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愛臺灣人我確定,臺灣人愛臺灣你說呢?
2014/02/03 13:25:38瀏覽2930|回應19|推薦58

人人都說臺灣好,臺灣到底好不好?

我出自內心的答覆是:「臺灣確實好」,但是...臺灣人怎麼樣?臺灣人好不好?

天在上叫皇天,離我們很遠,摸不著邊,從來嚴厲,多威寡恩;地在下叫后土,天天踐踏,離我們很近,向來仁厚,有慈有愛。生長在天地間的臺灣人,對不對得起天我沒意見,對得起地,對得起臺灣這塊哺乳、養育我們的后土嗎?

我講的可不是環保,我講的是所謂臺灣人的這個「人」。譬如清明時節跪在先宗列祖風水祠堂前上香默禱時,有沒有想過:小人我 X 某某,可有顏面跪在這裡跟祖先表心意、話家常?

年假期間上烘爐地拜福德正神的香客甚多,福德正神就是土地公。拜土地公求神問卜一般求的不外升官發財、事業亨通,不然就是家人平安、子女有成,這些都非常好。

有沒有人在拜土地公時問自己:「我這個臺灣人,對得起臺灣這塊后土嗎?我憑什麼來求福德正神降福予我?我自己的人德行夠圓滿、心性夠端正,我有資格拜求土地公公嗎」?

福德正神不是列祖先翁,土地公祠不是前人風水,「臺灣」不是自家庭園,我們為什麼拜?都是「公家的」,why do they matter us?

But then,我們拜土地公和拜祖先的心意難道不是一樣的嗎?

對不起先翁列祖就對不起福德正神,對不起自己家園就對不起后土臺灣。然則,我以為變態的臺灣人最對不起的人還是自己。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對不起就不可能對得起任何他人。

假美食之名行饕餮之實,「食」的變態對不起誰?自己。居家整潔外出髒亂,「住」的變態對不起誰?自己。走路規矩開車胡來,「行」的變態對不起誰?自己。一個人的心、性、行、止永遠在貪欲、嗔怒、癡愚的三毒上繞圈子打轉對不起誰?還是自己。為什麼?因為我們吃固然是吃進自己的肚子,住不只住在自家也「住」在自己的社會,行不一定騎車開車也時常會自己當行人。貪什麼終究失去什麼,誰失去了?是自己。怒別人一定被別人怒,誰受辱了?是自己。癡什麼畢竟癡不出名堂,誰當傻瓜?又是自己。

既然都是自己自己自己, 自己害自己不叫對不起自己叫對不起什麼?自己何苦殘害自己?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理都想不通?變態的臺灣人執意變態也就罷了,何必同時智障?

自己對不起自己的臺灣人如何對得起臺灣這塊后土,豈有可能「愛臺灣」?

除夕夜,永和怡人園外一輛計程車卡在大馬路上,前面倒著一臺摩拖車,看起來騎士受傷不輕,已送急救,人員不詳,計程車司機不知去向,可能在接受偵詢。大年初一,原本暢通的北上國道三號中和隧道前路段大塞車,因為三輛自小客車撞成一團,死傷情況不明。昨天,某市四人貼身共騎一輛機車肇事摔死三個當場確定。

三例中各 involve 多少人我不知道,但可確定第一例至少兩個人不正常,第二例至少三個人不正常,第三例四個人都不正常。這些變態人都可能對不起被他們無辜殃及的親友、乘客,可以完全確定的是他們至少都對不起自己。

人生在世意外難免,天天發生就叫意內不叫意外,因自己不正當的行為導至就叫蓄意。行由心使,心由性生,各人的「性」不自己負責誰負責?馬英九嗎?

人人都說臺灣好,沒人敢不愛臺灣,然而臺灣社會發生在大家眼前的林林總總天天在告訴我們:臺灣人沒臺灣好,因為臺灣愛臺灣人可是臺灣人不愛臺灣,因為正常的臺灣人不愛變態的臺灣人,因為變態的臺灣人連自己都不愛。臺灣人自己不愛自己,沒有餘力去愛什麼臺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9277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5:58
某次去一個網友格(疑似翻牆出來的陸客),留言一篇對方誇我博學多聞,底下再留兩篇對毛澤東主席稍有微詞,對方即翻臉相向,這世上什麼最難?跟人解釋我們的立場只有「挺理」,這是我目前遭遇到最難的事情,比要客人下單跟付款都還難,畢竟要客人下單還是付款我已經完成過無數次,但說服別人相信我只挺理不挺人我從來沒成功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10 17:16 回覆:

因為須要你說服的人不曉得地球上有「挺理不挺人」這種事,視「挺理不挺人」這種事為理所當然的人不須要你說服。

你跟阿扁說:「當總統不貪污」,阿扁說:「騙林爸㹲ㄝ」!

你跟馬英九說:「當總統不貪污」,馬英九說:「那怎夠」?

