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群鶯亂飛牛人心情大好
2023/04/18 08:03:22瀏覽1454|回應16|推薦23

年輕華裔傳教士在前院 approach 我,問我願不願意接近神。我說沒有神。

他指著我的車說,像車子的汽油表,如果我們開車不去看油表,怎會知道車子有油呢?神也一樣,你不肯接近祂,怎會知道有神呢?

我說我明白了,就像我不看手錶,怎麼知道時間呢?他說是的。我說我來看現在幾點...左手腕來回舉三次看了又看還是不知道現在幾點。我問他怎麼回事?會不會是...因爲我腕上...沒有手錶?

我告訴他,東西要先存在才能接觸,不是倒過來,更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他說,只要你肯相信,神就存在。(像我腕上不存在的手錶,用相信的嗎?)

我來勁了,於是從存在、相信、真、事實、文字、定義、哲理、邏輯、物理、化學、生物、宇宙緣起、時間空間、物質能量、夸克電子、到量子力學(bypassing 相對論,therein 不重要),結結實實給他上了一堂宇宙人生大課。每一個字我都問他定義,從一開始的「神」他就講不出來。然後每一個字我都告訴他是什麼意思,傳教士嚇到犯傻。

良久後他說,可是你看,你的手機如此精巧奧妙,不可能無緣無故物理化學自動合成,還得靠蘋果富士康創造,剛才你說五十兆細胞的人體怎麼可能沒有人創造無緣無故自動產生?我說...說的也是,那麼你是誰創造的?他說我是我媽生的。我問有很困難嗎?我爸娶了我媽,某天晚上兩人興奮起來搖一搖,十個月後我就生出來了,精巧奧妙超過手機億萬倍。你不也是嗎?全人類都是。不是 everything 都是用「創造」的。

他說你講的我都知道,但我們相信萬物都是神造的。(前面剛告訴他什麼來著?)我說又來了,一開始不就告訴你:相信是無條件以爲真,知道是有條件以爲真,相信是壞習慣嗎?雞蛋是母雞生的,大便是我拉的,什麼叫做萬物都是神造的?造雞蛋還行,造我大便幹嘛?衛生紙很貴誒!

我接著問,創造萬物的神既然全宇宙最最精巧奧妙,祂又是誰造的?就不必了嗎?

答不出來。最後他說,像空氣我們看不見,但就是有(我知道他想說神)。我說誰說空氣看不見?電子顯微鏡就看得見,比空氣分子更小的 X 光都看得見,不然我們看病怎麼照骨頭?但並不是如此一來什麼看不見的東西就全部通通都「有」了。我們誰都沒見過恐龍,但靠化石就知道有,也知道牠們在六千五百萬年前滅絕。宇宙大霹靂也有「化石」,叫 CMB,人類知道確實有這回事,並且發生在一百三十八億年前。「有」要用「知道」的,不是用「看見」的,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年輕人眼看掰不下去了,向我致謝道別,準備往對門老廖家走去。看他眼神好像在疑惑:「這傢伙哪裡派來的」?我面帶笑容單指指向天空,意思是上帝派來的。最後我說,那家你不用去了,他問爲什麼,我說因爲老廖比我強一百倍(and keep smiling)。

等他老一點就會知道人應該怎樣「想」,現在太年輕什麼都不知道只會「感」(Fu~)。他只是基於使命覺得必須來「曉諭」我(使徒行傳「傳福音」?),可是不懂「相信」是錯的,「知道」才是對的,的道理(他確實不懂何謂「道理」—— 請看二樓回應),當然更不曉得 things 之所以是非對錯的 why。這一切所有 malarkey 的根源在於他不識「真」,更不知道「知道」是什麼(其實就是「識」),所以人變得奇奇怪怪,cockamamie。高本衲此生遇上的人一百個裡有一百零一個如此 —— such shit cannot be made up I’m not kidding you。我只是 sui generis 的難纏,絕不搞 shenanigans(後面要加個 s 沒有爲什麼 —— 剛剛才告訴你我很難纏的)。

Look y’all,如果你或妳無論如何沒法開口說出「沒有神(鬼佛魔)」三個字,不管是因爲不想、不願、不肯、或不敢,你沒有活出一個真正自然自在自由自主的人生!誰「最」會什麼都不想、不願、不肯、不敢?死人。你我看起來像死人嗎?人家死人死得起,你我活人成嗎?古人的「無爲」(現代叫「躺平」)是不行的,躺平有什麼好處來告訴我。躺平神鬼佛魔就來收編、妖魔化(demonize,在他們是 conscript,像普丁強徵俄國軍伕)你。比躺平我們絕對比不上死人,人家專業。宇宙無生但是有道,它容許你理性一百,你只想拿三十、六十、九十分嗎?我要一百分!符合事實叫做「真」,符合真叫做「對」。「真」是道的範疇,「對」是德的範疇,一個蘿蔔一個坑。道和德就不多說了:詳參 何謂道德?

