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馬長文,意者閱之
2014/04/21 18:26:46瀏覽3052|回應20|推薦67

轉登一篇紐西蘭寄來的評馬長文,我以爲公道。

我從不、絕不批評、羞辱、醜化、污蔑馬總統,理由很簡單:這樣做不對,不僅不公無義,更不道無德。馬英九是當今國內政壇上「唯一」的正派人物,我們應該高興一國首領是這種人。於我,馬總統做得很好,我個人,我臺灣家人個個活得很好,該唸的書都唸了,該過的活都過好,該賺的錢都賺得,該享的受都享到。

從羞辱馬總統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鄙賤。從污蔑馬總統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惡毒。從醜化馬總統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寙劣。而從批評馬總統無能的人身上,我看到他自己的無能。

Behind 這撲天蓋地仇馬 frenzy 的是綠營無時或忘的奪權大計,simple as that。無惡不作的綠營 exactly 是臺灣的毒瘤。毒瘤這種東西第一、絕無好處,第二、你不理它它理你,你不害它它害你,第三、你只想活命,它只想奪命。

或許有人會拿 9% 支持率來反駁說馬英九確實不得人心,讓我告訴你 9% 的真正意涵:9% 表示臺灣人十個裡九個不公無義、不道無德,從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的比例看來,90% 的人不是東西差不多剛好。

================================

這是一位海外朋友寄來的文章,對當前台灣情勢以及馬總統為人、功過,分析的非常清晰。文章比較長,花了一陣子才讀完,的確是一篇好文章,如果您也有同感,請轉寄給您的朋友分享。

Subject: 今後再無馬英九,兼談改革

朋友寄來這篇『長文』,擲地有聲,頗值一讀,可惜沒有把作者名字登出來。他和我一樣贊賞《唐湘龍》的文章,因為唐不僅寫得好,更重要的是敢言,而且言之有物,本文作者認為『藍溫吞,綠無恥!』真是一語中的。他痛心的勸台灣人不要再亂罵下去了,也鬧夠了,再這樣鬧下去,大家都活不成了,我也同意他的說法。誠如曾國藩說的:『退此一步,即無死所』,大陸當權者正在偷笑著呢,你們台灣人知道嗎?

今後再無馬英九,兼談改革

在我看來台灣正在自殘,正在走向分崩離析,遊行示威,抗議四處,揭竿而起。

總統府前的凱道場景使我想到中共的文化大革命,法國路易十六革命,和最近的茉莉花革命。危言聳聽? 誇張? 希望如此,我杞人憂天好吧!

看看一個下士的死居然造成二十萬人遊行抗議,兩任國防部長下台,軍檢起訴前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等十八人。全國媒體爭相評論,瘋狂轉載,好像都在替天行道,有名嘴還大言不慚「有種你就來抓我試試看」,推波助瀾之下烽火燎原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名嘴們表現得像起乩的乩童,添油加醋幾近胡言亂語,全國都在罵軍人,每個人似乎都有一股怨氣想大鳴大放,有冤的報冤,有仇的報仇。死者家屬整天上電視悲情泣訴,給人一種挑戰司法,指揮辦案,(洪姊提出18被告外名單要求追訴),左右審判的非議。

我不知這個悲劇何時落幕,真相如何水落石出,塵埃如何落定,傷痛如何停止,傷口如何癒合,但我憂心台灣的未來,國將不國矣!

我同情洪仲丘的不幸遭遇,但我不同意過分消費洪仲秋。洪家家屬那種呼天喊地,無限上綱的行徑也令我擔憂,就像被吸血鬼吸過血的受害者,自己也變為吸血鬼成了加害者。看到被告家屬也在法庭上鏡頭前喊冤泣訴,悲傷流淚,一家哭眼看就要變成一路哭。

要真相?要沉冤昭雪?到底要怎樣的真相?如何的昭雪?真相不是已經努力在查了嗎?法也修了(軍法審改成司法審),軍檢起訴不夠,司法也重啟調查,監已移了,軍囚也換到民囚,這是驚天動地的大改革,是史無前例大動作。但真相是法律定義的,不是家屬定義的,不是媒體定義的,

國民黨執政的大埔民眾為了民宅拆遷包圍內政部,還要拆政府,同樣民進黨執政的台南為鐵路地下化拆遷卻平穩無事,這是怎麼回事?哀!

軍政民政一團亂,大家都好似飽受委屈,義憤填膺像鼓滿了氣的氣球一碰就炸,怎麼會這樣?政府真的那麼爛,需要這麼多人放下手頭的工作走上街頭來抗爭?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每一個遊行抗議都可看到綠營政客搧風點火幸災樂禍的影子,為了弄垮國民黨不惜弄垮整個台灣,以全民福祉為賭注,豪賭一場,國民黨政府是束手無措是無能,但是今天這種局面天皇老子來都沒則了,

軍人被過度邪惡化,馬英九被過度妖魔化,政府被過度無能化,媒體被過度神人化,最後誰倒楣? 是你我他百姓,夠了! That’s enough,再這樣下去台灣不需要敵人啦!自產就吃不完了,民進黨有沒有想到這樣下去即使今後拿下政權台灣也已是千瘡百孔,一片狼藉,百姓習以為常後,動則上街頭遊行示威,要求這要求那慾壑難填,到時冤冤相報換國民黨扯後腿,民進黨也沒甚麼好果子吃了,也等著焦頭爛額吧。

台灣的政治本就是一場場藍綠陣營互相角力的鬧劇。小蔣在時局面還控制得住,自他歿後就失控,說得沉痛一點那不只是鬧劇還是悲劇,這個悲劇的本質是「明知台灣正在沉淪卻眼睜睜看著她一步步走向沒落,舉國束手無策,而且變本加厲」。

雖說政治的本質就是鬥爭但是台灣政治鬥爭卻是太超過,尤其在民粹和媒體的鼓躁下理性盡失,個個瘋狂,每一個政黨都在掛羊頭賣狗肉,假借民主之名行鬥爭之實。爭權奪利無可厚非,但置百姓生死不顧才是可怕,藍綠都以無與倫比的代價在製造一場浩劫,橘也好不到哪裡,在旁搖旗吶喊火上加油,這種情形只有非洲那些落後國家軍政府可比啦。執政的國民黨真的軟弱無能嗎?看起來像是,像一個被卸甲的戰士有心無力,在一群頑民,刁官,奸商,還有無恥的政客面前動輒得咎,不做也罵,要做也罵,往東走也罵,往南走也罵,怎麼做都可以罵。看看核四,看看國光石化,看看油電雙漲、美牛事件、塑化劑事件、年金改革,除了年改,油電雙漲這些都是當年陳水扁當政,蔡英文做副行政院長,蘇貞昌做行政院長推動的大案,現在都成為罪大惡極的虐政。核四也是陳水扁廢了又重起,核四公投也是原先民進黨主張現在又反悔,是非曲直可以如此顛倒的嗎?