有些東西對某種人是不可企即的高標,對另種人是卻是起碼的低標。水準問題。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晚年 ~
2014/02/09 08:46

同樣是下筆批評,同樣祭出黑名單

看得出來高衲是為了爭個公義,想要撥亂反正

所以,台灣有 2/3 或 1/10 的變態人確實不是重點

台灣的大街小巷確實處處可見 "變態行為"。

 

藍綠分裂後,台灣人多數挺人,不挺理。 也因此變得極為 "小氣"。

此次黑名單一開,小肉球得罪過的人趕緊補上一刀,高衲得罪過的人也說閣下本是狂人 .... 不避親,不避仇行事大度的人,真的不多見。

  

天時、地利、人和,真正的 "大器" 缺一不可 ....

馬總統,加油 !!

高衲,加油 !!

    

賈媽   鞠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9 09:59 回覆:

謝賈媽,說得真好,也祝您馬年如意。

Care 好人喜不喜歡我還沒 care 壞人恨不很我來得重要。好人喜歡我是理所當然,不然要喜歡什麼樣的人?壞人討厭我更事有必至,否則算什麼壞人?

部落格人際關係來講,小小圈子無所謂大好大壞的人,只多的是弱智悖理之輩。這些人都各有長處也各有缺陷,但那些都不重要,甚至連弱智都不重要。

悖理很重要,非常重要,最為重要。因為悖理恰是萬惡之源。

或許有人會說,我是人不是機器,難免有時悖悖理那又怎樣?情有可原嘛何必大驚小怪?還把我講成萬惡之源!

「理」在此即可派上用場 —— 我沒講「妳」是萬惡之源,我說「悖理」是萬惡之源。

蝴蝶效應記得嗎?「失之毫釐差以千里」記得嗎?「小不忍則亂大謀」記得嗎?「謹小慎微」記得嗎?「無心插柳柳成蔭」記得嗎?

再小再無心的悖理最後都可能釀成巨禍。「惡」是人本行為,是事情的終結,而悖理就是啟始點,however tiny,however innocent。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了真話
2014/02/07 22:49
所以你給人罵。 但blk list 就不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8 11:50 回覆:

Do I look as if I care?

「罵」= 無能。誰罵人誰無能。我從不罵人,我不無能,我本事高強得很。黑名單是我的綠島,專關一些理性欠栽培之輩,什麼時候開悟什麼時候出來。必不必決定權不在我,在被關的人。

張爺(少龜兄)惱死我也不會被黑,因為他顯示還有幾絲理性在。Old Man 以前有篇文該用「中華民國」不用執意寫「臺灣」被我勸後不聽一屁股踢死死,紅腫到去看跌打損傷,現在不也嘻嘻哈哈回來有說有笑?為什麼?

得罪我無關緊要,因為我無關緊要。得罪理我先揍你一頓然後陪你哭,因為你「蠢犯天條」。千萬不要自以為義,「理」不是任何人可以挑戰的東西。Smart up or be locked up。命理命理,如果你把「理」看得比「命」還重要,那就差不多對啦。不然的話,問問自己,是「命」決定「理」還是「理」決定「命」?

別忘記解釋 WHY。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要真相?
2014/02/07 17:39
痛失愛女的蕭父冷靜地說,「我只想知道真相」;蔡女父親則哽咽地說「為什麼要追?」三峽警方表示,兩警追逐未獲後就放棄,後來才知兩女車禍。

全文網址: 未戴安全帽遭警追 少女共乘撞車1死1重傷 | 意外現場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8468943.shtml#ixzz2scwG7y2D
Power By udn.com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印象中大概是去年漁船事件吧),到洪仲丘下士案算個巔峰,出個什麼事情就要真相,這篇新聞應該跟衲兄所說是同一件事情吧?真相不就在那裡?騎車不戴安全帽,警察攔也不停下來受檢,最終出了可悲的意外,是還要什麼真相?監視器去調出來不就可以看到?還是又要編一個兩警察包娼包賭,少女被他們控制賣淫鼓氣勇氣逃出生天,欲揭發事實而引起殺機的真相?

真些人你們要的是真相嗎?不,你們要的是解釋,而且要一個你們聽了爽;可接受的解釋,夠了!!
台灣社會不是你們宣洩情緒的垃圾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7 18:22 回覆:

台灣社會不是你們宣洩情緒的垃圾桶

讚!

不可理喻不只是毛病,更是問題。毛病造成困擾,問題變成糾紛,一切都沒有必要。

要真相?我給一個:真相就是「變態的臺灣人自欺欺人,自擾擾人,自誤誤人,自戕戕人,自害害人」。

臺灣大好河山被這些變態的臺灣人搞得烏煙瘴氣,好事沒一件會,壞事樣樣精通。這種人死掉就算化成石油也不到二兩一個,exactly 一無是處。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不改邪歸正我怎麼停?
2014/02/07 13:47

上帖回拙拙答覆中所述二少女逃避警察臨檢撞橋墩一死一重傷的車禍,現在在媒體嘴中變成警方「狂追」,「謊言」被「戳破」、「坦承」追「捕」過當。

好像警察變成罪犯,青春美麗少女變成無辜受害者。在變態的臺灣人眼裡再詭異的事情也理所當然。這則新文裡變態的只是撰稿和播報記者兩人嗎?