請原諒本衲(搞笑)的 English,我在美國比臺灣更久,久快十年了,我的中文還行吧?語文是會自己黃金/死亡交叉的。

我想回臺灣充電,補習中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89510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home California
2023/04/22 05:0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22 05:04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信上帝得永生是真的
2023/04/22 04:23

那麼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打出娘胎就信上帝然後集體自殺,大家在「永生」相見歡,還在醜惡的人世混什麼勁?

如果人和世界真是神造的,那麼我要問神幹嘛多搞「活」這道手續?Why not 直接把人造成一出生就相信祢,大家在「永生」裡 mingle mingle buddy buddy?神太無聊嗎?

「神」甚至不是人造的,是人想像的。如果妳不敢否定神,好歹別承認。如果妳連不承認都不敢,我覺得妳白活,應該就去信「神」。

不過得好好挑一個,免得挑錯得罪真的那個,吃不完兜著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粉紅要這樣打
2023/04/22 03:03

有個陸客叫「武侍」的跳出來侮辱臺灣,耀武揚威。我問他,武姓我懂,爲什麼「侍」?你是 waiter 嗎?他說他的侍是「帶刀侍衛」的侍,不是侍者的侍,以前幹保鑣的(大陸人永遠喜歡勇猛,「戰狼」etc)。我說哎唷果然英勇,那你爸幹嘛不乾脆給你取名「武帝」,不是更威風嗎?「武痣」更厲害,人人躲遠遠,大家都嚇死。他回答說逞嘴硬不如講道理 XX。講道理?跟我講道理保證你死無葬身之地。

後來我問他,姓武的不多,我只知道武松和武大郎。武松無妻,武大郎老婆叫潘金蓮,非常漂亮。武大會不會是你的玄玄玄曾祖父?那麼潘金蓮不就是你玄玄玄曾祖母了嗎?他氣到血壓飆高,亂回一通。

最後我問他,請問你打籃球也仿效貴玄玄玄曾祖父穿高跟鞋嗎?他再也發不出聲音。過一會兒我看沒動靜,就寫說,喔,看來你們那裡是晚上了,ok 好,明早起來記得來回我喔,good nigh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灰機灰來灰去?
2023/04/22 00:51

陳揮文說如果柯文哲當上總統他馬上全家離開台灣。我是不會啦,因為我已經離開了。

但我保持正面態度。如果柯文哲的上門齒能接觸到自己的下唇,咬字稍微清晰一點,我可以支持他當總統。人的門牙不管上下都應該有辦法接觸到自己的嘴唇,不管上唇或下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ch is life
2023/04/21 15:06

每次我在網上霸凌 1450 或小粉紅們後都感覺非常快樂,然後就跟老婆出去逛街購物 etc,哪有什麼問題?我覺得讓他們感覺屈辱是應該的,好事一樁,I just scared the living Jesus out of these fucking assholes,不好嗎?不然我是應該怎樣?

照年紀我早應該溫良恭儉讓,可是因爲現代人活的稍久,我想把溫良恭儉讓延遲十三年。八十歲後本衲保證一定溫良恭儉讓,你可以來本格見證。我從初中第一次四書裡讀到溫良恭儉讓起就非常嚮往,只是遲遲無法實踐。

So what?今年的稅我還沒報,很多時候拖延也是不錯的 policy。沒有人好像隨時會死,暫緩是怎樣?更別提高本衲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今早在後院午餐我看她宛如 1973.7.19 初結識的仲夏午後,當天日記裡我寫下...「她就是決定我未來一生的女子」。然後日記隔天就被媽媽偷看到,我氣得要命可是沒辦法,每個人都想偷看你的日記何況你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21 15:31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22 04:33 回覆:

是 1974.7.19。日期沒錯年份過早。1973 我才 17 魚子醬才 16,未免太那個。

不過十七歲我已經有四個乾姐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是無聊男子
2023/04/21 01:51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21 01:54 回覆:
唐湘龍每次只要講到共軍就越講越高興,哀傷當然不必但也不曉得他在高興什麼,可能父執輩過去當過共軍吧?