當年陳水扁出任總統我們是多麼慶幸明君有望,可以終止國民黨的腐敗,怎麼也沒想到更糟,走了一個狼卻來了一隻虎,搞出了這麼一個貪汙腐敗的總統和令人無比失望的在野黨。

陳水扁當年訪問紐西蘭在Auckland一家中餐廳宴客,我是座上賓。雖然陳水扁言詞刺耳我還是滿懷希望的,看到他從輪椅抱起吳淑珍的表演我也動容了(其實這完全是作秀,因為可以由看護代勞)。 如今他在牢裡,卻不忘興風作浪。他那群還在牢外的黨徒,那群靠他用貪汙來的錢滋養壯大的追隨者,(陳幸妤不是說嗎 : 哪個人沒拿我爸錢)還在繼續糟蹋台灣鄉民。他那不要臉的兒子陳致中,嫖妓聲聞天下,還在繼續他老爸那蹂躪台灣的未竟之功。坦白說我對老馬有失望,但是比起對陳水扁的失望,對民進黨失望,那豈止是天壤之別,那才是銘心刻骨的痛,看官!

陳水扁是司法迫害嗎? 你們真的還要他回民進黨繼續荼毒台灣嗎? 曾經瞎眼難為明,我曾識人不明,我贖罪,

可悲! 但是台灣不是沒有風光幸福過,那是我年輕的時代。當年我住台北,在桃園工廠上班,五點多天沒亮起床,六點多到定點上交通車睡覺一條蟲,下車幹活一條龍,連續七年不以為苦。勤奮的作業員經常來拜託「組長!有班加沒?偶要加班」,加半天班就可賺一條裙子,人人安分守法,快樂希望。哪知歷經李陳兩朝糟蹋江河日下,將兩蔣拼鬥多年留下祖產逐漸敗光逮盡。現在怪馬英九,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草,難矣!我們需要綠,是希望他來監督藍,制衡藍,但不是要拿綠藍同歸於盡,甚至玉石俱焚台灣。

其實我對老馬也沒甚麼好感,他不是我的菜。我是那種「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流俗之言不足恤」的莽漢,他溫良恭儉讓,所以我跟他根本不對盤,我這麼說:他是個好人,一個潔身自愛良吏,卻非好領導,但是放眼天下要做總統的, 哪個又比他更好?

幾年前他還曾被譽為「先生不出,如天下蒼生何」,如今卻似過街老鼠被人爭相辱罵。雖是隻漂亮的米老鼠,畢竟還是老鼠,身價貶值之速駭人聽聞。許多人都悔不當初,尤其是藍營鐵盤,最常聽到的一句話「無能」,「走了一個混蛋(指陳水扁)來了個笨蛋」,他的清廉完全失去票房,有人還說無能比貪汙更可帕,千夫所指無疾而死啊!

我有時想想也滿氣的。當年我夫婦倆自掏腰包老遠搭飛機回國投他一票,成本八萬,如今雖無悔卻有怨,怨他軟弱,對綠營軟弱,對司法軟弱,對刁民軟弱,恨鐵不成鋼。儘管如此看到她如此被遭踏我還是想說幾句公道話,因為以後不會再有馬英九這種總統啦。

再兩年多這個「笨蛋總統」也將走入歷史,人走政息,接他的人能好到哪裡?令人懷疑。他如果爛,那麼看看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這些將來還要選總統的人,我看更爛。如果將來綠營還是檯面上這些人繼續當政,台灣人你會更鬱卒。如果我們期望「趕走老馬就會雨過天晴」,「明天會更好」那是癡人作夢,接他班的人會比他好到那裏?難囉。

蘇貞昌不用說了,他只是另一個陳水扁,甚至比老陳都不如,小鼻子,小眼睛,小格局,他豈止腹筍甚儉,根本草包一個,每天以罵馬英九為職司,看不出到底能幹甚麼。看他迎陳水扁鳳還巢,重新加入民進黨的嘴臉,作嘔!

蔡英文原先以為有點清新,十八趴一案看到他自己暗中偷偷領十八扒,居然有臉大罵別人領十八扒,這種偽君子比真小人更爛。

謝長廷,看看他跪在被教徒指控詐欺、斂財的宋七力面前大談分身法術,活生生豬頭一個。再看看他報上刊登早年抓耙子賣友求榮的行徑能期望他們這些人還能幹甚麼,都是一群沒品沒格,譁眾取寵的低級政客啊。

在電視上看著馬英九疲憊的眼袋,經常為一群無能官員下罪己昭,東道歉西道歉好像也沒甚麼人鳥他,他那付動輒得咎的窘境看了叫人心酸。總統也好,黨主席也好他都像是幹假的,六三三被稱為世紀大笑話,百姓怨聲載道,企業主落井下石,政客說三道四,連黨內同志都指桑罵槐斥喝連連,有的還是得了便宜又賣乖,吃裡兼扒外皆以消費馬英九為潮,但是老馬真的像南方朔講得是另一個崇禎皇帝嗎?還是忍辱負重?

