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西」的真相
2022/02/16 13:55:55瀏覽1687|回應5|推薦29

是「上下夸克加電子」,但「上下夸克加電子」不是全部所有任何一切事實的真相。就像馬有四隻腳,但有四隻腳的不一定是馬,可能是桌子。

前文主題「妒嫉」也是一種事實,嚴格講只是不是 —— 實是東西,事不是,事是事情。「妒嫉」是現象不是東西,是事情的一種。很多人分不清楚,以爲事情就是現象,就像以爲有四隻腳的就是馬。

更有些人搞不清事情的真偽的事情當然是真的現象,像妒嫉、愛恨沒有的事情不是現象,像...靈魂、上帝

討厭否?誰討厭?像本衲這種頑固嚴格高標正常真實的人討厭,還是其他種千奇百怪的人討厭?

想像的事情當成真實的現象來推銷,以爲自己已經聰明避開上下夸克加電子的枷鎖桎?Fat chance。

You take your pick, I make no apology。妳做選擇,我不道歉。我負責,其他概不重要。有係,宇宙人生應該這樣,因爲宇宙人生本來這樣。無奈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711668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節捎來春的消息
2022/02/19 07:21

UDN 部落格系統今天出了點小問題,看起來是他們工程師在修某些 bug 時不慎連帶動到不該動的部分,聰明的 engineer 們一定有辦法很快解決。UDN 長年以來有若干一直沒法根除的 bug 我一清二楚,不過做為 user 而且免費,我完全可以 get around,毋甘嫌啦。

Look,草我都有在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牢騷兩則
2022/02/18 10:46

高本衲有理無理格友大家可以自行評斷,無理的話我吞回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8 13:13 回覆:

神經病!要是再來美國沒有崩潰你們兩個怎麼辦?如何自圓其說?

完全是在放屁,你來美國住住看就知道。我不知道主持人跟來賓的言論可有任何事實基礎,還是你們只是在洩憤?節目一開始不到十秒鐘就開始說美國將會崩潰,你們有什麼心理問題?美國有欺負過你們兩個嗎?

谷愛玲沒有受害,只是他們家(尤其是媽媽)太妖敗。有才華是一回事,作風太妖敗又是另一回事。妖敗的個人或家庭不論在中國美國乃至台灣都不會太受歡迎。連像我這麼三八的人都看不下去。

在美華裔混不混血國籍無論,優秀到被驚爲天人的很多,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運動員就運動員,滑雪就滑雪,不必一下子把史丹佛、鋼琴、作曲、家境、麻豆、代言、雙親學經歷通通翻出來給人家看,還在大馬路上倒立秀美腿?我覺得 too much。谷愛玲還小,一定是她媽媽的問題。這種媽媽我們這裡也很多。

很少人會覺得妳家妖敗是真命,果然如此,我家妖興是活該嗎?生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子怎麼來的?
2022/02/17 14:5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8 02:27 回覆:

「東西」是上下夸克加電子。電子就是電子,三顆上下夸克合而成爲質子或中子,質子和中子以種種不同數量形成原子核,原子核和電子兜在一起就是原子。全宇宙有多少原子?答案是一後面接七十八個零那麽多顆。這數字很難用名詞表達,反整你寫一個 1,然後再寫七十八個 0,全宇宙的原子就那麼多不要懷疑。當然不是剛好,但八九不離十。科學就是有辦法知道,除非你更高明。

請注意影片中說明宇宙開天闢地之初在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秒後的當時發生什麼事情,這段時間叫做普郎克秒

以下是我十四年前寫 about 宇宙大霹靂初始在普郎克秒內發生什麼事情的片段,詳參 從大霹靂論談宇宙緣起

物換星移,頗有滄海桑田之慨;高堂明鏡,能無青絲暮雪之悲?都是時間惹的;或者說,都是熵惹的!

