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有什麼比這代誌更大條?
2021/12/16 06:17:19瀏覽1927|回應23|推薦35

月亮沒在看時不在那裡,這是量子場論的真諦,是已知已證的事實。所以爲什麼我們抬頭一看月亮明明就在那裡,人類還確實登陸月球?難不成月亮存不存在和我們有沒在看、登不登陸有關?

量子力學的結論是:「對的,月亮在不在那裡和你有沒在看、登不登陸有關。因爲你看,所以月亮才在那裡;因爲你登陸月球,所以月亮當然存在。你的『看』或『登陸』,造就成月亮的存在」。

那麼問題來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事實?如果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知感的不是事實,什麼才是事實、真的?

看來量子力學揭櫫的事實「最底層的真象」,而我們以爲的真象倒也不假,是「較上層的事實」。沒有跡象顯示事情有像在顛倒,所以誰才是真?

量子力學是人類所有知識學能裡唯一千真萬確卻又無一論述可以被充份解釋的學門。九十五年來既符理又尷尬兼無釐頭因爲它的「現況」一直如此。我們都知道科學旨在求真,but 現在量子力學直接挑戰「真」的定義,而且快一百年了,你說事情大不大條?

以後會真象大白嗎?會,爲什麼?不會,怎麼辦?高本衲已經六十五歲,非常驚慌,同國的你也要和我一起驚慌啊?老婆沒在看時不存在,怎麼可以不驚慌呢?她真的不在那裡啊?連量子力學共同發明人的愛因斯坦死前都不得不屈服承認,月亮沒在看時不在那裡,你我憑什麼可以鐵口直斷、信誓旦旦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083360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回臺灣
2021/12/21 04:22

在夜市買一件 T-shirt,上面寫...

我不是渣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21/12/21 04:0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21 04:08 回覆:

國民黨不管公投、大選、補選、縣市長選舉,總是經常輸,真正的原因不在國民黨也不在民進黨,在三分之二台灣人心理變態。除非你不肯想、不敢想、不願想,否則你無法不從過去三十年台灣的政治生態、社會亂象、民怨沸騰裡得到這個結論。


台灣人只要一聽到「阿共來了」四個字馬上舉雙手向民進黨投降,再怎麼被欺負、被霸凌、被哄騙都沒關係。這不叫心理變態什麼才叫心理變態?


國民黨是應該檢討,可是檢討什麼?檢討誰?除非台灣整體不想解決問題,否則我覺得國民黨最應該檢討的就是台灣人民。不敢?那就全黨解散啊!問題明明在台灣人,你國民黨不想解決問題,不敢檢討台灣人,還談什麼救國救民?解散不是剛好嗎?三檢討四檢討,你國民黨個個檢討到超凡入聖,台灣人就雞犬升天了?什麼道理?要檢討就檢討人民否則檢討個屁!


台灣人要民進黨,你就給他民進黨,這才叫自由民主。人家一聽民進黨喊「共匪來了」就把你一腳踹開,你還在那邊強拿熱臉猛貼什麼冷屁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笨蛋?美國才笨蛋!
2021/12/20 14:35

我們才是笨蛋。全中國的十四億人可以給我們一個臥虎藏 X,如果你還沒搞清楚的話。(All the one point four billion Chinese people could give us a crouching tiger flying fuck)

有點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搞錯成臥虎龍。

女兒不太喜歡 Bill Maher 因爲他太。我 O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20 14:57 回覆:

Bill Maher 接著說,because Chinese is not a silly people。我知道很難解釋爲什麼 Chinese 是 a(一個)people(人),但是暫且別管,他不是在說中國是「一個人」,是在說中國人「全體」不是一個愚蠢的「民族」。

Bill Maher 再毒我都喜歡,他的毒可沒特定對象,誰都別對號入座。

你知道嗎?從林秉樞王力宏,「娘泡」(effeminate, whatever that means)的新聞在美西也炸鍋。高本衲非常光榮與國內同胞無縫接軌,與有榮焉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停止敘述,來點真的
2021/12/20 13:11

故事非常有趣,可惜就像外星人,所有一切都是某某人的回憶、敘述description。證據?當然很多,可是也都是回憶和敘述。如果外星人降落在紐約接受 CNN 專訪,我在電視上看到,雖然那也是一種「敘述」,但結果當然就不一樣。
所有的怪力亂神外星人一樣,永遠都是繪影繪聲言之鑿鑿的敘述,為什麼一定要、必須要這樣呢?你想過嗎?
因為事情有假。真的事情不必如此。如果上帝存在,他沒有理由不可以隨時現身在紐約街頭施法,給大家一次看個夠,此後人類不必再猜。外星人也一樣,沒有必要躲躲藏藏,不然就是飛了個幾光年來到地球,然後墜毀在美國內華達的沙漠?搭你嘛好了,讓我拜託可不可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20 13:19 回覆:
很奇怪,全世界人人都有手機的現代,所有一切所謂飛碟、外星人 XX 的影像證據不曉得爲什麼仍都是黑白+糢糢糊糊的光點。即便光點是真的又如何?能證明什麼?來跟我用嘴巴講上帝比較快啦!我們出國去歐洲玩,在倫敦巴黎打卡噗上臉書的照片看起來有像糢糢糊糊的光點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1/12/20 03:19
臺灣人就像東吳的周處,除掉第一害白額虎的國民黨,再來可能除掉第二害長橋蛟的民進黨,但不知要多久才明白原來自己是最大害的第三害。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結束,檢討開始,台灣(人)一切照舊
2021/12/20 03:10