如果你分不清陳水扁( 假設他代表有才無德,實際上他是無能又無德)和馬英九(假設他代表無才有德,實際上老馬未必真的那麼無能) 哪個比較爛,那麼看看下文。

洪仲丘案從軍方移交桃園地院審理,抽籤分案由兩名30歲左右辦案經驗只有 2、3 年的女法官丁俞尹,許菁樺搭配男審判長鄭吉雄組合議庭。年輕缺社會歷練,對軍中接觸不深的女法官被外界說是「奶嘴法官」,沒錯!這些奶嘴法官是沒有經驗,但是比之貪贓枉法法官和恐龍法官我寧選奶嘴。歷史即使重演把馬英九和謝長廷之流再放在同一籃裡我還是選擇馬英九,畢竟他總算是個幹事的。唐湘龍反諷得好:「一個在 520 就職大典,一個類似皇帝登基日的大好日子,不去張燈結綵粉飾太平,不搞大赦天下,澤被萬民,不搞吾皇萬歲萬萬歲,不搞 HAPPY HOUR,卻敢冒大不諱,千山我獨行對全民宣戰,搞觸自己霉頭的油電雙漲,專挑好日子幹殺風景事真是蠢斃了」!

想想這個總統雖說不識時務,那種悲壯也值得我們含淚相迎。我也不喜歡王建煊,獨欣賞唐湘龍。我喜歡老唐不只是他明理,不隨波逐流,不捧偏激民意的大腿,也喜歡他寫文章的筆法,語氣,遣詞用字,像古龍寫武俠有幾分俠氣。

王建煊最近的言論越來越令人側目。他投書媒體痛批馬英九「無能」,顛覆了他過去聖人優良品牌形象。他聲言「馬英九歷史定位就是無能二字」他說把監察院廢了(這我贊成),馬總統萬里之外馬上打電話勸老王「請多擔待」,嘿嘿!老馬可真忍辱負重,真想學蔣介石用我們家鄉話「娘西比」罵他兩句!

我嘆息,老王他罵得臉不紅氣不喘,義正詞嚴,自得其樂,不愧御史柏台風骨。我卻想王聖人老糊塗了,這麼不甘寂寞,搶潮流,搶搭罵馬列車,不幹希望小學啦,幹點別的吧?改行做親者痛仇者快行業是不行的,還是吃錯了藥?前一陣子還護馬不遺餘力怎麼說翻臉就翻臉,罵馬英九的人還少他一個嗎?同黨人起甚麼鬨?他自己那份監察院長閑差使幹得也不怎麼樣,不共體時艱還好意思說頂頭上司壞話,應該照照鏡子啦。

看看綠營,陳水扁貪汙聞名遐邇,貪得「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同黨的蘇貞昌也沒落井下石,至今還說老陳是被政治迫害,有義氣,老百姓嗎!無知者多,遠見者少,多半是跟屁蟲,自李登輝始台灣百姓被民粹弄得毛毛躁躁,越來越沈不住氣,越來越大尾,看什麼都不順眼,什麼都能罵。百姓罵當政者無能自是無可厚非,但是老王是政府官員怎可人云亦云,何況那是同黨同志耶!想當年他這個工作還不是老馬賞的,恩將仇報,看起來老馬是用人不當。

老王罵完,不久社會觀察家唐湘龍 (老唐寫文章,上電台,上電視,做名嘴,無所不能應該算是雜家) 又寫了一篇文章 :「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很可能是一位失敗的改革者」,唐老弟有膽識,比老王好多了,最起碼他尊稱老馬是改革者。

這篇文章的起因是外國雜誌經濟學人 ECONOMIST 寫了一篇評論 Ma the bumbler,指老馬是 bumbler。綠營見獵心喜,樂不可支之餘把 bumbler 曲解翻成笨蛋,蘇貞昌之流政客們得意忘形的表示「你看這不是我說的吧!連老外都一口咬定馬英九是蠢貨」。馬這個老實人當然只能啞吧吃黃連,唾面自乾,在國內被罵無能已經很慘了,現在內銷轉出口,無能再加上笨蛋二字那真是慘不忍睹。馬英九笨嗎?也許吧,但是請看看陳長文的文章。

A : 江國慶案事發時當時是誰執政?

B :1996年,李登輝。

A :江國慶案拖過十年追訴期當時是誰執政?

B:2006年,陳水扁。

A:最後誰為了冤獄案而被罵?

B:馬英九。

A:誰決定炸山越域引水導致八八水災?

B:2005年,行政院長謝長廷決議動工。

B:2006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施壓地方。

A:最後誰為了無辜死傷民眾而被罵?

B:馬英九。

A:國光石化案是誰推動?

B:2006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

A:最後誰為了污染空氣而被罵?

B:馬英九。

A:黑心塑化劑事發時當時是誰執政?

B:李登輝。

A:為何立法院不禁用塑化劑?

B:2009年,「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黃淑英帶頭反對,她丈夫經營石化業。

A:最後誰為了傷害民眾健康而被罵?

B:馬英九。

A:誰決定「合法使用瘦肉精」?

B:2007年,民進黨扁政府向 WTO 遞交公文表示將允許使用瘦肉精,包含各種牲畜而不僅只於美牛,亦包含進口肉品與國內肉品。

A:誰決定將「不准含瘦肉精」改成「容許含量」?

B:民進黨扁政府。

A:最後誰為了傷害民眾健康而被罵?

B:馬英九。

從美牛案、油電價格合理化以及證所稅馬總統都被罵得體無完膚,但弔詭的是這幾個政策在本質上都是對的,大家罵的焦點集中在溝通不足、配套不夠、同理心不佳、做法粗糙…,其實都是因為改革擋了人財路啦,怪罪甚麼配套不配套都是鬼話連篇。李登輝,陳水扁,一老一小,雖然年齡有差,一個稱台灣之父,一個稱台灣之子,但有一個相同的地方他們都是非常不盡職,總統任職期間一個忙著弄黑金爭權從老國民黨手裏爭權,一個忙著奪利從奸商汙吏手上強奪豪取搬錢回家,兩人狼狽為奸都無暇為民福祉,兩人十六年沒幹甚麼好事,沒有甚麼改革成績。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 : 這兩個民賊都玩一種遊戲 - 傳遞炸彈,明知炸彈要爆卻不思拆除引信,只圖趕快傳遞給別人,只要不在我手裡炸管他娘,「拆引信? 萬一把自己炸死呢?我可不傻」,我想他們是這樣想的。

