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以爲是的臺灣電視記者 aren't
2023/09/20 02:32:58瀏覽406|回應6|推薦12

連署是連屬不是連恕。佛教是ㄈㄛˊ教不是ㄈㄡˊ教。頭髮是頭ㄈㄚˇ不是頭ㄈㄚˋ。法國是ㄈㄚˋ國不是ㄈㄚˇ國。俄國是惡國不是鵝國。G是五雞不是五駒。血液是雪液不是穴液。常識是常式不是常食。企業是器業不是乞業。質量是值量不是痔量。標新立異裝腔作勢變鬼變怪不僅不高明,也不正確不正常更不必要。正統中國字叫做正體不叫繁體。你搞簡體別人就繁了?你無端相信莫名其妙的上帝別人就「無神論」了?說高本衲有語文潔癖沒關係我喜歡。「他兒放屁正在大,別人兒放屁腸在爛」的人很多,我性好整不正常人到讓他受不了,以此爲樂因爲修理東西是我 engineer 的職責與長項

講到 aren’t 很多人不知道 aren’t 也可以等同 am not,但只能用在疑問句,像 "I am right, aren’t I"? Am not 沒有縮寫(像 amn’t)。我比較喜歡 ain’t,可以等於 am not, are not, is not, have not, has not,隨便亂用都行,只要別用在正式英語/文裡就好。話說回來,日常英語不必太精雕細琢。寫 msg 給兒女交代他們要打疫苗他們回個 K 意思就是好,看鄰居在門前忙東忙西問 tzup dude 意思是老兄你在忙什麼,這些字典裡都查不到。語言文字精準正確很重要,通俗化日常化簡單化有時更重要,看場合(occasion)、狀況(situation)、條件(condition)、表達(manisfestation)。只要?只要不變鬼變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9886894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沒有貧賤不能移
2023/09/23 02:18

來賓可能有點搞錯,美國人沒有貧賤不能移啦。大部分美國人都活得很好,而且擁護政府愛戴國家,我自己就是一個。一個大多數人民都在貧賤不能移的國家是不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強權的。全美人均 GDP 是美金七萬多,我自己已經退休所以所得是零,我女兒三十來歲歲入二十幾萬在台灣等於月薪台幣五十多萬已經很不錯了啦。美國不能說是一個人人康樂的國家,但富強是沒問題的。全世界很多國家的人都喜歡咒罵美國,但是你給他美國籍,他馬上跑來住,做牛做馬也甘願。所以不要再誣蔑美國了啦,美國不欠你什麼,也沒有對不起你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賺錢就別說話刺耳
2023/09/22 04:50

牙醫廣告絕口不提 teeth,一直強調 smile。保險公司廣告絕口不提遺囑 will,早就變成 living trust。贊成墮胎合法者絕口不提 abortion,一定用 pro choice(另邊就是 pro life)。信用卡公司要你把欠其他公司的債務 debt 轉來它這裡也絕口不提 debt,always 用 balance。

這些都是話術,與事物的本質無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中不必反美,親美不必仇中
2023/09/22 01:54

國內同胞在藍綠傾向上很是有些誤區,以爲和中就得(或被指控爲)反美,親美就得(或被指控爲)仇中。前者被說成舔共,後者被說成舔美,兩幫舔眾藍綠人馬互相廝殺咬成一團,有這必要嗎?和中不反美,親美不仇中,不是很好嗎?中共政權虐待人民未必害得了你,美國政府善待人民未必愛得到你。他們是他們,你是你,這簡單道理應該不難懂。人生苦短,這麼極端幹什麼?台灣雖然不大,但也沒小到像南太平洋的復活節島吧?復活節島上的土著怎麼死到一個不剩,故事知道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囑咐女兒下週六要回來,家裡有中秋派對
2023/09/21 04:37

別整天只記得忙工作。兒子在夏威夷就沒辦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9-21 10:22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就要像男人
2023/09/21 04:08

金馬獎是怎樣?民國六十六年我大學畢業考上步兵預官,成功嶺三個月,陸軍步校三個月後就直接被派到馬祖西莒。每次出差去南竿對我來講就像渡假,興高采烈。外島一待一年半,這輩子除在軍中外永遠也玩不到的手槍步槍手榴彈迫擊砲輕重機槍防空火砲 XX 什麼都玩過了,不是很過癮嗎?退伍回來一下變成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女朋友急著嫁我怕我被人追走,外島有什麼不好?當個男人娘娘孬孬只會唱歌跳舞扭腰擺臀還化妝又有什麼好?吾爸當時還是陸軍將官,我們全家包括我在內沒有一個人想到要去「弄」成讓我留在台灣本島。要弄可以,但沒必要。老夫今年六十七歲,這輩子至今吃香喝辣福祿壽考,哪裡不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嘴臉很悲催
2023/09/20 23:3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9-21 00:50 回覆: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全台一陣罵,萬眾討賊聲。陳吉仲這種狗官在老蔣時代早被拖出去槍斃了,哪裡輪得到他在那裡指天畫地呼天搶地顛倒是非黑白?

碰到這種民進黨貪污腐敗人民拿他們無可奈何的爛事時我就特別懷念威權時代的嚴刑峻法+亂世重典。你看蔡英文的長相,和蔣中正能比嗎?人不可貌相要怎麼相?那時的台灣或許沒太多民主,你沒有自由嗎?民進黨當道的台灣真有自由民主嗎?你是有不吃臭蛋的自由,只要你不吃蛋沒人逼你。你當然也有民主,蔡英文民進黨為你做主,讓你幹嘛你幹嘛不也是(爲)民(作)主?

有個塔綠班在油管跟我說,避戰不引戰是對的,但是不必去舔敵人的腳。我回他說別人(「統派」?)避戰不引戰是舔敵人的腳,你塔綠班避戰不引戰就是英明神武偉大光榮正確?然後他就避戰不引戰了。

他愛臺灣是真愛臺灣,你愛臺灣是假愛臺灣,其實是在害臺灣,誰叫你不跟他一卦?我說民進黨是小綠共有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