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隨想
2014/03/22 13:55:49瀏覽5498|回應56|推薦85

服貿黑箱作業 ——服貿公聽會辦了 19 場,那裡黑箱?民進黨可曾有一個人參加過一次?

服貿應逐條審議 —— 服貿在立法院放一年了,民進黨有像想要審議的樣子嗎依你看?

服貿將害臺 —— 對啊,像核四也害臺是吧?把核四廢了,以後大家輪流停電,工商停滯,誰都別叫。服貿當然也可以廢,那張 RCEP 圈圈有多少國在內、TPP 圈圈有多少國在內,唯獨我國不但在最底部,還單獨在兩個圈圈外面的圖大家都見過吧?廢了服貿,以後從 22K 變成 18K、15K 時大家也都別叫。

學生不是暴民 —— 當然不是,損毀公物不過區區一億元算什麼暴民?至少要一百億以上才算。

學生損毀一億元公物 —— 沒關係,我們有的是錢,光打架不幹活的立委上百個總有吧?他們坐領乾薪多少年了?個把百億的錢我們都出得起,一億元真的不算什麼。

王金平以為學生霸佔國會不「單」是他的事 —— 以前的「國會自主」那裡去了?

以前是國會警察權,對象是立委 —— 國會警察什麼時候動用過了?這差事閒極了,我也想當國會警察。

馬總統應該道歉 —— 道什麼歉?向誰道歉?我覺得他是對的,為我國家好,我誇獎馬總統都來不及,那會要他道歉?絕不允許馬總統向變態的臺灣人道歉!

江宜樺應該下臺 —— 江院長為什麼應該下臺?他那點做錯了?

民進黨反服貿 —— Oh yeah?How can you be so sure?

學生立場中立,沒有政黨在背後撐腰 —— Oh yeah?那張幾個星星月亮太陽一字排開的政客們...都是些什麼黨的人?

國民黨如以表決多數讓服貿過關是「多數暴力」—— 那麼民進黨過去佔多數時是什麼暴力?

多數應尊重少數 —— 同意。然後呢?少數應該怎樣?

學生代表全國人民 —— 請出示我讓他們代表我的 power of attorney。

服貿將衝擊我方產業 —— 廢話,我們就不衝擊人家產業?都沒有好處嗎?

大陸想賺我們臺灣的錢那可不行 —— 那當然,只有我們可以賺人家的錢。

大陸想讓利給我們也不行 —— 這我就不懂了,為什麼不行?

因為那是統戰 —— 有道理。拿不行給也不行怎樣才行?

不理我們才行 —— 那敢情好,how bout 因此全世界都不理我們?那行不行?

讓我告訴你反服貿背後的動機乃至心態是什麼。

在民進黨,那是不計一切想搞垮執政黨,他們心知肚明完全了解服貿協議對臺灣的將來極其重要,但現在絕不能讓它過關,把功勞平白給了國民黨。讓臺灣因此搞垮更好,這樣又可以把責任推給國民黨,一石二鳥是計中有計。如果民國 105 年後民進黨執政呢?再說吧,反正現在看起來無望,萬一真執到政到時還是能說在替國民黨收拾爛攤子。

在學生們,是長期以來被綠營洗腦、毒化、催眠、煽動的結果。當然他們自以為義,誰不自以為義?綠營(全部加起來)在立院明明拿不到多數席,代表國人不 favor 他們,他們還不是自以為義天天在那裡叫「多數暴力」?

在反服貿的民眾,那是無知無識,任憑自己的想像力發揮,而背後的心態...這個我最拿手,叫「變態的臺灣人」。

變態的臺灣人最拿手的是什麼?是「被迫害妄想狂」加「自卑感極致化」。我舉個例子。

妳見過高速公路上兩車蛇行前後追逐絲毫不顧他人安全嗎?我每天都看到。他們在幹嘛?好朋友借國道賽車?非也。通常都是緣於一種心態導致的結果。

馬路上開車有人在自己前面,叫「惡意擋道」,想欺負我。有人在自己後面,叫「惡意逼車」,也想欺負我。有人從左邊趕上來是惡意超車,想贏我。有人從右邊趕上來是違規超車,也想贏我,總之都是想欺負我。