來賓怎麼就沒有一個敢講說台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呢?與其分析這個原因那個原因何如分析真正根本的原因?
國民黨與其自我檢討不如全黨解散啦!台灣人就是因為還沒吃足苦頭所以表現如此荒腔走板!如果哪一天台灣像大陸七十年前失去江山,人民幾百幾千萬的死亡,就會知道應該怎樣痛定思痛,然後才明白原來問題出在自己。
國民黨最會檢討,民進黨最會竊國。國民黨怎麼就不曉得向民進黨學習呢?
國民黨應該做對的事情——檢討台灣人,因為台灣的問題出在台灣人,不出在國民黨也不出在民進黨。一個為所欲為一個扭捏作態,有什麼用呢?你不勇於面對事實真相,就沒有解決問題的可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浪子
2021/12/19 14:54

這件事只有三個人知道。

資料庫叫 database,是大學部課程。資料處理系統叫 DBMS,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是研究所課程。我在臺灣時唸工學院,兩種都沒學過,所以在德州時兩科併修。

有次研究所期中考,在圖書館 K 書,鑽 DBMS。database 簡單,DBMS 不好懂,兩本教科書作者同一人,姓 Dates 我記得,意思不是日期也不是紅棗,反正就叫 Dates。

同桌苦讀有兩位研究所同學,一男一女都來自臺灣(是不是男女朋友關係不清楚)。他倆爲 Dates 的 DBMS 內某重要理論膠著,在討論不休。可能覺得我上回考試成績優異心想我大概會懂,挪座過來一起問。我把該理論的原理解釋給他們聽,但他們說這我們想過,也知道,可是還有 XX YY 等問題不是嗎?如何解釋?

我把書翻到三頁前的一段文字 show 他們看懂、看清楚然後問:「這樣合理否」?男女一起佩服說:「書可以讀到這樣通喔」?顯然兩人都明白了。

豎笛,書可以讀到這樣,只要你有心。高本衲在臺唸大學時因爲無心所以一團混亂,來美後因爲有心所以澄明透澈。事在人爲只看你要或不要。我最討厭人家說什麼「浪子回頭金不換」,我才不是浪子,只是有時搞不清楚!

我沒告訴他們我也正在修大學部的資料庫,就像我同時雙修大學部和研究所的人工智慧(一個叫高等)。知道太多等一下問我在臺灣唸書時都在幹嘛不就好糗?

雖然由工轉理,最後吃飯仍回到工。兩種學院我沒偏倚,一視同仁。事無難易,懂了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未亦察,理未易明,自以爲是的是傻瓜
2021/12/19 14:02

張亞中在 12:00 處起成爲臺灣認同高本衲見解的第一人,足見先前包括我在答提兄文帖內對張亞中的期許功不唐捐。

覺得高本衲哮嘯的人最好深自檢點。若你存活在四百年前的歐洲可能你也會是舉世嘲諷伽利略日心論的傻瓜們的幾十億分之一。誰哮嘯還不知道。

有時你看不見人家不是因爲他落後太遠,是因爲人家領先你太多。無論如何得等雙方接近時才知道誰先誰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加州土產的美國渣男
2021/12/19 06:54

火力全開!

七、八年前偕魚子醬赴內華達州雷諾市度假賞雪 I-80 上回程途中在她寶馬小鋼砲裡播放這首「火力全開」,一路高聲跟唱非常快樂。美國小孩的國語發音怪怪在臺灣反而好像大受歡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19 07:09 回覆:
他的國語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投四案盡墨
2021/12/19 01:45
又一次證明高本衲的「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絕對、完全正確。明年民進黨將又大勝,2024 民進黨將再執政。國民黨無論如何也沒辦法,臺灣人就算被蔡英文整到死也心甘情願。而老共無論如何一定會來,並將來得比國民黨執政更早、更快。我覺得人心民性這般無可救藥,國民黨不如解散,讓臺灣早死早超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19 05:03 回覆:
如果台灣人對「你同不同意萊豬」和「你同不同意萊豬」分不清楚的話,那就吃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19 05:03 回覆:
渣女就是渣女,高家魚居然還有臉、還好意思來參加少康戰情室節目?要我是她爸爸,渣男沒勒死她我會自己動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19 05:02 回覆:
人民罵國民黨軟弱、無能,國民黨罵民進黨鴨霸、欺人太甚,民進黨每天照三頓鴨霸、欺人太甚,台灣人每天照三頓被民進黨鴨霸、欺人太甚,不以爲意,所以你覺得事情的真相是什麼?問題出在哪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2-19 05:08 回覆:
網上很多人對公投結果有不同感覺,但沒有一人跟我一樣。高本衲覺得想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