因爲屍體就放在我家門口,問題牠很怕「女生」(愛思麗婆婆)。這隻貓我收養定了。我不讓牠有太多 attachment,牠不讓我有太多 control(說不定相反),關係還在磨合培養中。慢慢來無妨,我懂貓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12867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you just speak English
2023/01/26 01:09

不曉得是推銷員或詐騙集團電話打來,詞懇情切,印度口音濃重。Indian English 我聽一輩子當然聽得懂,但(故意)不以爲然。You want something from me?Speak English。告訴他:我聽不懂你的英語。對方以爲我聽不懂英語,問說要不要,他可以找個華語翻譯。我說不要。他一直弄弄半天,最後我只好明白告訴他,我完全聽得懂英語,只是聽不懂你的英語。

他不死心一直弄,最後我不管直接掛掉電話。老夫來日無多,不跟人 54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初三來使壞
2023/01/25 12:30

怪怪小哥最近出了一集播客「邂逅方偉」,我一看就知道是自戀狂在發作。高本衲首頁 logo「無心的邂逅」指的是水鴨幸會白鷺鷥(看照片就知道)。何況「邂逅」是不及物動詞,何來邂逅 XX?Who's 邂逅 XX?

「邂逅」對不少人來講有諸多遐想,因爲有點「文青」。來正名一下:

「邂逅」:serendipity,不期而遇。

「約會」:rendezvous,定時定點相逢。

「既視」:deja vu,場景似曾相識。

三個英文字有點高級,但不難懂,使用上和中文一樣最好不要搞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25 12:54 回覆:

還有很多人搞不清楚 vs.(versus,有「對幹」的意思)和 vis-a-vis(相較於,相對於,相應於,相關於)的不同。都是介系詞但意思不一樣。

要文青有兩個字一定要知道:sojourn(暫駐、小憩),tete-a-tete(私下、促膝、面對面)。

都法國字吧?不曉得,沒太研究。很多字一輩子用不上,聽到懂意思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怪小哥
2023/01/24 07:3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24 07:38 回覆:
很奇怪的標題。能證明就去證明,和對誰有什麼關係?起碼對你自己證明吧!我從沒聽過愛因斯坦需要向誰證明他的相對論正確。

如果真的有神或上帝,把他請到聯合國或梵蒂岡去對全世界演講不就得了?上帝或神就是因為不存在所以才會一天到晚有證不證明的問題。拜登、習近平、蔡英文需不需要向誰證明他們存在?我們誰親眼見過?人類有誰懷疑?

這位小哥我覺得越來越奇怪。先前有次他問(不曉得是自己還是大眾)「方偉理性嗎?」,並宣稱所有網友回應他都有仔細一一閱覽。我看了很高興,趕緊問他「真」、「理」、「道」、「德」各是什麼,心想他一定會看,又自詡理性,所以起碼知道理是什麼並回答我,沒想一週過去無聲無息,連支持他的廣大看客也無一人知道...連一個字都沒有人懂。這是什麼跟什麼?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已經沒有人會查字典了嗎?

自稱理性可是不知道理是什麼。一直講上帝存在卻又遲遲無法證明。「證明」並不困難,雖然我沒見過方偉小哥,我 100% 確定他人存在,毋須證明。但證明上帝存在是他自己講的,我只提供一個最好辦法:請上帝降臨人間,在梵蒂岡向世人演說,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你有更妙的好方法嗎?說來聽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24 08:30 回覆:

神是「信、望、愛」,就像你家後院地底三百尺深處的超級大鑽石,你相信有,你希望有,然後人生充滿幸福充滿愛,所以你就...有了?

我建議你不妨就挖呀!還有我告訴你,既然要相信何不相信有一百顆而不是只一顆?那不是更多「信、望、愛」?何況方偉已經證明你「有」大鑽石了 no?

「相信」有神很好啊!「相信」你家地底有一百顆大鑽石豈不更妙?上帝有規定你不可以相信嗎?爲什麼?

想想看,一百顆價值連城的大鑽石,不必開挖,靠相信就「有」了,多好啊~~哈利路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3/01/24 04:59
陳水扁有沒有貪污?蔡英文有沒有腐敗?蘇貞昌有沒有鴨霸?陳時中有沒有濫權?陳明通有沒有盜名?林智堅有沒有欺世?不管你是誰,問你自己、回答你自己就好,不必來告訴我,我已經知道答案幾十年。我痛恨這幫小共產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24 05:09 回覆:
不要漏掉惡狠狠的柯建銘和假惺惺的賴清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是什麼?
2023/01/22 15:3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22 15:42 回覆:
方偉小哥,請容老夫托大問你一句:「理性理性,性且不管,理是什麼」?我是問定義不是問解釋。我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理是什麼,如果沒有人知道我可以定義。

我問理是什麼,結果有個傻逼來這裡囉哩八唆講一大堆,什麼都說了就是沒定義理是什麼。我說很多人不知道理是什麼有沒有道理?對或不對?這段文字有五個理,有沒有人知道理是什麼?

弄半天原來這裡沒有人知道理是什麼。那我就說吧,理就是道。千萬不要來跟我說那麼道就是理,廢話。

所以道是什麼?我們說知道知道,知道的道是什麼,有沒有人知道?

我們也常說道德道德,讓我順便問:德是什麼?

道理道理,理就是道,道就是理,所以道是什麼?道德道德,德不是道,道不是德,所以德又是什麼?方偉小哥說他自己理性,所以我問他理是什麼。

不賣關子,讓我告訴你性是什麼。性由心生還是性能生心?是性能生心。性,就是「本質」。本質在前心在後。方偉小哥有理的本質很好,所以理是什麼?

過去有人跟我 argue 說理性就是客客氣氣,理就是客氣。我問他:所以理學院就是客氣學院嗎?他馬上跑掉。

理性不是客氣,當然也不是不客氣。所以,理是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要去加拿大
2023/01/22 14:26

大除夕女兒回來,兒子在夏威夷沒辦法。女兒說三月間她將秉公赴加拿大,老婆問哪天出差,要去哪裡。女兒說時間日期由她決定,而且不是出差,是她要去加拿大幾間分公司視察。我們兩老搞不清楚,女兒說爹、媽,我現在不是 employee,是主市長,新公司加拿大從西到東那幾間分公司我必須要去看看瞭解一下,媽媽妳可以跟,反正酒店我們一間,機票我們自付,幾省從西邊的溫哥華一直到東部安大略,最後在美國麻州波士頓終結,然後回加。

我們畢生沒有這種「視察」的概念,來美後只有出差到哪國哪國大陸上海幹活,公司叫幹嘛幹嘛,視什麼察?不過老婆很高興她可以跟,反正從小只要她能出門去哪裡就很開心,即便只是在城鎮到處隨意走走也好。我跟女兒說就算妳要去北極妳媽也一定跟,老爸我留在家裡很好沒出遊欲望。

老婆不在我會幹件大事 —— 把她滿滿的冰箱吃到只剩冰塊。多年前我就幹過一次,從臺灣回來她不相信我人還活著。人怎麼可能三個月不上市場買菜?怎麼不可能?我就活得好好的。

我還可以把冰箱電源拔掉,省錢省電。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2 13:17
祝您新年快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1-22 13:50 回覆:
謝謝小彩,也祝你兔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