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博盒記
2023/09/10 02:01:36瀏覽511|回應2|推薦17
好友小溫率先買了個「安博盒」,此後他家電視海闊天空,再不受無良 cable 或衛星公司動不動漲價威脅勒索。每次我們去他們家玩都很羨慕,可是多年美國習慣不太想、也懶得改。

前不久對門老廖跟進,買來裝了。魚子醬躍躍欲試,也上網買一臺,三天前到貨,天天逼我安裝,裝好後她好叫 Direct TV 停止電視 service。

這種買新機器、安裝、研究、使用的事我在 lab 裡幹一輩子,有時全人類史無前例。靠自己思索,跟公司建議買這買那,全部到齊我在實驗室研究、讀 spec、安裝、寫軟體、上機、try run、偵錯、修改、搞結果、寫報告、開 presentation,做出來揚名立萬,走路有風;做不出來浪費公帑,身敗名裂:爲何命這薄?

所以我怎麼可能對這小盒子有興趣?三天下來老婆急了,問我,你到底會不會裝?我說開玩笑,老夫我買過幾十上百萬的各種大小電腦機器,從頭到尾一人包辦含寫軟體,這安博什麼東西,我三分鐘搞定。老婆說衲你今天就給我裝好!我在院子愜意晃悠蒔花弄草不想搞,說好,等我找個良辰吉日就裝。

可是魚子醬的眼神面目兇光漸露,在在顯示她不允許我拖過今天,只好開始拆包裝、看內容、接電線、讀說明書。

這安博盒走蘋果風,包裝精美,上面大大的 10,表示第十代(像哀鳳 14 etc 它也有「代」)。說明書字體超小,機體遙控器等外觀精美。打開說明書一看,我靠,這是什麼 English?根本直接中文翻過去,不倫不類讓我想起 good good study hard,敢情安博盒大陸製造?翻過去一看正體中文,太好了我看得懂,是我們臺灣產品!

可是讀下去問題來了,我從大一起至今沒讀過一本中文科技類書籍,字我知道,連起來的中文什麼意思就不懂。像...FPGA 就 FPGA,什麼叫做「現場可編程邏輯門陣列」?什麼現場?命案現場?這是 what and what?搞什麼鬼?

看半天看不懂,中翻英的 mainland Chinese English 又鬼打牆,只好放棄他們自以爲的 cockamamie gobbledygook。機器本身倒很簡單,接上電源,HDMI 連上電視,沒有了,然後咧?

開機開電視,畫面一片藍。照說這盒子既是網路電視,應該和我家的 wifi 連線,可是它不問,我怎麼連?

老婆在一旁露出「我就知道你什麼都不會」的譏訕笑容。沒關係我找聰明老廖來。摁個門鈴老廖馬上過來,而且說他已經裝好看了幾天。我問他怎麼讀懂大陸說明書的中英文,他說他沒讀,因爲胡說八道。他都上油管直接看人家怎麼裝。

進門後他查看線路,用電視遙控器選擇 HDMI port,然後用安博遙控器弄來弄去,畫面出現,就是我想像中的安裝程序。他幫我連上家裡 wifi,install 十大 category(類屬),選定遙控器藍牙,教我怎麼看全世界的電視節目和網際網路,真是太棒了!

老婆進來跟他道謝後老廖離去,臉上又露出那種「我早就知道你什麼都不會」似笑非笑的表情。算了她一輩子沒見過我在實驗室翻江倒海的英姿,好男不與女鬥隨她去。

退休後十年,本衲天天鑽研現代物理,慢慢吃到小溫那裡去。小溫固態物理博士,現在幹的是電機,已經吃向老廖那邊去。老廖 EE 博士,幫我裝安博的時候得意告訴我說,他現在在寫軟體和韌體。呀哈,吃到我這裡來了?有趣有趣。可是每次大家 hangout 哥仨說話娥們聽不懂就會喝道:「不准講奇奇怪怪的東西(和川普)」!

魚子醬電視越看越高興,翻翻盒子告訴我:「你知道安博是什麼嗎?就是 UnBlock」。哈,原來是解放全世界電視給大家看,造福人群的義勇軍!果然大陸製,我.就.知.道。那麼沒有侵權問題嗎?之於大陸當然沒有,之於美國或西方當然有。那爲什麼不禁?很簡單:不是不禁,是還沒禁。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854532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微軟蘋果谷歌 IBM Nvidia?
2023/09/11 13:35

光華爲一枝手機就足以打敗整個美國矽谷!中共勇敢犯臺不要怕。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0 15:40

除了看電影之外,其他功能都没用到。

電影僅能用中文找片,不能找英文名,所以後來連電影都少看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9-11 04:29 回覆:

我也是。不過像 BBC CNN 等應該都有。

剛把中文換成英文,結果電影片名還是中文。無奈

等用久點看會不會學多一點。我有接上滑鼠可是用處不大,因爲滑鼠線太短,而且一旦設置好後也不需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9-11 14:03 回覆:

有啦有啦,美國台和很多其他國的台都找到了,重點是太多,要知道分門別類怎麼找。

我不是喜歡看電視的人,heck 我根本不喜歡待在室內。不過屋裡該顧的還是得顧。兒子小時見我一天到晚走到屋外在院子裡踱,回台一趟返美後他告訴我說...把拔如果你在台灣像這樣走出去就會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