後面來了一個傻總統叫馬英九要拆引信,結果把自己炸得即使沒死也半條命。文中老唐見義勇為舉了許多綠營更爛的例子來評比,聽起來鏗鏘有聲,但仍然有點曲高和寡,因為看起來像是在比爛,彼此一樣爛,其實老馬還是比綠營那些傢伙好太多了。

有心人把 BUMBLER 翻成笨蛋的確是太超過,那不只是扭曲簡直是栽贓。不可諱言 BUMBLER 的確有貶抑之意,但是充其量也不過是說不自量力,知其不可而為之,像唐吉軻德衝向風車一樣。

老唐說:「歷史上失敗的改革者族繁不及備載,我個人認為改革失敗是從政者最深沈的悲哀」,這句話一箭中的,因為改革是一種好心沒好報,捶心肝的事。蔣經國為了改革殫精竭慮,忙得吐血而亡,可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現代版諸葛武侯。當時我說過「世間再無蔣經國」,現在老馬追隨小蔣的腳步知其不可而為之,雖然有點傻氣,你說他螳臂當車,不自量力都不為過。但是改革沒錯,所以我說同樣話,中國歷史上有許許多多的改革者,或變法者下場都不好。秦朝商鞅,宋朝王安石,明朝張居正,清朝梁啟超和戊戍六君子都是好例子。王安石下場還好,張居正死後被萬歷皇帝抄家差點戮屍,商鞅我們都知道被五馬分屍,譚嗣同呢?看看他的絕命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兩崑崙」死得更悲壯。馬英九呢?不問也知道,不過他倒是不會有性命之憂,民主政治嘛!

自古改革就是棄家忘軀甚至破家沉族的勾當,弄不好還人頭落地,因為中國人愛守成,尊祖制,厭變革,愛把自身利益或宗族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在同一世紀,日本明治維新把日本脫胎換骨搞成東亞一霸,而戊戌變法卻功敗垂成,還弄死了一個有為年輕皇帝光緒。

我的話說白一點: 最起碼馬英九知其不可而為之,知道要改革,如果連馬英九這樣「願以身心奉塵剎,不於自身求利益」的理想派人物 ( 也可說傻人幹傻事)都改革成這副樣子,那麼以後那些聰明的政治人物更不會去幹了,這是天怒人怨的傻事啊!「改革,去他的! 做他的春秋大夢」,爛就讓它爛吧 !

台灣也不只是老馬一個人的台灣,這條船沉了一起死,誰怕誰?反正最壞也還有老共接管,也壞不到哪裡去啦,我看習近平比看蘇貞昌,陳水扁這類偽君字順眼多了。人家老共愛中國是真槍實彈的愛,也愛得有成果,愛得國富民強,我們這些傢伙嘴上愛台灣心裡卻是愛權愛力,愛的台灣奄奄一息,(別抬槓,我沒說老共甚麼都好,也沒說他們沒貪汙)

看看蔣經國死後這二十多年,台灣這些整天嚷嚷愛台灣的政治人物把台灣愛成甚麼樣子啦,真的是愛「死」台灣咯,我看這些人才是真賣台,才是真正老共同路人。台灣有綠營加持,統一不遠啦,你說台獨?屁啦!

老馬飛龍在天得享大位,自有其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我倒認為還有一些可一不可再,可遇不可求的機緣。這兩個機緣一個是宋楚瑜的離黨出走造成連宋互鬥雙雙失敗將江山拱手讓人,如果兩人和,結果一定連做頭一任總統然後宋作第二任,現在的總統一定還是老宋,那麼老陳雖當不上總統也不會深陷囹吾,當然更不會有今天的馬總統,老百姓也不至於落到今天的困境。老馬是連宋不合的既得利益者,當然我得假設連宋會幹得比較馬好,

其二,陳水扁他以堅忍不拔,棄而不捨的大無畏精神大力相助老馬,道理很簡單他貪了八年等於幫了老馬八年,幹得越久,貪得越多,幫得越多。沒有陳水扁這個大貪官的反照就看不清楚馬英九的總統之路。

陳水扁說他貪還缺識。試想當紅衫軍起時,識時務者為俊傑,學美國總統尼克森主動辭職下台,由副總統呂秀蓮接任,不但老陳至今逍遙法外,綠營政治香火也可能不斷,台灣也不會鬧到今天分崩離析的地步。

再說如果沒有陳水扁的貪哪能顯出馬的廉?廉沒放那麼大,傻總統馬可能出不了頭,你說我怨東怨西在講甚麼? 不是啦!我是說給綠營和橘營的人聽,「怪甚麼怪! 誰叫阿扁這麼愛錢,宋楚瑜那麼愛權」?這一切都是天意啦! 陰錯陽差命中註定的別再怪馬英九了。

我不是不喜歡綠營的人做總統,只是綠營有一個壞習慣要改:今天的綠營絲毫沒有是非觀,只會譁眾取寵,硬掰亂拗,掰的手酸腳麻還在掰。文武百官亂掰也就算了,總統不能,違法亂紀的事誰都在幹,藍綠皆同,問題是態度。

這點我要說得明白點,藍綠最大的差別是「藍溫吞,綠無恥」因為藍營有馬英九,藍營的人犯紀、違法,藍營自己一定揮淚斬馬謖,主動撻伐,恥與為伍,絕對不袒護也不說「司法不公」,表示這個政黨還有良知。但是綠營只要有人被起訴被判罪只會說「政治迫害」,「司法迫害」,「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卻不思自省,義氣是夠了,是非卻沒了。

馬也像政治叢林裡小白兔,這種動物現在是極品也是絕品。當然他還有點白目,他的清高招牌成就了他也害了他,清高必孤寡,他選了「政壇孤鳥」吳敦義做副總統,兩孤之下缺少自己黨內奧援,危矣!

看看國民黨內有多少人扯他後腿,多少友黨對他見縫插針,大家都在看他笑話。

套一句「萬曆首輔張居正」一書裡的話「官場上可以孤芳自賞,但要有所作為,卻不能孤立無援」。因為既是官場就要講究團隊和合作,沒有團隊呼應和共振何來場效應?

