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金滿庭京川滬菜館(奧海城店)
2007/09/15 23:10:02瀏覽1354|回應0|推薦4

剛剛抵達香港前一兩天, 當然不另外要吃上台灣怎ㄇ也吃不到的道地干炒牛河, 雲吞, 水餃麵(港式, 皮薄如雲吞但size如水餃大小, 內餡有蝦,香菇等), 以及飲茶.

老公吃了幾天"思念的家鄉美食"後, 終於要回歸家常, 我便開始動手煮.老公的妹負責熬湯給公公喝, 並每天去菜市場買新鮮的魚, 我就負責煮飯, 蒸魚, 和煮2道菜(一葷一素)

第一星期的weekend休息不開火, 我們便去住家附近商場吃上海菜. 生意好的很, 我們排隊排了40分鐘左右, 等候時就在奧海城mall裡面逛逛.

金滿庭既然號稱為京川滬菜館, 所以菜單混合了上海菜和四川菜...原本看到"複合式"菜單我本不期待會有水準, anyway只點上海菜:小籠包, 乾煎小黃魚, 桂花魚和龍井蝦仁.

小籠包: 店門口有類似大陸人在透明櫥窗內包小籠包, 所以我想應該ok吧. 可是小籠包用筷子一夾在籠內即破, 可惜浪費了湯汁. 本來還以為我太大力, 第二次家人夾也是破.況且不附上薑絲和醋.跟夥計要, 他送上的薑竟然切正方形的碎黃老薑以及醬油...ㄞ四不像

乾煎小黃魚(圖1):卻讓我轉變印象.乾煎的香, 透, 脆, 此道吃出師傅煎小魚的功力

龍井蝦仁(圖2): 雖非河蝦, 但是有炒出龍井茶葉香, 比起台北的香吉士更高一籌.

桂花魚(圖3): 桂花醬芶的太過甜, 魚肉燒的有些老, 不過賣像還不錯.

整體: 氣氛還算大眾化, 價錢中等, 只有乾煎小黃魚值得排隊等

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地址: 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UG06B舖
電話: 2910-10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blessTw&aid=123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