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排檔:九龍深水埗石硤尾街
2007/01/31 14:38:24瀏覽4692|回應1|推薦3

大排檔就是台灣的路邊攤,基本上大排檔有做早午餐和晚餐宵夜攤之分,前者在早上賣西式的有多士、三文治、港式絲襪奶茶、咖啡、鴛鴦等,到了中午同一攤就改賣中式粥、粉、麵、飯。而精采的是後者賣晚餐宵夜的大排檔,因為大牌檔爐火够猛故能成就所謂炒菜所需的「鑊氣」,這一次我終於得以一嚐。

 

大排檔菜單不泛廣式煲仔菜如「八珍豆腐煲」、「鴨肉芋頭煲」,冬天還有「羊肉煲」等等;另外,還有粵菜常見的家常菜,如椒鹽排骨、京都排骨、黑椒牛仔骨等等不勝枚舉。吃完煲仔菜,意猶未盡者還可以「打邊爐」(當作火鍋加菜煮),點一些青菜或丸子類吃到心滿意足為止。

 

石硤尾街這一家除了整條街都是以外,生意好到室內(舖位)與轉角另一條街都還有設桌。平均一人消費約60~70元港幣,真所謂物超所值,我覺得比吃大餐廳更有「紮實」(down to earth)的感覺。

 

回想台灣的路邊攤,無論是夜市或是百元海鮮熱炒,反而失去了那種「原始」的感覺,店面越來越乾淨而食物卻越來越不好吃,無法讓人感動(包括部分圓環攤位搬遷到重慶北路或是寧夏路者,唉!)。

                                                                                                                                        

交通:於九龍公園地鐵站出口(清真式前)搭2號公車,於荔枝角道下車。

住址:荔枝角道217巷和石硤尾街交叉處。

參考資料:香港yahoo知識「大排檔的成功原因?

延伸閱讀:香港yahoo知識「大排檔邊間好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702514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排檔
2007/01/31 14:54
雖沒去過石硤尾此處,但是大排檔吃過不少,尤其夏季宵夜時分,幾碟小菜、一支生力(San Miguel)啤酒,快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