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關係的物理真相
2023/02/06 14:31:05瀏覽1418|回應11|推薦26
動量 momentum 在物理上叫 P,(十六歲初學至今已經五十年)爲什麼 P 我不知道,物理式子是 P = mv。m 很簡單就是質量,mass,直白講就是幾公斤。「公斤」很簡單是一千公克,像我們量體重幾公斤那樣,只是一般人不懂公斤重量和千克質量的不同因爲我們很少人去過外太空。如果你去外太空你六十千克的質量不會是六十公斤的重量,六十公斤體重會變成零但六十千克質量不變,這很難解釋 but forget about it 除非你懂萬有引力,牛頓加愛因斯坦 XX。

v 是速度。速度是每秒多少公尺,像你在跑步或開車的速度那樣。所以動量的大小可以憑藉 m 和 v 調整,例如開很慢(但是重到不行)的航空母艦,或一顆快到接近光速的小子彈但是很輕,兩兩動量可以相等,這樣意思知道?

高本衲真的沒有 make this thing up。昨晚夜夢男人的 power 或 momentum:一個男人的動量等於他的錢財(mass)乘上他的外貌(velocity)。像郭台銘有很多錢,外貌 so so,他的 momentum 動量很大。像金城武,他的外貌超屌,錢財普通,他的 momentum 動量也非常不小。像高本衲錢財普通,外表一般,我的 momentum 動量乏善可陳,因此前景艱困。

所以和老婆的關係怎麼辦?靠感情。感情是什麼?感情不是能量 energy,也不是動量 momentum,更不是衝量 impetus(三種都不一樣,解釋起來很困難)。個人覺得感情是一種「熵」的東西,but 那又是物理以外的 stuff,和熱/動力學 & 時間有關,非常重要而且複雜得一塌糊塗,無法細表改天再慢慢告訴你。

高本衲無一字謊言,我什麼都會就是不會說謊(技術不好)。不過如果你要考大學理工科系,最好還是認真拜讀物理化學教科書,I’m not kidding you。

英文不懂?先問我再參考國立編譯館,I’m not kidding you,他們英文程度 so so 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2908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講話的是死人
2023/02/12 00:5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2 00:56 回覆:

民進黨無法理解的是:大陸是人不是鬼,簡單事實。

其次,你把人家當鬼,人家就把你當鬼,公平合理。

第三,不管對方是人是鬼,你開口說話絕對不會死。

最後,不講話的是死人,只有死人堅持不開口說話。

民進黨是一個很奇怪的政黨,在我看只是莫名其妙。

我從不拒絕與小綠共或大紅共對話,我剝他們的皮。

他們很高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鬼計(二)
2023/02/10 03:17

賴清德要求黨員簽切結書就像他率團向台南市民鞠躬道歉一樣噁心。

「阿他的學位已經被取消了啊」是什麼意思?是不是像阿扁貪污被抓然後把錢吐出來就應該沒事了⋯啊?

賴清德這個人最大的問題在哪裡你知道嗎?在一個字:假。三個字的話叫做假惺惺。

什麼叫做「不投降切結書」?要簽幹嘛不簽「必戰死切結書」?兩岸還沒開打整個腦子就在投不投降上打轉,自己噁心的想法一堆還要別人跟進?民進黨真正無可救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0 09:16 回覆:
「記」(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鬼計
2023/02/10 02:47

以前我家巷口有個沒公德心的華裔糟老頭經常把他家的狗偷放出來在各家草坪上大小便,自己遠遠看著假裝好像跟那隻狗沒有關係,其實大家都知道狗是誰家的。

有天晚上被我抓個正著,就在家門口對他破口大罵給所有鄰居聽。他辯稱狗狗自己從家裡偷跑出來,他沒有故意。我說什麼沒故意?你的假裝不知道就是故意。不理他抗辯繼續痛罵到他在眾人面前狗血淋頭兼脫一層皮。後來他的狗就不見了。糟老頭現在連散步都不敢走進本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10 09:15 回覆:
「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文盲大殺器
2023/02/09 14:21

我常跟臺灣大陸這幫小綠共大紅共的傻逼們說我會背唐詩宋詞、四書五經、古文觀止、資治通鑑、文心雕龍,他們馬上閉嘴。不是好像他們信以爲真,也不是他們一定不會背,而是因爲他們連聽都沒聽說過那些是啥子東西。

不過他們以爲會背這些很厲害可以把他們通通打死死,這樣就夠了。

文盲也知道「文以載道」?不錯不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修理民進黨小綠共,你不需要知道他講什麼因爲不重要
2023/02/09 13:5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2-09 13:53 回覆:

因為去對岸謀福利的民進黨更多,中國燦沒聽過嗎?

而且我好像沒見過幾個有錢的國民黨,民進黨倒是一大堆。

阿共不知道我知道,同胞你免假了啦。大紅共幫小綠共,兩個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陳水扁貪污蔡英文腐敗,這你要否認嗎?