老馬的另外一個問題是「操切」,這句話也是「萬曆首輔張居正」一書裡抄來的,意思就是操之過急,太趕時間了,當然也有莽撞之意。我們知道所有改革之路都是艱辛的,到處都是攔路虎,因為有改必有擋,必有反噬,絕對沒有「簞食壺漿以迎王師」這種事。改革需要緩,需要圓,需要迂迴,需要權術,這些都非老馬所長。年頭不一樣啦!雷厲風行,霹靂手段已經不管用啦!

何況中國古時候變法都是輕傜薄賦,意在減輕人民負擔,還經常都搞得灰頭土臉,甚至動搖政權,因為既得利益者會阻撓。現在改革要增加人民負擔,說得白一點那等於增賦加稅讓他們不痛快,怎麼會輕易成功呢?

再說老馬只有改革之志,沒有改革之術,或者說改革之能,當然不行,好好先生是不能幹這種活的。我當然歡迎老馬參加改革俱樂部成為其中一員,可惜古來改革者皆寂寞,改革不是老馬幹的啦!別再折騰自己啦!安安穩穩把任期做完,政權交下去就阿彌陀佛啦。

近代史只有鄧小平,蔣經國變法算是成功,不過想想這兩位偉人是先成為強人才走上成功之路的。強人的特徵是個人威望,是老馬可比的嗎?老馬沒威嚴沒人在怕,鄧老爺子政壇三起三落號稱綿裡針,在那個沒有老毛的年代只有他說了算。

同樣蔣經國也是強人,一個威嚴赫赫的領導,它們兩人都繼承了獨裁政體的餘蔭。所謂伴君如伴虎,小蔣周圍的人誰敢輕舉妄動?遑論作奸犯科,老馬沒有這些基本功人又和善,近臣謀士當然都不把他放在眼裡,瞧他好好先生好欺負,所以才有林益世,賴素如這類近臣的腐敗,老馬自己要檢討。

我的結論是勸老馬別信那一套甚麼「苟利民生,不計毀譽」、「雖千萬人吾往矣」,也別信「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語)。天塌下來自然有長人頂,能改就改,否則就暫時擱著,別操切,這是共業大家都有責,別改革沒改好自己先被革掉,百姓也遭殃。

最後奉勸藍營的朋友罵罵恨鐵不成鋼可以,氣老馬的溫吞,氣他的娘,氣他的畏首畏尾,說白了就是氣他的窩囊都可以,可別真的幹起親者痛仇者快勾當。綠營已經沒得救啦!國家就靠藍營你們了。

台灣人啊!渴望「換人做做看」的台灣人啊! 渴望改朝換代的台灣人啊!你們罵也罵夠了,但請不要繼續鬧了,給台灣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吧?綠營的百姓也看在老共的份上別再受人鼓動,別再跟著起鬨,別再亂,別再幹撕裂台灣人民感情的事了,(你們討厭老共是吧?台灣亂了老共就趁機來了)。

就像老唐的文章寫的 : 「一個遭逢婚姻破裂的女人,別老希望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是難,你們別魈想了,也別笨咯。下一任總統可能更糟,還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好好珍惜當下,因為馬英九走後「世間再無馬英九 」了。

寫完,不知為何想起一首詩:「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閒;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只不過這首詩寫的是石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6888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日報道出美謂「服貿無關 TPP」的真象
2014/04/23 12:3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3 12:31 回覆:

Like I said, 試試看啊!

美國兩位官員受訪時的談話,使得「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生效與否是否會拖累我國加入「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計畫,成為朝野服貿攻防的最新發展。由於兩位美國官員的看法都認為不致影響,更使得在野黨振振有詞:政府宣稱「服貿」不過將無法進入TPP的說法,已被美國兩位官員揭穿。

然而,所有關心此事的人,都不宜草率解讀兩位美國官員的說法。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認為:「服貿協議與TPP無直接或間接關聯。」

美國亞太經合會(APEC)資深官員王曉岷則說:「美國不視簽署ECFA下的任何協議,為加入TPP的必要條件,也不認為兩者間有實際的連結。」這兩人的說法,其實只是美國官員表達願意考慮台灣加入TPP的善意回應,如果解讀為兩者之間毫無關係,可就是過度解讀了。

要理解服貿與TPP兩者的關係,可以從三個面向來思考:行政面、政治面和經濟面。

在行政面上,兩者的確沒有直接的關連,要加入TPP,只要在入會第二回合和目前加入第一回合談判的12個諮商國分別完成市場自由化諮商,獲得了共識之後就可以加入,不必管台灣目前和其他國家或經濟體所簽署的協定。因此,美國兩位官員的說法,是從這個面向說明的;而其深層意涵,則是在鼓勵台灣加入這個經濟整合組織,來拉近台灣和美國的經濟關係,創造互利共贏的效果。

然而,從政治和經濟面來看,情況就沒有如此單純。在政治上,繞過中國大陸而想直接和美國等簽署TPP,意味著台灣要遠離中國、親近美日;北京對此當然不是滋味,特別是在中國大陸認為對台灣已經「讓利」頗多之後,更不樂見台灣繞過大陸參與其他經濟整合。因此,不讓服貿生效、直接要加入TPP的直接影響,是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的進度和內容都會受到影響,北京將會意興闌珊,甚至優先處理和其他國家的諮商,延後和台灣的貨貿諮商,並在往後的諮商中「寸土必爭」,讓已經設下條條框框(例如830項農產品不開放)的台灣難以面對,並可能難產。如果台灣的「反中」聲浪持續高漲,北京甚至可以私下要求某個它具有相當影響力的國家延宕和台灣的TPP諮商,即使美國對台灣說「可以」,也行不通。

最後,從經濟面看,許多財經專家都認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包括架構協議、貨貿協議、服貿協議、爭端解決機制協議)是台灣要進入TPP和簽署其他自由貿易協定最佳的「緩衝協議」,透過這個開放程度不算太高的兩岸協議,讓台灣較習慣於和境外企業或產品競爭之後,才有比較成熟的條件在更為嚴苛的協定中和其他國家競爭。