比我開的快不可以,是在炫耀他的車比我好,笑我窮,在欺負我;比我開的慢表示他的車爛,活該被我笑,誰叫他以前老欺負我,現在被我欺負回來只是「剛好」。向馬英九丟臭鞋也一樣,他「害」我月領 22K,所以我扔他臭鞋也只是「剛好」。

被人「欺負」了怎麼辦?當然要 "get even"。如何 get even?就是我前面講的「兩車蛇行前後追逐絲毫不顧他人安全」了。

我的車玻璃一定要搞得黑黑的,不然會被人家看透透,恐有危險。我一定要隨時戴口罩,不然會被人家認出來,恐將不利於我。我上電視一定要背對鏡頭,要求聲音經過處理,最好畫面再打馬賽克,否則恐怕有人暗算我。

走在路上你別看我,我知道你想什麼 —— 你瞧不起我,對不對?我又沒看你、瞧不起你過,你憑什麼瞧不起我?總之我知道你不安好心就是!

服貿我不知道是什麼,反正絕不能讓它過就對了。一定是阿共的陰謀,想來賺我們臺灣人的錢?門都沒有,阿共的經濟戰目的正在於打垮臺灣。什麼?是要讓利給我們喔?那更不行,統戰你懂不懂?讓利就是統戰!阿共最壞了,隨時想欺負我們臺灣!我告訴你,別來跟我講什麼沒有人要來欺負臺灣人,我們臺灣人四百年來已經被欺負成世界冠軍了,我們沒被什麼人欺負過?別的我不敢講,被人欺負我們臺灣人最有經驗了,你不要肖想來告訴什麼服貿不是又有人又要來欺負我們。林爸我最懂的就是「臺灣人的悲情」你知不知道?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901215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電子報的意見
2014/03/22 18:40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18:40 回覆:
兩岸服貿協議引爆抗爭,雖然反服貿的學生和抗議群眾,目的很單純,只在維護台灣的民主制度,但由於朝野政黨有太多的算計和利益考量,使得這場戰一開打,就已註定要付出代價。

兩岸並非第一次簽協議,過去立法院也曾多次處理過,這次爭議特別大的原因除了談判過程為求保密,簽訂前溝通不足外,更大的原因,是民進黨希望藉由這次審查,催生「兩岸訂定協議處理條例」,讓未來兩岸間簽訂的協議都必須交立法院審查才能通過,也就是將屬於行政院權限的締約權,拉到立法院,由立法院說了算。

也因此,不管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的未來是好是壞,民進黨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讓兩岸服貿協議過關,目的就是要迫使國民黨通過「處理條例」,無論是公聽會還是逐條審查,都只是要讓協議破局,破壞國共間的互信,讓大陸當局了解「非我不可」。

當然,國民黨也有自己的盤算,無論是逐條審查還是逐條表決,反正就是比人頭,過程只是作作樣子,沒料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眼看著戲再演下去,劇本可能被修改,只好脫掉戲服「不演了」。

其實這場戲最先破壞規矩的是民進黨,內政委員會之前即由國民黨召委排案,依照「一案一召委」慣例,本會期應由國民黨召委繼續排審,雖然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有異議,但也表示誰排案仍待協商,不料卻在未協商前就由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搶排案。

由於這場戲是立法院要搶行政權,國民黨眼見王金平遲遲不肯表態譴責民進黨,為避免「夜長夢多」,只好在張慶忠擔任召委時以超過3個月審查期為由,直接送出委員會。

只是這樣一來,等於推翻之前朝野協商決議,即使再怎麼解釋「情非得已」,都得扛下「不尊重立法權」的罵名,因為一旦朝野協商可以說翻就翻,整個立法院的審查程序都會崩盤。

這也是學生們要攻佔立法院議場的理由:兩岸服貿協議要怎麼過是一回事,破壞民主體制是另一回事,他們要維護的是台灣的民主。

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似乎只剩三種可能:

