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辣味螃蟹(Chili crab)-飯店篇
2006/12/29 04:53:53瀏覽1602|回應3|推薦5

按 MOOK 雜誌圖索驥驅 taxi (搭車不愉快經驗見最後一段 P.S. )到某飯店,搭電梯到 3F 餐廳。當時約為下班時間六點左右,諾大的餐廳(室內和戶外共 20~30 桌)只有我和老公兩人,經驗法則告訴我也許又上『美食推薦』的當。 Anyway ,點了兩道菜和專成來吃的辣味螃蟹,就靜靜坐在戶外的 table 等,也觀賞了遠處人在游泳。吃完的開胃菜後,終於辣味螃蟹上來時竟然沒有讓我失望,大紅的 sauces 微微辣帶甜,印度洋的沙公約 1.5~2 公斤重。

坦白講,老公一直不太愛吃螃蟹原因是出於懶和啃很麻煩,每次我都要「伺候」他幫他去蟹腳的殼。但是這次我頭一次看到他吃的津津有味,拾指大動「親自」動手。吃完後,如雜誌所說餐廳 waiter 推薦白色小馒頭,沾剩下 sauces 。沒想到,這又是另一種美味,就好像吃避風塘炒蟹,剩下的炸蒜頭拿來拌面吃一樣。雖然我們離開時,只有來一桌上班族剛下班應酬約 10 人(當然也點了招牌辣味螃蟹),不過我覺得真的不輸避風塘炒蟹。

P.S. 新加坡 taxi 在巔峰時間是很難招到,因為此時大家都用打電話叫,乘客必須多付 2~3 新幣(台灣是大車隊引進同一套系統但是乘客不用付額外費用)。從來沒想過,當一窩蜂的人都是叫車時,在路邊變很「難」招到車(加上另一個變數新加坡政府有 taxi 牌照限制),「難」的程度是我和老公與一群傻瓜在新達城 Mall 出口排隊和等了 1 小時終於才輪到我們有車坐。唉 ! 實在是逛 Mall 逛到腳酸不願意走到地鐵站,不過事後想起來站 1 小時走路也到 Hotel 。

                                                                                                                               

更多新加坡辣味螃蟹請參考新加坡 - 味覺盛宴(系列開始) 的東海岸中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620936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旅途愉快
2006/12/31 16:19

是海港城「海都」、不是「東海」呢,和時代廣場樓上則是「聘珍樓」。

但如果想再升級一些,試試小弟舊作中那幾家 Hotel 的中餐廳吧。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12/30 04:27

彼此彼此 , 我也要感謝

過去我都是在海港城 3F 飲茶 , 2 點半後很便宜每樣 10 塊 , 雖店小沒裝潢但是味道還不錯但是後來不作 , 所以我也沒得飲

下個月去香港會去你介紹海港城東海和時代廣場樓上飲茶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ngrove Crab, Taxi & 2007
2006/12/29 13:21

多謝 GodblessTw 之連結。新加坡 Chili Crab 除了調味令人開胃,大 Mangrove Crab 鮮度夠、肉厚實也大多不令人失望。

當地叫計程車的確沒有台北「招手即來」那麼便利。但是限制營業牌照數、乘坐下車地點的管制也使小城交通井然有序、不致塞爆;當地私人車輛牌照稅亦極高,控制了車輛數,不會像台灣年輕人未成(離)家、未立業,無殼、無停車位,就先急著買台車,把個地方弄得水洩不通.... 各有利弊吧?

基本上,新加坡某些地方管過了頭、台灣是無法無天。2007,真的需要 "God Bless Taiwan"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