如果今天不讓服貿和貨貿生效,卻貿然去簽署TPP,就算在美國拉攏之下獲得成功,其對台灣經濟的衝擊必然更大;屆時企業和民眾的抗拒及反彈可能更為強烈,極可能天天看到農民或弱勢產業上街頭、包圍農委會、經濟部等。其結果很可能是這些協定都簽不成,或無法在立法院過關,但其他國家卻快速生效,台灣經濟開始付出被他國產品排擠的代價,經濟前途黯淡無光。

其實,面對韓國和中國大陸此時此刻對自由貿易協定的積極諮商,台灣最好的策略是:立法院盡速確定審查機制,並盡速讓服貿進入審查;同時針對國民懷有疑慮的部分,以附帶決議等配套來要求行政部門消弭民眾的憂心。捨此不圖,卻要求政府撤回服貿,如果也延宕貨貿,極可能明年初中韓自貿協定生效後,就會看到台灣被嚴重邊緣化。我們極為擔憂,更期待國人勿掉以輕心,以免屆時欲回頭而恨晚。



全文網址: 服貿不過 進得了TPP嗎?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630048.shtml#ixzz2zgFZb0BM 
Power By udn.com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20:04

無論馬總統後,誰會是總統,即便那人一心循著馬總統的路線,國家有沒有前途、經濟有沒有錢景,重點還是在人民的水準,不只是政治水準,還有公民水準,有沒有、能不能提昇。這幾年,公民水準實在退步,也差勁透了。

路權,又回到大欺小、有輪子的勝雙腳的沒水準情況。

隨地吐痰,怪哉,怎覺得有越來越多的情況。

超商,裝死插隊的情況也多了。

一堆例子啊!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2 21:06 回覆:

帥哥一針見血。公民水準培養不易,墮落起來比噴射機還快。

你看大腸花學運學生們那種「反正我要你就得給」,無理取鬧、不依不饒的「公民水準」就知道民進黨毒化臺灣年輕人的程度有多深。林飛帆出生年代正好是李、陳開始禍國的 20 年之初,民國 97 年馬英九上任時他已經 20 歲,毒化既成,續之以「小英共青團」的幹部訓練,現在剛好「初試啼聲」。

我覺得臺灣沒救了。兩千三百萬人是極限,不久的將來或將經歷一場血洗,人口減少一半後如果浴火重生起碼也得是三、五十年後。

悲觀的理由是:我從未見過世上任何國家如臺灣這種公民水準而飛黃騰達,只見過一些江河日下的先例。太陽下無新鮮事,不自愛就有不自愛的後果。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2 23:37 回覆:

美屬維爾京群島。有啤酒哪裡都像家,笑容燦爛的。有山有水有啤酒,人生至此更何憂?小子...上小學了嗎?民國 100 年上海一見至今三年,希望闔府平安,蒸蒸日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17:18
大部分台灣人沒有這個智慧與眼光,不知珍惜卻百般糟塌侮辱這麼一個難得的好總統,注定要過悲苦日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2 19:21 回覆:
這是今天臺灣最大的不公不義。可悲的是有 90% 的臺灣人執意如此。臺灣註定要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親在臉書回應
2014/04/22 13:06
實力不是大聲就䇔,沉默大眾對付綠營的扭曲,最佳方法就是用選票來讓他們知道,靠偏激是不行的。

現在的媒體是幫兇,罵馬總統像是潮流,而何以他還是雖千萬人吾往唉,主要是他的施政須至少10年以後才會顯現,目前島上有許多短視之人………像蔣經國,大家不是後來才知他的貢獻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2 22:08 回覆:
表親說:「表親,我發現我們兩個個性很相同,理念不同連小姨子,姪兒都從好友中刪除」。

遂贊曰:『當然。所謂「理念不同」似是而非。強盜和聖人不只是「理念不同」,殺人放火和樂善好施不只是「理念不同」,挺馬和挺王不只是「理念不同」,支持國民黨和支持民進黨不只是「理念不同」,錯與對、非與是、邪與正不只是「理念不同」。人不可以用「我只是和你理念不同」來美化自己偏頗的觀念,也不可以說「我先夫、先父留有遺訓教我一定要挺綠」來合理化自己錯誤的立場。林義雄如果是對的,林義雌也可以用絕食強烈要求核四非建不可,我看不出她有何較遜林義雄處。國家的公共政策不是靠誰敢或不敢絕食來決定的。林義雄的絕決、昏昧、無理、賴皮可謂綠營邪惡的極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營嘴臉是他們唯一不變的樣貌
2014/04/22 12:19
喬家大員外靠綁架立猥,大腸花學生靠霸佔國會,蘇貞昌靠謾罵馬英九,「路過」群眾靠要脅一分局,蔡英文靠污衊執政黨,民進黨靠杯葛公共政策,現在林義雄來了,他要靠悲情打動小眾要脅大眾。綠營嘴臉應該夠清楚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數暴力
2014/04/22 10:44

今天的自由時報頭條說,服貿不過不妨礙我國加入美國為首的 TPP。它倒不敢說不妨礙加入大陸為首的 RCEP。

這個不負責任的謊言顯示三點:

一、綠營對我國不可自外於國際經貿自由化、全球化團體的真象心知肚明。

二、綠營企圖擺脫大腸花學運後續惡果的社會責任。

三、綠營以為如此爾後我國在國際完全孤立經貿奄奄一息時又可以怪罪給馬政府的「無能」。

好處是綠營的惡毒並不始於今日,國人對他們的詭計早已心知肚明,會上當的人其實不多。

這個謊言不難戳破:既然服貿不過恰是現今狀態,綠營若信誓旦旦謂服貿於加入 TPP 毫無影響,我們何不今天就提出入會申請?

如果失敗,自由時報要不要負責?怎樣負責?

這就是綠營嘴臉,扯蛋、擺爛,至死不休。大腸花、林義雄都一個樣兒:沒有說的通的事理就挾持、要脅,什麼方法都行。於學生是霸佔立法院,於林義雄是尋死覓活。

因為學生霸佔國會我們就應該讓服貿不過嗎?因為林某要尋死我們就應該停建核四嗎?這是什麼邏輯?