你要怎麼罵國民黨我無所謂,起碼我記得馬英九既不貪污也不腐敗只是你們說他無能。「無能」在我聽來的意思就是沒辦法說他貪污也沒辦法說他腐敗,無論如何一定要罵他兩句,所以⋯「無能」。

能像你擠得出這麼多牙膏還真不簡單。不過你這種人並不複雜,能看得出像你這樣意識型態極端偏激的人也不在少數,我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我沒有興趣跟你作文比賽。我們全家四口已經「避民」當美國人總共147年,我對像你這種極端痛恨這個黨那個黨的異常心理沒有興趣。

我知道民主黨比較正常,共和黨比較不正常。就像我知道國民黨比較正常,民進黨很不正常,共產黨極不正常。我在「臺灣巷」住了六十幾年,知道巷口哪隻狗會咬人,哪隻狗OK。

你要作文請繼續,問題或關鍵不在我,在看你能說服多少「臺灣巷」的人。大紅共的小粉紅每天都在做跟你同樣的事情,他們也跟你一樣早晚努力睜眼說瞎話,所以你這個小綠共也算志氣可嘉。不過我不相信全臺灣的人都認同你,就像我不相信全大陸的人都認同小粉紅。臺灣人知道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不會吃米不知米價。

你不需要「贏」我,贏你自己比較重要,沒有人在跟你作文比賽。你要佔就佔是非,而是非不由你或我決定。我不決定是非,你覺得你可以決定是非?Go ahead,儘量,be my guest。如果你覺得你佔不了是非,告訴我你在佔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8 小陽春
2023/02/09 11:10

魚子醬邀請她兩位密友小玲和英明中午來後院小聚。這種 occasion 通常我走來走去不全程參與也不全然迴避,but usually 賓主盡歡。

眼看三個娥們興高彩烈我過去湊一咖,原來小玲在秀她青春年少時的照片。我手機拿過來一看說:哎唷救救救,讓我人生重來我一定要追妳,三女哄堂大笑。英明說,那我也一定要追你。我繼續說,那我老婆可以追妳老公,三家通婚 no problem。

四個人笑成一團。魚子醬正色說:亂七八糟胡說八道不成體統。

人老了嘴巴要多講話不然會憂鬱症或老人癡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我有邀請她們沒事常來坐坐。

每次我都得到前院檢查。她們有時 trunk 忘記關,有時車門忘記鎖,有時連引擎都還開著 —— 雖然大家以前都好漂亮。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蠻國家野蠻人
2023/02/09 04:04

中國好像不覺得自己的氣球飛到別人的領空上去有什麼不對,這是什麼心態?所以如果美國的氣球飛到中國大陸的領空上去也可以嗎?

我家的狗跑到你家的草地上去大小便是誰的錯?是狗的錯、你的錯、還是我的錯?狗狗也沒有惡意啊?如果無法控制自己的狗那就拴條鏈子牽好!

他們沒有「在文明世界你不可以隨便侵犯他人」的概念。這個野蠻國家不明事理、不辨是非到了極點。還惡人先告狀?簡直莫名其妙。中國人五千年來的臉被他們丟盡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art of sycophantism
2023/02/07 10:16

老婆最近一直說要去燙頭髮。我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燙頭髮」,只知道很貴很重要。今天下午她出去很久才回來,我馬上大力讚揚說頭髮燙得很好很漂亮,沒想到她說人家今天沒開她還沒燙,她是去 Costco 買東西,我馬屁拍到馬腿上 ouch!

人爲什麼要燙頭髮?頭髮燙過是會怎樣?臉會不會比較漂亮?魚子醬天生美女,爲什麼需要「燙頭髮」?我 momentum 有點匱乏頭髮燙一下會不會有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volvement
2023/02/07 08:11
美姬過來還碗公,我看她臉色不對,問還好嗎?她說學校事情一堆,成人教育學生狀告來告去,還有臺灣大二嫂 complaint 超多,電話打來講到三更半夜。我說我家一樣,姑嫂婆媳兄弟姊妹沒完沒了(婆婆已經死了還好可是其他都還健在),每個人都有怨言,害魚子醬長媳難爲。

我問美姬老廖還 OK 否,她說他 OK how about you?我說我也 OK,別理閒雜小人是幸,她說不理不行。我說我又沒幹嘛爲什麼要 involve?她說你看我和魚子醬不就被 involve 了嗎?我問 involve 了什麼,美姬說那不重要,being involved 才是重點,他們無論如何就是要 involve 你。如果你不 involve,你就是...戰犯!

我非常駭異,問說臺灣到底有什麼事情?妳我應該如何 involve?美姬說沒有事情,事情就是我們無論如何一定要 involve。你 involve 就沒事,你不 involve 就有事。Involving in what?美姬說沒有 what,就 involve 不然不行。

我很高興不跟臺灣兩個妹妹 line 上來往。無論如何絕不 involve 她們,或被她們 involve,no matter wha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比我更臺灣?
2023/02/07 05:42
有個臺灣人看我在 YouTube 上就大陸汽球發表意見,不爽罵道:「哭爸三小」,我覺得他莫明其妙但不想多費唇舌,遂回他:「林娘紅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