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青春可以重來...小琪事件始末
2023/03/01 03:06:41瀏覽1824|回應30|推薦24

最近旅法大學同班女同學來美,我們不日即將見面,讓我想起一件陳年往事。

大二時清華交大梅竹賽足球開打,班上小煌是足球隊長,女友叫小琪,清純甜美,人見人愛。

小煌爲專心踢球,開賽前央我照顧小琪。足球場萬頭鑽動,兩校群情激昂,爲免不測找我這跆拳黑帶高手侍衛理所當然。

我搬張椅子讓小琪坐在場邊觀戰,自己站在後面護花。

球賽開踢後小煌表現不佳,我校戰況前景堪憂。站我左邊三個同校不長眼的傢伙開始閒言閒語批評隊長小煌,我越聽越不是滋味。他們講來講去越講越不像話,中間那個居然說:「聽說他最近交了個女朋友叫小琪,難怪體力越來越差,這樣怎麼踢球,還當隊長」?

我火冒三丈起右腳扭身橫跨小琪頭頂一個大旋踢掃過去三人應聲倒地。見他們駭異莫名本想追上去狠揍小王八蛋們個七葷八素結果該系同學趕來救援,有的扶他們回宿舍,有的跑去報教官。

小琪小煌有被嚇到,事後怎樣記不清楚。教官約談時我把他們講的話一一還原,後來沒事。我有沒有不辱使命保護小琪?This Nut was unapologetic throughout。

從此本班同學話語中開始出現了個新詞:「穩住」—— 小煌發明的。爲我嗎?大旋踢本來就是這樣使的,天天在幹,我穩得很啊?不然怎樣一腳掃倒三人?

大三有次爲救一個被壞計程車司機欺負的新竹某大電池廠東主女兒「圓圓」把他計程車引擎蓋捶到凹陷。在外島服役時也曾和一個五專兩段的海扁一個刺槍隊光頭刺青的惡棍到口吐白沫(他的木槍毫無作用)。中美斷交排我納匪尼克森 XX 我在馬祖最前線隨時會死可能再也見不到魚子醬而我還是個大處男我他媽不揍你王八蛋個七竅升煙豈不白活?

Otherwise 高好漢畢生英雄無用武之地,心在天山,身老滄州,塵暗舊貂裘。青春從此逝...願春暫留,春歸如過翼,一去無跡。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5046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有什麼力?
2023/03/10 01:45

朱立倫如果「肯不學」宋楚瑜對國民黨是大好事情一件。當然如果「不肯學」宋楚瑜會更好。
朱立倫是個人物,但不像侯友宜有領導力,盧秀燕有親和力,郭台銘有執行力,三個人分別適合當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
朱立倫沒有什麼力,好好當他的國民黨主席就可以了。人各有命唄?像我當我家家長不也挺稱職的?有什麼不好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重機迷思
2023/03/10 01:38

蘭軒我說啊,現在的起重機不是只是起重而已啦,當然一定有電腦。起重機當然知道自己起重多少噸,透過電腦連上網路把數據傳到任何地方都可以,一點都不誇張而且很正常。我是理工出身一輩子靠設計電腦(電腦本身不是 app)吃飯的專家,相信我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二心理
2023/03/09 15:13

秦剛的發言真的非常不妥。戰不戰狼沒關係,作為外交部長,他的發言放話好像在爲一個幼年受過嚴重心理創傷的兒童發聲。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強國,格局和氣勢應該更宏大點。如果你真的偉大光榮正確,就讓全世界體驗你的偉大光榮正確。簡單方法:美國怎麼說你怎麼說,美國怎麼做你怎麼做。

我自己是老大。我知道怎麼當老大,也懂老二心理。高家老二永遠不知道怎麼當老大,更不懂老大心理(and 哲學)。老二後面的只是在打滾。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3-10 01:42 回覆:
美國沒有一秒鐘不以爲並知道自己是世界第一強國,所以發言放話一點都不像中國大陸。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9 14:12

國產車,號稱是500萬人民幣以內最好的SUV

有內燃機但不提供動力,行車動力仰賴電池,當電量過低的時候內燃機會自動啟動充電直至燃油耗盡為止

https://www.lixiang.com/L9?chjchannelcode=103168#L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3-10 01:58 回覆:
聽起來非常好,good design。買來開過後讓我知道感覺怎樣。小內燃機剛好彌捕補我對電池的不信任,設想週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爾伯特空間的維度
2023/03/09 12:47
好友小溫上網問 ChatBotgbt whatever 說,如果整個宇宙可以化約成一個波函數(這在理論物理學界是公/定論),需要多少維度的希爾伯特空間才能描述?

ChatBotgbt 答說由於宇宙總粒子數無限多,所以需要的希爾伯特空間維度也無限大云云,然後答話卡住講不下去。小溫截圖寄給我,兩人哈哈大笑。

宇宙總粒子數在一後面接八十二個零之譜,還不到一個 google(一後面一百個零),什麼叫做無限大?宇宙沒有無限這回事。姑不論希爾伯特空間是什麼,你知道或不知道(基本上就是一種可以無限維度向量空間的數學模式),它的維度也不會是無限。至於波函數不管一個或幾個,無論如何還是有限,瞎掰什麼?

我知道小溫的意思是問我人工智慧怎麼回事。我後來回他說,基本上像 Siri,AI 是一種「話術」。就像你問佛陀「東西」是什麼,他當然不曉得東西是「上下夸克加電子」,所以一定說...「傻孩子,『東西』就是空啊」!

人工智慧的「智慧」怎麼可能超越人類呢?請注意我是說智慧不是說能力。能力是另一回事,而且和知識沒有關係。這三種東西根本不一樣。

ChatBotgbt 看得懂小溫的簡體字就是一種能力!我經常看不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理完小綠共修理大紅共
2023/03/09 11:0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霸凌小綠共
2023/03/09 06:3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a beautiful day
2023/03/09 03:35

剛才去 CVS 買藥。停車時看見前面一道沒開放出入的門兩道柵板間有個老婦瑟縮躲在那裡,頭上撐把傘,容顏哀戚似有淚痕。正思索該怎麼辦間打開車門不小心稍微喀到左邊車子,有點聲音駕駛座上老美胖女人下來抗議,樣子很兇。我連忙道歉說不是故意的,並讓她看我車門邊上有軟的保護條。後來她平聲靜氣說 OK。

我從 trunk 拿出一個平日收納銅板的圓盒,走過去問老婦說這妳可以用嗎?抱歉只是銅板,我沒有現鈔。老婦收下表示感謝。兇女人從頭到尾一直在看,被我發現後趕緊低頭假裝滑手機。

買完藥結帳時告訴店員說,我戶頭裡有四塊多的 credit,但好像要買超過二十五塊錢才可以用,妳幫我試試。她一試說,這裡總共只二十塊多所以不能用,我說 OK 好沒關係下次來再用。出來收據一看 credit 用上無誤。

一早出門發生三件好事,今天非常愉快。皮夾裡很少有現金,看來還得再準備一只銅板盒子以備不時之需,免得遺憾 last 很久,心裡不好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有什麼力?
2023/03/09 02:41

侯友宜領導力強可以當總統,盧秀燕親和力強可以當副總統,郭台銘執行力強可以當行政院長。朱立倫有什麼力?我覺得他可以繼續當可有可無的國民黨黨主席。What say you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08 17:40

我剛剛訂了一輛理想L9 後天應該可以拿到車

試試看國產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3-09 02:35 回覆:

恭喜。是電動車嗎?我(心理)還沒準備好買電動車,不喜歡 Tesla 的長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