大霹靂都發生了些什麼?我整理了一下目前已知﹝不是已證﹞的事項,理論上大致是這個樣子的:

0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  = 普郎克期

對稱性在此期內被破壞,重力在此期結束前從超力分出來。超力,是由宇宙四種已知力:重力、強作用力、弱作用力、電磁力所合成的,理論上宇宙最初的唯一之力。

不必算,普郎克秒就是「十的負四十三次方秒」,也就是「十的四十三次方分之一秒」,我十四年前寫的和今天一樣,一個零不差,因爲普郎克秒的定義沒變。

普郎客兄有多厲害?請閱 普朗克不是普通的厲害 ─ 是極端的厲害﹝弦論三﹞ ,衲是十三年前寫的。請了解,他 164 年前出生時就很厲害,不是我寫以後他才厲害起來。人要不厲害,儘管去一輩子盜名欺世;人想要厲害,就最好一輩子像普郎克兄那樣嚴守真理分際,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都 。我不是說他有多善良,人緣多美好,或待人處世多麼圓融,我是說他的理有多正確。紅字部份是高本衲的價值觀,格友可以隨意任選自己的「對」—— 或不在乎也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
2022/02/17 05:30

抗中保台抹紅抹黑在民進黨使用下有如關刀永遠有效,關鍵是台灣人民不是塔綠班民進黨。你要說台灣人這麼容易被洗腦煽動是愚昧或是偏執都行,個人覺得兩種都有。台灣人三分之二挺民進黨,所以我下一個簡單的結論:台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我不是說因為三分之二的人民愚昧或偏執所以叫做心理變態,不,那叫做不幸、可憐。我是說他們因為自己既不幸又可憐的心性,每天被蔡英文民進黨欺負壓榨凌虐侮辱仍死挺塔綠班,這在我才叫做心理變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塔綠班(和反塔綠班)的真相
2022/02/17 04:2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2-17 05:38 回覆:
美國放棄烏克蘭,美國放棄外交解決,賴岳謙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踹美國一腳的機會。他對很多議題的見解精闢入裡,可是他對美國的仇恨也非常噁心。俄國是侵略者,沒有一個來賓譴責俄國,卻個個拼命炮轟美國,這也不能算不奇怪。

有沒有人想到過就是因為拜登一直講二月十六俄國要打所以普丁就不打了,因為他打了沒面子,被人料中。錯過這時機俄國也打不了了,因為冰雪融化坦克大軍無用武之地,俄國只好班師回朝。

美國的決定不是拜登一個人的決定,而是整個國安國防國家團隊的決定。以上所述來賓沒有一個想到,人人都只知道拼命辱罵拜登。如果他們都這麼厲害幹嘛不來美國當總統?

什麼叫做美國無暇顧及台灣?美國為什麼要顧及台灣?台灣或中華民國是美國的盟邦嗎?兩國之間有盟約嗎?台灣人民根本都不如烏克蘭人民團結,只曉得拼命挺塔綠班蔡英文,然後蔡英文民進黨每天去戳大陸的屁股,然後你要美國顧及台灣?這是什麼道理?如果我是拜登光看你們台灣名嘴每天罵我我理都懶得理你。人不可以一面死命咒罵,另一面又跪地哭求,這不像是解決任何問題的辦法。

在台灣是這樣:你痛恨塔綠班民進黨蔡英文,但是塔綠班民進黨蔡英文狂抱美國粗腿,所以如果你不是台灣塔綠班你必須痛恨美國。美國現在是民主黨主政,所以如果你不是塔綠班你必須每天咒罵拜登。

但是如果你來美國或在美國臭罵拜登民主黨,你就是川普共和黨的同路人,你才是人民公敵,你就是塔綠班。如此了解否?

美國認為夏威夷是美國的一部分,日本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美國,夏威夷是美國的一部分。夏威夷人想要獨立,成立一個「夏威夷共和國」。因為夏威夷人多日本後裔,既然希望獨立,州民多期待日本奧援,因此網上媒體紛紛熱議,咸以為日本的態度決定一切。每天咒罵美國,期待日本。其間過程非常複雜,我直接說結果。結果很簡單,日本這個這個,美國哈哈哈哈,夏威夷?哭哭哭⋯還是哭。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