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不枉我,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2023/07/01 15:31:45瀏覽761|回應16|推薦20
Circa ’88 休斯頓求學時在住同 apartment 因緣際會結識之某清華工工馮姓友人一家子相見甚歡至今仍爲好友過從甚密。幾天他們伉儷倆從臺返美來看我們,說因爲剛回國戴著口罩不好意思進屋大家在前院站著講話。

想起過去往事...我曾問他,你清華名校工工出身怎地來唸 UH(UH ok 但非名校)?他漫應說在新竹時有點鬼混大畢成績不佳云云。問我 how about you 我搪塞說四年都在追(現在這個)老婆(魚子醬)神魂顛倒+色授魂與是有追到但大學等於沒在唸因而如此這般...也云云。

爾後輾轉結識另位他清華工工同班同學,當年人不在休斯頓是來矽谷後方才認識的,現在也成多年好友。他唸的是德州大不知何處叫什麼太子港的分校,反正不是赫赫有名學府我沒敢多問何以如此孰令致之。所幸好友們幾十年下來個個有成一一退休,古早新竹年少輕狂的荒唐歲月一去不復返矣,hopefully all’s forgiven。共同點是來美後老婆兒女都安穩妥當唸書再不敢假肖 henceforth no excuse 之餘一個比一個龍精虎猛。And the rest, is history and my humble life.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5255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輩子假到死的賴清德
2023/07/11 05:03

我告訴你,賴清德連像國父孫文的雙眼皮都是假的!不過他的眼袋大概是真的。

台灣人與其迷信民進黨賴清德不如去迷信基督教,迷信基督教至少你死後的人生會很好,迷信民進黨你光活著這輩子就會很不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檯面人物
2023/07/11 03:12

侯友宜的問題是溫吞、不乾脆,要我是他我就直接對韓國瑜說「我對不起你」。這種事不需要勇敢,只需要真心。侯友宜面對過槍林彈雨,但在他內心深處有種只有他自己知道的,莫名的恐懼。
韓國瑜是我雄中高一同班同學,功課成績不怎麼樣,那時看不出他是好像可以當總統的幹才。我上他臉書寫 Message 給他叫他主動去找侯友宜,他沒理我。趙少康有同樣意見,我也上他臉書要他去勸韓國瑜,趙少康也沒理我。男人老了都有些怪脾氣。ㄍㄧㄥˉ的。
高一時韓國瑜高點坐我後面,考試時常扯我袖子要求幫忙,我有求必應。那時青春年少,大家沆瀣一氣,非常真心,每天都在討論放學後要去揍哪個不長眼的ㄅㄧˉ秧,只要不被教官抓到就好。那時代本省同學苦幹實幹聚焦台清交,外省同學多轉學唸軍校後來幹到將官。兩蔣時代台灣錢淹腳目大家過得非常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7-11 03:14 回覆:

要不要使用核能?要。

死刑犯該不該槍斃?該。

民進黨必不必須下台?必須。

朱立倫有能無能?無能。

國民黨應不應該換黨主席?應該。

我講話可不可以繞?不可以。

我應不應該向韓國瑜道歉?應該。

怎樣道歉?說:「我對不起你」。

這樣我可不可以當總統?可以。

不這樣我可不可以當總統?不可以。

賴清德假不假?非常。

人講真話會不會死?不會。

我侯友誼笨不笨?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驢子就是驢子
2023/07/11 03:05

中國大陸對美方從沒好聲氣,其實這種抗辯的態度是一種示弱的表現。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不需要抗辯也毋需聲色俱厲。美國從不說自己是什麼戰什麼狼,那樣很糗。我不知道為什麼大陸無法體會這點。國務卿布林肯是棒子,財長葉倫是胡蘿蔔,總統拜登是趕驢人,中國大陸是驢子,「戰狼」在哪裡?Ouch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侯友宜不乾不脆,誠意不足
2023/07/11 03:00

「拍謝」沒有誠意,好像在吃豆腐。侯友宜應該對韓國瑜直接說「我對不起你,請原諒」。男子漢大丈夫要乾脆一點。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濫用「我們」來分攤罪責。錯的人如果是你,就說「我」。「我對不起你」不是「我們真拍謝」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咪咪莫測高深的朱立倫
2023/07/10 06:01

國民黨真正的問題不在水牛侯友宜在六神無主的朱立倫。有這種庸才黨主席在野亡黨在朝亡國。
朱立倫忍辱負重?那麼他應該趕快辭職下台,把黨主席的職位讓給真正有能力的人,馬英九張亞中金浦聰趙少康都可以,自己也不必再忍什麼辱負什麼重了。悲劇英雄的問題是只有悲劇沒有英雄,大家一起陪他死翹翹,而他還在那裡莫測高深笑咪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割草最好?
2023/07/10 05:54

不要老婆一叫就去割,要等她出門。她出門估計快回來時開始割,她回家時你正在割,她回家後你剛好割完,這樣最好。女兒練鋼琴比照辦理。

不必很忙,但是要看起來很忙,非常重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汁原味加州女孩的李玟
2023/07/08 03:52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 not drunk
2023/07/07 23:53

什麼叫做 do not drunk?我英文連打三遍,手機都不讓我打 drunk,幫我改成 drink,直到我堅持要用 drunk 這個字。顯然蔡英文留英是真,博士是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事在台灣居然還需要討論?
2023/07/07 10:5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7-07 10:59 回覆:
美國的斑馬線或行人穿越道是這樣的:不要說上面已經有人,只要有人站在路邊「有想要通過的樣子」,你就得停,沒有例外,沒有為什麼,也沒有警察在執法,當然更沒有人為此「炸鍋」?炸什麼鍋?為什麼炸鍋?美國有因此亡國嗎?死人了嗎?

今天你是駕車人,明天你可能就是行人。交通規則一體適用公平合理。這種正常普通的事情居然還需要「強制執行」?簡直莫名其妙。開車沒有比較神氣,禮讓行人沒有委屈啦。開車就像穿鞋子,我們有誰因為穿上鞋子走在路上就神氣了嗎?

我在馬路上開車,連看見松鼠通過都停。就算它通過也還得再等一會兒,因為松鼠有掉頭往回跑的習慣。

阿伯在人行道上跳舞,年輕人定格滑手機,那是一種報復心理,暫時現象不會永久。人行道上邊走邊滑手機干你什麼事?你生什麼氣?你是他爸爸還是他媽媽?

我一想到台灣人開車那種殺氣騰騰唯我獨尊貌就不想回國,簡直心理變態。你們到底在搶什麼?因為沒搶贏就輸了嗎?然後會死?

行人走多久你就等多久,no if and or but,也沒有為什麼。正常國家都這樣。

問題其實很簡單:你覺得有綠燈權的駕車者應不應該禮讓違規闖紅燈的行路人?如果應該,那麼駕駛不禮讓被罰款有理。如果不必,那麼大可輾軋過去,傷人無罪。二選一給我一個答案就好,不要囉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
2023/07/07 10:50

如果你每天堅持這個,反對那個,絕對這個,不允許那個,我馬上就知道你是誰。你是赫赫有名的萬年老二,名字叫中國。


大陸的反間諜法宣導短片把美國演得好像老想竊取中國大陸極端機密似的。這裡隨便誰請來告訴我大陸有什麼機密值得老美竊取?給一件就好。賊喊捉賊也不需要喊得這麼肉麻,自抬身價。中國大陸如果老實一點我可能情感上會逐漸認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