事情的原點是什麼?二少女自己違法在先,未依警方命令在後,自己撞橋次之。

事情的道理應該這樣:被警察喝令停車就必須停車;警察叫做什麼動作就必須照做;警察問什麼就必須答什麼。服從率應為 100%。

如果人民 50% 不肯如此,我國警力應撤 50%;如果人民 100% 不願如此,我國警察應裁 100%。

警察沒有很「偉大」,人民必須服從警察的理由是:警察代表全民集體意志。對社會上的不法份子人民賦予警察以動武的權力,所以人民毋須自行執法。人民若不支持警察等同寧選擇自行執法甚或站在罪犯的一邊,警察可以全部裁撤。

二少女可憐,但她們為什麼沒有現代公民應有的正確觀念?我懷疑問題出在家庭 —— 父母本身觀念錯誤。

果不其然,電臺訪問他們的時候那個發言的離譜就甭提了,一開口就責怪警方不應追「捕」(其實是追「逐」)。警方「可以」不追,不是「不應該」追。如果少女攜帶炸彈或毒品可能使更多大眾受害怎辦?警察不攔截是應該的嗎?當時狀況下沒有人能確定 anything。警察依法臨檢並非大難臨頭,騎士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才不會節外生枝。

少女無知可嘆,枉死可憐,家庭成員觀念不正確可恨。整件事原本大可不必。人的不理性最終害的還是自己。

就算我講 2/3 臺灣人變態言過其實,講少一點,像 1/10 就有幫嗎?幫到誰?幫了什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7 13:48 回覆: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14/02/06 17:55
祈福的意義,本人深自檢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6 23:52 回覆:

我也是。自己憑什麼「祈」福?Why do I deserve「福」?討就應該有嗎?Why?

謝謝小治帶給我的省思。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20:32
我學氣功的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有首創作歌曲叫做「不敢祈福」,歌詞開始是這樣的「我們不敢祈福,因為福是醒過來的。 我們不敢祈福,因為福是行出來的。 福是在平常行住坐臥中,從我們的內心醞釀出來的,再從內心的醞釀而行諸於生活,所表達出來的。 ...」
我常常聽這首歌以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正心正行,才是為自己祈福的根本。
國家亦是如此,一個國家裡面能夠正心正行的國民若居多數,這個國家能夠富強安康的機率也就增高。 國家是我們自己的,惟願我們大家一齊努力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6 00:03 回覆:

「規規矩矩的態度」叫什麼?叫「禮」。「正正當當的行為」叫什麼?叫「義」。三分之二的變態率叫什麼?叫「不及格」。臺灣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在「規規矩矩的態度」和「正正當當的行為」上符合常態叫什麼?叫「汲汲可危」。這是本文主旨。

知心梅是我的夥伴。部落格的用意不在票選人氣之王,開格的目的不在衝點閱率。臺灣人再不爭氣只有死路一條,到時誰要再回過頭來找我我絕不客氣一棒打死死,別假裝好像高某人今天在此沒警告過你。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搶救歷史
2014/02/05 12:56

請大家支持聯署,文見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6 00:05 回覆:
Do it as you see fit.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結論是 :
2014/02/05 12:16

台灣人 不愛 台灣人

  

更悲哀的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太多了 .....

http://classic-blog.udn.com/pearlz01/10958130

借刀殺人,回馬槍,馬後炮 .... 炮火隆隆,閣下的本意和"理"性,不知還有誰能聽清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5 17:40 回覆:

結論是臺灣人多(超過 50%)不愛臺灣。

臺灣若因此敗亡我只有遺憾。宇宙早告訴你了:正視我,否則後果自負。

地球若一瞬間從宇宙消失,整個宇宙將等同完全無事,有如地球全部海灘上忽然間少了一顆砂,Why and how would that matter?地球渺塵粉,遑論其他?

Matter 的是我們自己。真的,你若不懂這道理實在「可歌可泣」,本衲無言。

「理性」應該是人的「基本性」。如果有人生而 somehow 「非理」,我有限的知識只能告訴我說:「That's by design of the universe」。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2:06

 
偶就很變態 ,愛呆丸愛到無怨無悔 ...
好山好水天下無敵 ! 何須浪費錢出國深造 ~
呆完狼的口頭禪 : 謝謝 ! ... 對不起 !!! 而且樂善好施 ~ 
呆完狼的善良從 [ 記憶 ] 到 [ 失憶 ] 世界第一, 此等優秀地球人哪裡可找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4-02-05 12:26 回覆:

臺灣人好的一面確實沒話講,沒場面話在裡頭。好的一面應予鼓勵...要多常鼓勵,天天嗎?

造成問題的是好的、正常的臺灣人還是不好的、變態的臺灣人?

正常、善良的臺灣人沒什麼好寫的,再講也只是正常、善良。壞的臺灣人你不譴責、糾正他他越來越囂張,壞到不見個底。

邪惡沒有好處、沒有意義、沒有必要。會為我文章不高興的人可能哪裡被說中了。看來我的策略有點效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