美軍以強爲美德,共軍以兇爲美德,每次看他們的影片都一個比一個叫更大聲,可能想用聲音殺死敵人。學張飛唄?

而且玻璃心脆弱,被人隨便講上兩句嘖嘖嘖不得了,馬上當場發飆,國防部長帶頭。美軍剛好相反,非常不要臉,怎麼罵他他都不理你。我都不曉得國防部長是誰。

老婆去逛街,我在家無聊,上網噗段帖引小粉紅出洞,結果一下來八個,牛心大悅。一個一個慢慢打。

陸客很奇怪,一定要又強又大又威又武又剛又猛又壯又 XX,結果是被人一譏就上彈下跳氣急敗壞,前面的強大威武剛猛壯 XX 一下全部不見。所以給孩子取名千萬別選這些字。

名字通常代表家族的盼望。今天少康戰情室下集在講說「虞美人」準備參選(選什麼不清楚),我一聽「美人」趕緊掏出手機來看。不看還好一看安娘喂喲救救救...

牛人真正心情越來越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叫做對?
2023/04/20 14:03
如果你基於太空任務出訪外星系 etc,歷經速度、重力或 both 等總總原因不管,十年後載譽歸國,回台發現地球上歷經百年人事已非,妻子兒女連同父祖孫輩等墓木皆拱,而你自己只老十歲,請問情何以堪?他們過世前當然都以爲你一定人死在外太空了 no?

時間和距離一樣都可以成爲生命的囚籠。把人和世界隔開可以用一、物理屏障,二、空間屏障,三、時間屏障。一很正常像普通牢獄,二很正常像被放逐(蘇武牧羊,西伯利亞 etc),三是另類,把你與時間隔絕。你可以繼續存活,你只會老個幾歲,但是你會「去到」一個幾百或幾千年後一個完全陌生的世界,where nobody knows you。

這是相對論對時間所闡述的概念與事實,空間另計(和時間一模一樣)。速度與重力的影響相同,效果和你吃飯洗澡睡覺一樣真實,正常普通好像事情本來就應該這樣 —— 因爲事情確實本來就是這樣。

人類知道相對論已經百年,上千年的基督教、上帝、聖經有沒有教你這檔事?有,在哪裡請告訴我。沒有,爲什麼沒有?

基督教是鬼扯卵蛋 like it or not,不高興來告我或判我下地獄都沒關係。我只是告訴你他們是詐騙集團,其他所有亂七八糟的宗教一模一樣毫無不同。就算全世界只剩高某ㄧ人持此觀也無所謂。What is true is true,what is not is not。這就叫做絕對理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沒愛因斯坦厲害?
2023/04/20 12:21

你有兩隻人類有始以來最精準的手錶,從出生起就一隻戴右手,一隻戴左手,兩隻手錶分秒不差,一直戴一直戴戴了六十年仍分秒不差。你覺得實在厭煩,六十歲起改成一隻戴手一隻戴腳看會怎樣。

從改變的那一秒起兩隻錶就開始不再同步,變成異步。戴在腳上那隻好像走慢,戴在手上那隻好像走快了。所以腳的一秒鐘和手的一秒鐘不一樣?是的。那麼誰的一秒鐘才是真的一秒鐘?都是,無傷。問題出在哪裡?問題出在你以爲「一秒鐘就是一秒鐘,不管是誰不管哪裡不管幹嘛都一樣」。

你一百歲壽終正寢,腳上的錶記錄你活了九十九年,手上的錶記錄你活了一百零一年(誇張來講比較容易懂),你的手和腳當然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同秒生,也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同秒死,所以你到底活了幾年?都可以,隨你選哪個都正確,no difference。

手離地心比較遠,腳離地心比較近,手和腳的一秒鐘爲什麼應該一模一樣?廣義相對論認爲手和腳的時間不應該一樣,事實也證明它們確實不一樣。

基督教或聖經如果是「神的話語」,神爲什麼沒告訴你這回事?還是祂不懂相對論,沒愛因斯坦厲害?得意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11:42

奇文共享,看沒看過寫文章還會結巴的?

https://news.tvbs.com.tw/local/2097883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20 12:19 回覆:
所以蔡英文讀稿才結結巴巴?得意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11:37

不要說那些當官的,就拿現在媒體的文字記者們,遣詞用字幼稚可笑至極,經常看到的XXX的張姓母親,OOO的林姓丈夫

其他什麼痛批、怒嗆不說,我想我有生之年會看到"看殺小"之類的字眼入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3-04-20 12:18 回覆:
「歐爸」、「運將」、「傻眼」也會編進小學國語課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