一、國民黨「吞下去」,服貿回到委員會,逐條審查,國民黨若能擋得住衝得出,就有機會過關。如果擋不住,就只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懇求對岸諒解重談,若對岸不願重談,台灣就只能接受民主自由的代價─不要再想TPP、RCEP,不要再想追上韓國。

二、行政院依照92年通過的「兩岸關係人民條例第5條第2項」宣布交立法院存查後生效,行政與立法權的爭議,仿「辜汪會談共同協議」模式,提請大法官解釋,但解釋需要時間,政府得付出立法院朝野紛爭不休、反服貿者激烈抗爭的代價。

三、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打死不退,王金平協商不成,學生和反服貿者繼續抗爭,等主導者理念和行為模式差異愈來愈大,場面也變得難以控制,最後朝野只想趕快丟出這塊燙手山芋,服貿在院會打一架後表決過關,但在長期抗爭期間,立法院仍得付出無法運轉的代價。

這樣看來,無論是哪一種,國民黨「不惜一戰」,民進黨「烽火連天」的結果,台灣勢必要為這樣的朝野對峙付出代價。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院長被學生「請回」—— 
2014/03/22 18:25

所以...以暴力攻佔立法院的學生們現在已經是國會的主人了?可以決定他們想邀請誰來,說什麼話,不如他們的意就「請回」(read:斥回)?

我有注意到學生代表下腹鼓脹脹的,事情剛開始時據說警方切斷水電、廁所,有善心人士捐贈紙尿褲等。陳依帆同學...領導...莫非包了紙尿褲?

大便怎麼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18:25 回覆:
「忘了我是誰」好久沒聽到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18:27 回覆:

找到了在這裡: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2014/03/22 17:17
我拍手叫好, 您真敢講! 我不敢講的您給說的淋漓盡致, 尤其變態的部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17:45 回覆:

在我這完全不是敢不敢的問題,事情明明就是如此,有什麼敢或不敢可言?

我們是民主國家,一切取決於多數民意。今天如果說,臺灣有 2/3 的人認為豬會飛,只要「敢」公開講豬不會飛的人概屬非法,誰還敢講豬不會飛?

臺灣現在的情形就是如此,公開說「豬會飛」的人佔大多數 —— 2/3 是我的保守估計。我「敢」講豬不會飛因為我想豬真的是不會飛,不過「敢」跟我一樣的人有他的風險 —— 這個社會不怎麼容許你。

我可以不講豬會不會飛,但是我起碼可以說這個社會已然變態。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6:33

非常贊同GolfNut

但顯然外面贊同的聲音太少了

心中總有隱憂

台灣遲早會被只為選票的綠黨賣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22:16 回覆:

王金平黨籍案為何剛好在這兩天判出來?居然他贏?黃世銘案為什麼也剛好在這兩天判出來?居然他有罪?一個吃裡扒外的綠營內奸違法關說,國民黨不能將他送辦也就算了,還不能開除他黨籍?一個奉公守法的無私鐵漢辦這內神兼外鬼的賊人竟然有罪?

國家淪至此等「黃鐘毀棄瓦釜雷鳴」的地步如果不是國人多數變態還有什麼解釋?妳現在同不同意我連續二十篇文說的,三分之二臺灣人變態?

綠營見獵心喜,早已磨刀霍霍,不時揚言只要馬總統一下臺就要將他法辦定讞送監!馬不沾鍋青天白日一介不取,妳想他能犯什麼法?綠營圖的是一個侮辱 —— 好像他們八年來撲天蓋地的辱馬還意猶未盡似的,害馬成不成無所謂,折騰他一番也爽。變態國賊惡毒猖狂若此國人還能不痛定思痛深切警醒嗎?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一點
2014/03/22 14:44

給按喇叭,鉄鎚對付。

但因為台灣只等於大陸一小省,所以簽服貿慢一點死,不簽就閉關而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15:18 回覆:
我也不清楚服貿是什麼,不過我知道和心理變態的人站在一起就是危險。如果變態的臺灣人贊成簽服貿,我就反;如果他們反服貿,我就贊成簽。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4:08

贊同貼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3-22 14:14 回覆:
謝謝,我知道。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