核四即便公投也無法解套。核四續建公投若不過,核四停建,「配套措施」、「替代能源」等問題必定被綠營用來繼續追殺馬政府,臺灣將永無寧日。續建公投若過,綠營必以「多數暴力」、「公民不服從」為由繼續強力杯葛、干擾、脅迫馬政府,臺灣將永無寧日。

無理的人只是愚蠢、討厭,無理的政黨更是邪惡、可惡。臺灣人如若繼續挺無理惡意、心心念念志在奪權的民進黨,那就是少數人挾持多數人蹈此「共」業——真正「少數暴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是什麼?
2014/04/22 09:21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2 09:21 回覆:

恰好聯合報今天也持平論蔡英文,留此對照。

蔡英文將第二度出任民進黨主席,她究竟將走上她的最後一哩,或其實卻將走上回頭路?

歷史不知會不會重演,但今日蔡英文的處境,竟然與二○○八年她首度出任黨主席時恍若複製般一模一樣。二○○八年,面對ECFA,蔡英文祭起「傾中賣台/喪權辱國」的大旗;今天,蔡英文又面對兩岸服貿協議、貨貿協議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二○○八年,蔡英文以群眾包圍酒店及在街頭丟汽油彈來接待首位訪台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蔡英文又將如何迎接首位訪台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

這是蔡英文的最後一哩?或回頭路?

六年前後的兩個場景,看似一模一樣,卻也有根本的不同。一、六年前的ECFA主題,大致上只在兩岸關係的範圍內;但六年後的服貿風暴,卻帶出了TPP及RCEP等全球化的問題。蔡英文或許仍可閉著眼睛說服貿協議是「傾中賣台」,但她能不能主張「台灣拒絕全球化」?二、六年前反ECFA一路下來的失敗,好不容易激起民進黨內對蔡英文所提「最後一哩」的轉型思考;但六年後當民進黨尚在轉型津口猶豫之際,爆出了太陽花的「台獨世代交替」,卻有可能逼使蔡英文及民進黨又走上回頭路。

六年前蔡英文與「舊世代台獨」走向反ECFA、反九二共識,六年後她如果又與「台獨新世代」走向反服貿、反全球化,這就不是最後一哩,而是走回頭路。

蔡英文的「最後一哩」,其實是迢迢千里。一、全球化的難題:若不能為有競爭力者在國際上找到與他國競爭者平等的立足點,最後弱勢產業也無倖存機會,整個國家亦告邊緣化;現在是連境外市場都沒有勇氣進入,遑論國內開放以刺激轉型。二、國家認同的難題:用「兩國論」來建立中華民國的認同,只是借殼上市,不能解決問題,必須讓台灣社會領悟「愈『中華』,『民國』愈有力量」,始是台灣的生路;現在卻是「反中」變成「恐中」,遑論有在「大一中架構」下分庭抗禮的膽識。看今日太陽花所反映的「反全球化」及「恐中台獨」氛圍,這豈是「最後一哩」?又豈不是「迢迢千里」?

倘若蔡英文認為其「最後一哩」僅在選上總統,即儘管可趁太陽花運動反全球化之勢,僥倖一試;但蔡英文如果認為她的「最後一哩」應在一旦當選總統後解救台灣免於撕裂衰亡,她應該現在即開始嘗試將整個社會導向正確認知全球化及國家認同的方向,不能到了大選再來玩「概括承受」的把戲。

蔡英文迄今在社會上尚有一些分量,主要是因民眾對其「最後一哩」仍存有一些想像。但這一場太陽花新世代運動的聲勢浩大,一旦形成「尾巴搖狗」的態勢,蔡英文極有可能成為其政治俘虜,而走上六年前的回頭路。

論及今昔政治場景雷同,二○一二年包道格在大選前發表對民進黨不信任的言論,與蔡英文直接有關;如今,卜道維及羅素等人發表了對民進黨更強烈的批評之後,又逢蔡英文將接黨主席。一路走來,顯示美國政府對民進黨的不信任及負面評價迄未改變。六年來,美國、北京、台灣民眾皆在觀察蔡英文,如今花樣看盡,蔡英文能夠繞圈子的空間已小得多;因此,不論對黨內、華府、北京或對台灣民眾,蔡英文此次再接任黨主席,不能再玩「傾中賣台/概括承受」的老梗,而應以誠實開朗的態度面對「全球化」及「國家認同」兩大問題。如果再玩首鼠兩端繞圈子的花樣,最後必又將自己刷油漆刷到牆角,如二○一二年。

蘇貞昌急流勇退,原因之一應是不願面對「民進黨轉型」及「太陽花擋路」的兩難之局;同時,他也給蔡英文留下了一個「最後一哩」與「回頭路」的兩難困境,並等待蔡英文遭遇困境時伺機反撲。蔡英文若將太陽花運動視為台獨回潮的喜訊,那麼就走回頭路;但若認知太陽花可能是使民進黨轉型工程前功盡棄的警訊,即應繼續她的「最後一哩」。

六年前的ECFA風暴與六年後的服貿風暴何其相似,但又何其不同;六年後的蔡英文與六年前又有何異同?一樣的考卷,會不會有不同的答案;這將是蔡英文的最後一哩,或回頭路?



