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爲國人子女名、字、號請命
2022/11/30 10:48:05瀏覽968|回應2|推薦15

高本衲童騃時期男的都叫什麼雄什麼財,女的都叫什麼芬什麼芳,十年後開始男的龍、德、英,女的淑、玲、華,再十年後轉趨花俏,大陸國力崛起,臺灣經濟驚人,大陸男的開始什麼軍什麼武什麼剛,臺灣女的開始什麼婕什麼妤什麼姝大行其道。現在越來越驚人,不驚世駭俗或美到昏倒不行。

我就問:你們的這些孩子們老到八九十歲時將如何自我介紹?「我是秦 X 剛」、「我是王 X 嬙」、「我是李 X 武」、「我是鄭 X 婕」、「我是張 X 軍」、「我是趙 X 軒」嗎?肉不肉麻乎?

中國古人不是沒有過這些奇奇怪怪的念頭,他們識字當然不比我們少(他們只需要唸國文 no?不然爲什麼一千兩百年來沒人寫得出「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所以才會有...李白、杜甫、蘇軾、趙雲、關羽、諸葛亮、李清照、周邦彥、歐陽修、王陽明等這些看不太出名堂的字號。

高本衲爲什麼叫做高「本衲」?我家兩個小孩一個什麼龍什麼武,一個什麼舫什麼軒都沒有,不是因爲我不懂中文,是因爲我深諳國字,好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7618288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1 02:29

能作功,熱分散,熵恆增,人必死,生無常,有是幸,在是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2-01 04:37 回覆:

絕.對.沒.有.上.帝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聖經、佛經、黃色書報刊等丟去 recycle 前先泡水,以免加害無知群眾。我常在做。

受不了高本衲的請走。真理唯一,與人無關,妳奇奇怪怪的心一點也不重要。你不理理,理不理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你自己的理性
2022/11/30 12:07
而不是政府或大公司。

每年冬季 PG&E(太平洋煤電,等於我們臺灣的臺電)每個月都會來電警告說,府上能耗趨高請節約。

老婆 msg 給我一看:一個月 $108,等於臺幣 $3240,一天美金三塊多,這樣叫高耗能用戶?

Let's see,高府兩個人,瓦斯用量除洗澡熱水外不多。本衲冬天又不常洗澡,不時一臉盆水擦擦了事。廚房哪需要熱水?家裡(瓦斯)暖氣壞掉多年,一來因爲疫情不修,二來因爲這裡是加州,沒有人(或動物)會凍死,誰需要瓦斯暖氣?小電暖爐晚上愛思麗稍微熱熱屋裡微溫烘烘了事,能耗多少電?衣服洗了魚子醬在後院曬太陽,乾燥的加州三小時就 dry,烘乾機從來不用,所以電耗從何而來?

老婆愛烹飪,電力可能有點多,但每天三四塊美元算多嗎全世界來講?我以爲 PG&E 像水公司,巴不得我們全家死掉水電都不用,衲樣才叫模範!

臺灣冬天根本不冷,我們拿臺灣夏天來比,一個月電費三千多在臺灣夏天來講算浪費嗎你告訴我。我所知無多但心想每天四塊美金想是 OK 的。

這些無良公司 no matter what 就是愛恐嚇人家。改天問問此間友朋們他們家每個月的水電帳單究係如何。要我改成每個月洗兩次澡也可以,以前我在馬祖外島的西莒就這樣。高本衲不是沒經歷過無數魔鬼 XX 的硬漢!(魚子醬說她不可能,我不敢勉強,她嬌嫩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11-30 12:19 回覆:

今早凌晨攝氏三度,我家沒暖氣也沒人(貓)凍死,太陽出來動植物照樣生意盎然。想想烏克蘭我覺得心有同理,我知道零下二三十度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