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段外遇兩樣情...
2006/08/12 19:46:12瀏覽2085|回應20|推薦95

相信一般人都非常重情,但偏偏情又是個最不穩定也最不可靠的東西,讓人看不透也想不透它的本質,海誓山盟的最終結局是勞燕分飛,痴心以對的結果換來無情的拋棄....

她是我同事,昨天跟公司請了半個月的假,說要回南部奔喪....

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公公年輕時因外遇而與婆婆分居,住在外面細姨那兒,並與細姨生下了一子一女,形成了兩個家。這期間公公鮮少回來探望這邊的老婆與一子一女,「兩邊」可說老死不相往來。婆婆常常向她埋怨公公的婚外情,同事悲憤無奈的語調說:

「與一個終日愁苦,封閉自己,永遠活在仇恨裡的婆婆同個屋簷下過日子,實在要有一番包容與耐性...」或許上天疼惜她婆婆,賜給了她兩個擁有高學歷且孝順的子女。

「兩邊」真正有往來起源於七年前的某一天,「這邊」接到「那邊」打來的電話說,公公中風了,嚴重而無行為能力,需送療養院,看護費每月三萬元,希望「這邊」幫忙分攤費用。面對這個現代陳世美的下場「這邊」雖然氣在心裡,罵在嘴裡,但在這節骨眼還是發揮了人性光輝的一面,每月匯款一半費用至南部「那邊」。而這一匯就匯了七年多....

有同事打趣著說:「妳這不是在納死會嗎?」...

同事苦笑說:「比死會還慘,死會還有期限,這....不知要納多久哩?」

記得去年她曾請假全家人兼程南下療養院探望公公,為的就是完成「病危的人,心裡若有餘願未了會不肯走」的傳說。

「幸好當年妳公公有搞外遇,否則這三萬元要由妳這邊全額買單」我用另一個角度說出自己的想法。

「妳怎麼跟我大姑的說法一樣啊?!」「妳為何不說當年如果他不搞外遇,就不會有今天了...」同事一番連珠炮的反駁回來...

家家有本難唸經,尤其感情世界裡更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條列清楚,也許根本就沒有所謂的 是與非。

聽一首~世間情       歌曲來源:網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3949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遇…
2006/08/26 08:30

是婚姻最大的殺手,不論男女哪一方,

一旦外遇…這段婚姻是等於劃下了休止符,

不信任及被背叛的痛,是永難抹滅的!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肚量
2006/08/23 02:27
你同事的婆婆真有肚量,倒是外遇那邊,竟敢開口要錢,臉皮太厚了吧!
安然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間情
2006/08/19 21:00

世間情

情字 要小心

年輕不要妳

老了 會怕嗎?

實在讓人心寒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樣情都重
2006/08/19 14:58
我的朋友也是父親有另外的伴侶﹐之後住養老院﹐前陣子過世.我看老先生卻是一個通達情理的人﹐雖僅一面之緣﹐我知道他一生一定是精彩的故事.對於感情﹐老來更是恩﹐我有全然不同於年輕時的理解.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7 22:48

呵呵呵(((

偶在那頭忙著倒扁.古董妹妹還在這頭忙著攪外遇.cc

果然是男女有別....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綜合回應...
2006/08/15 21:09
 妳能容忍老公外遇嗎?

古董的看法是,一段婚姻,若外遇問題持續存在或一再發生, 那夫妻關係要進行修復弭平,怕是很困難的, 因為婚姻關係若只靠單方長期以委曲求全的方式來維繫, 實在太殘忍太不公平了, 這種婚姻關係的品質也很難讓人有所期待 ...

而一旦外遇發生了,勉強在一起又怎樣,生活絕對不一樣了,再也找不回原來的信任感,一個不能相信的人,卻要同床共枕一個屋簷下,坦白說,我無法,也不願當這個傻女人....

另外給Tt~我無意抓你的語病,只是這句話讓我無法接受「外遇往往也是身不由己.情非得已!!

請問:有人拿刀子架在你脖子上逼迫你接受外遇嗎?

謝謝光臨與回應!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要處罰一個人,就是讓他負擔兩個家。
2006/08/15 15:59

忘了是誰說的:上帝要處罰一個人,就是讓他負擔兩個家。

外遇事件長久以來都是社會重大的問題,無論古今中外,

外遇無時無刻都存在我們的周遭,幾乎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份。

早期台灣社會是容許外遇的,那時不叫介入者為第三者,都稱呼姨太太之類的。

以前我父執輩有兩房的並不稀奇。

實際上,外遇的發生真的很難預料,尤其是現在的社會,

更無章法,並不一定要有錢有閒才會外遇。

當我第一次看到「致命的吸引力」這部片子時,

我就強力推薦要大家欣賞,並以引為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5 09:27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C...
2006/08/14 23:13

沒有犧牲奉獻
就沒有幸福美好的婚姻

如果無法肯定自己的需求
婚姻只會徒增自己的負擔

不要為婚姻而婚姻
不要讓生活掉入婚姻的陷阱
不要讓生命死於婚姻的酷刑

誰在乎婚姻?<<結婚>>其實並不是很重要!

                          <<外遇>>往往也是身不由己.情非得已!!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就是
2006/08/14 10:36

身邊也就是有太多類似的事...

讓人真的感到好像事情沒有一定的..也沒有真永恆...

投入婚姻..就要有這種認知...不投入婚姻也是自己還沒調適好....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公司裡也有好多離婚的人...一直拼命加班..

讓我感覺好像人生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那還在婚姻中的同事..如果丈夫不長進...則也是工作一直工作...

為了孩子...為了丈夫...為了家庭...付出了青春..體力..

無怨無悔的人好少唷....

能甜甜蜜蜜的....大多是新婚的....

一段被大家祝福的婚姻...其實背後的辛苦都是自己去體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