全文網址: 蔡英文的最後一哩或回頭路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627703.shtml#104#ixzz2zZdSO9m5 
Power By udn.com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2 00:18

癌症就是細胞變異﹐壞的癌細胞搞死好的細胞﹔當走遍全身﹐ 又沒辦法控制時﹐ 人就玩完了。很多有此症時﹐ 多會下重藥﹐ 又吃又射﹐ 常常令癌擴散﹐ 最後亦無法可治。有友有癌而試用新法來治﹐ 就是以藥圍包著癌細胞﹐ 不讓其擴散﹐ 就一直活得不錯。

但好像台灣剩下好的細胞不多﹐ 百份之九十都變成癌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2 00:58 回覆:
訐譙兄的譬喻十分貼切。臺灣活不活得成就看正常細胞的比例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什麼?
2014/04/21 22:54

臺灣所有一切任何社會乃至國家的問題說穿了很簡單:太多人不「應該」。

「應該」的意思不難懂,難的是人們不喜歡「應該」,喜歡「不應該」。

你應該遵守交通規則,因爲那是法律。交通規則說你開車必須禮讓行人,你就禮讓行人;說你不可以闖紅燈,你就不闖紅燈;要你停車再開,你就停車再開;要你減速慢行,你就減速慢行。沒有爲什麼,「應該」就是為什麼。

你應該賺錢養家你就賺錢養家,你應該孝敬父母你就孝敬父母,你應該敦親睦鄰你就敦親睦鄰。「應該」有一個「為什麼」,但那個「為什麼」不是讓你用來懷疑、反駁、扭曲、「公民不服從」的,那個「為什麼」是讓你用來遵守的。

「應該」沒有選擇,你不可以說,因為你希望自己牙齒整齊潔白,所以選擇天天認真刷牙,因為此舉符合你的利益,這是應該;而在經過審慎評估的核四議題上,如果興建核四符合臺灣最大利益但因你反對,就說臺灣「不應該」建核四,主張建核四的人是「多數暴力」—— 你的「不應該」是錯誤的,是你自己的,不是對的

「應該」是絕對的,不以你個人意志爲轉移。林義雄核四絕食的「不義」之處就在於:他把臺灣應不應該續建核四的「應該」或「不應該」後面的「為什麼」扭曲成「因為不然我就死給你看」。

臺灣應不應該建核四當然不可以由誰誰贊成或反對,不然就要「死給你看」來決定。林義雄不懂什麼叫做「應該」,當然也不懂什麼叫做「不應該」,「脅迫」他倒是懂的。

綁架「應該」的問題很明顯。今天如果有另一個人(比方說,林義雌)跳出來說:「如果核四不續建我就絕食死給你看」,那麼臺灣應不應該續建核四?我們應該服從林義雄的應該還是林義雌的應該?或是這回事不應該由此二人的尋死覓活來決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upidest strategy gets stupider
2014/04/21 21:06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4-21 22:08 回覆:

當林飛帆在他霸佔立法院二十幾天所謂「太陽花學運」裡自命「代表」所有在場學生,在場學生「代表」「五十萬人」,「五十萬人」又「代表」「全民」,洋洋得意的說:「馬總統,請接受人民的指揮」時,他的意思其實是「馬總統,你要接受我林飛帆的指揮」。

如果馬總統真的接受林飛帆的指揮,那麼服貿就不必過了。

在全球經貿競合,自由化、全球化的大趨勢下,服貿不過有什麼不好?

我確實不懂買賣,遑論經貿。讓我們用最簡單的例子來想想。服貿不過,RCEP、TPP 就甭想加入了。我們臺灣隻身單獨在這兩個太平洋兩邊的最大的經濟體外,關起門來做生意好像也行吧?

我賣你、你賣他、他賣我,我賺你的錢,你賺他的錢,他賺我的錢,這不也是生意嗎?

等於說「以物易物」,錢只是媒介。於是乎,產稲米的用稲米換蔬菜、水果,蔬菜的用蔬菜稲米、水果,水果水果換蔬菜、稲米,大家相安無事,臺灣人自給自足,一樣可以活下去。有米飯,有蔬果,夠了,是這樣嗎?

噢我忘了蛋白質。沒關係,養豬的再加進來,大家互通有無,明天會更好。是這樣嗎?

How about 能源?我們拿什麼燒飯做菜?我們產煤嗎?產油嗎?產天然氣嗎?

How about「東西」——「貨物」?我們用的塑膠從石油來,石油從哪來?我們產鐵砂嗎?產鋁嗎?產各種礦物嗎?我們所有的生產機具都是自行研發的嗎?

你我他鎖起國來自力更生是不行的。我們不能不跟別國打交道、做買賣。

好,現在我們臺灣既然不屬於 RCEP 或 TPP,當以後歐、亞、美洲各國紛紛成群結黨後,誰要跟臺灣打交道做買賣?

他們彼此間貿易是零關稅。臺灣說:「好吧,你賣材料、機具、能源給我們,我們不打你關稅」,人家可能會樂意賣給你,雖然量不是很大。但當你臺灣做出貨品後要賣給誰?比方說,車床好了,要賣給養豬的、種稲的、種香蕉的,還是種青菜的?

「大部份的原材料」都得靠進口才會有,「大部份的產製品」也都得靠出口才能賺到錢,否則臺灣活不下去。

然後現在你要賣東西到外國去,人家打不打你臺灣高額關稅?你臺灣又不是「會員國」,人家愛打多高就打多高,不然你別來賣。你不賣還有許多國會賣,而且他們都是零關稅,售價低、品質高。

好吧高額關稅就讓你打。問題是打了關稅後的售價自然奇昂,該國內誰買你臺灣做的東西?MIT 品質是不錯,有不錯到遠遠超過世界各大先進國家嗎?

拿服貿來反馬是我見過最愚蠢的行為。服貿是馬英九的嗎?服貿不過馬家就怎麼了?打著反服貿的大旗反馬不是一石二鳥,是人財兩失。服貿不過倒楣的是「大部份臺灣人」,不是「馬英九」。馬英九倒了倒楣的還是「大部份臺灣人」,也不是「馬英九」。

我說,馬英九這輩子最倒楣的事就是幹上這個變態充斥國的總統,他哪天不幹哪天開始快活。如果你認為馬英九不幹總統,換個人,臺灣就要歡天喜地了我也無所謂,但換誰呢?連勝文怎麼樣?還是連戰?蔡英文?蘇貞昌?還是把阿扁放出來回鍋?

都不喜歡噢?How about 林飛帆?我是無所謂,要怎樣都行,我有很多地方可以去,how about「大部份臺灣人」?他們要搬去哪裡?我是說阿共來了以後。因爲照綠營這種「治國」方式,阿共不跨海來臺沒有天理。

選林飛帆當總統的好處是他有 guts,他會再度出馬霸佔總統府,命令阿共:「習近平,請接受臺灣人民的指揮」。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如果換蔡空心,她的話可能席近平會聽不懂 —— 我們臺灣人自己都聽不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