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有後婚」真的好嗎?
2006/08/06 20:21:33瀏覽3241|回應23|推薦74

 藝人「先有後婚」,讓大家有樣學樣,這樣的情況儼然形成一股社會趨勢潮流。最近古董上班的公司,好像也在響應這股潮流,「先有後婚」的同事就有兩個,問她們何時結婚?她們有志一同的表示「等小孩子生下來之後」並開玩笑的說「讓大家省了一次彌月酒的紅包」並不急著補票上車...

其實年輕時候的古董,在好幾次的花前月下也曾被古董尪意亂情迷過,當時古董尪也曾開口要求,但那個要命的處女情結與古董媽面目猙獰的殷殷告誡「不可未婚懷孕做出有辱門風的事」始終根深蒂固在古董心裏,所以一直沒讓古董尪得逞過,也由於這個觀念在作祟,讓古董今生無緣比較,啊!開玩笑的啦~~~~

再說一些題外話,別人的洞房花燭夜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古董與古董尪的洞房花燭夜卻是西線無戰事,怎麼說?

古董尪是個能煙不能酒的男人,結婚宴客的晚上,被一些要好的同事強迫灌真酒,那一夜醉得不醒人事,根本就沒什麼作為,古董的洞房花燭夜,可說是在伺候一個酒醉的男人中度過...記得隔天歸寧的時候,老哥還偷偷的問古董一句「昨晚感覺怎樣啊?」被古董媽白了一眼。哈哈~

到底 「先有後婚」好不好?

古董的看法是,這沒有一定的對與錯,小孩子是一個橋樑也是一個凝聚力,但不代表永恆;有能力的人因著如此結婚是錦上添花,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快樂幸福的婚姻生活...

沒能力的人呢?如何組織家庭?如何擁有甜蜜幸福婚禮 ?

公司一個歐巴桑是個活生生的見證,十八歲那年奉子結婚,懷老二的時候,老公入伍當兵,由於婆家娘家經濟狀況都不好,無法做太多的接濟,一個人獨自扶養.那是一段悲慘歲月,更慘的是,歐巴桑識人未深,嫁個不成才的尪,不事生產又愛吃喝嫖賭,歐巴桑咬牙切齒說:

「如果有下輩子,絕不會再嫁給這個死鬼」...

聽一首「昨夜夢醒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38592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umm
2006/08/17 21:21
風險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夜夢醒時
2006/08/15 15:29

哈哈~

古董真的很幽默,最後竟然來一段---昨夜夢醒時~

只怕是好夢由來最易醒....。還是多祝福吧!

最近我有一位小學同學家中來了一位嬌嬌女,是兒子的女朋友,遠從嘉義來,

我同學為她準備了一間雅房,沒想到那女孩晚上跑去兒子房間睡,

我同學這個老古董驚駭地打電話問我:倷安ㄟ?!

我能說什麼?

我只好跟她說:敢是媚嫁咱,免驚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5 09:33

唉呦!古董結婚當天應該找琇琇去幫你老公擋酒才是啊!

春宵一刻值千金耶!

可惜啊!可惜啊!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佳例子
2006/08/13 14:48

>>「先有後婚」....

顏清標家族都是早婚 又不乏「先有後婚」....

結婚需要條件

條件一 )有錢

條件二 )懷孕

.....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是否好些?
2006/08/12 11:35

謝謝常光臨推薦

先有後婚!?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limyang&f_ART_ID=393382

妳覺得她說的如何?(她說的是美國情況~我們台灣是否好些?)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不要「先有後婚」....
2006/08/11 23:19
 公司有一位歐巴桑,一家四代同堂,全家有個共同特色,就是早婚。

她上有公婆下有兒媳子孫,全家都住同一屋簷下;她與兩個媳婦當初都是奉子成婚,丈夫兒子都不是勤勞賺錢養家的男人,尤其丈夫一有了錢馬上不見蹤影跑去花天酒地或賭博.... 

她一直努力賺錢存錢,可是丈夫、兒子三不五時會跟她伸手要錢,至今銀行存款未超過50萬元。她時常感嘆,為何她家的女人都那麼歹命?如有下輩子,她絕不會再嫁這個無啥小路用的男人.... 

偶爾同事相邀去餐館打牙祭「一餐650元我可以買6件100元的衣服穿到不要穿呢!  」,她永遠就是缺席的那一位... 

公婆論輩分已經當「阿祖」了,照理應該是個含娛弄孫的年紀了,沒想到卻要幫忙帶曾孫;因為媳婦,孫媳婦都要上班賺錢。 

先有後婚又早婚,影響的豈止當事人?!

奉勸未婚的年輕男女,千萬別受到名人效應影響起而效尤。

謝謝光臨與回應!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地方是可讓超龜毛的爸爸結婚去
2006/08/11 22:00

我知道有些男生是超龜毛的

事實上他的條件好到早就可以結婚去

但是他就是不想那麼早結婚

這時〔適時的懷孕〕可以讓他停止龜毛

如陳孝瑄 

我們家對面姨媽的小兒子也是

因為姨媽一句話讓他睹氣不結婚

後來是女朋友〔有了〕才務實的結婚去了~!

基本上 先有後婚 我也是反對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是不好吧
2006/08/11 01:31

雖然我是六年級生,但還是觀念保守,眼看年紀相仿的人,毫不避諱的公然同居,甚至先有後婚,總覺得不能接受。

我聽過有些女孩和男友交往多年,男生遲遲不開口求婚,最後是先有才步上禮堂的,或是為了逼男生結婚,先讓自己懷孕,雖然最後也是如願以償,但要這樣才結成婚,我覺得實在有點慘。


安然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那有七步成詩
2006/08/08 23:12

哈哈哈....我不姓曹...不是曹值啦....還七步成詩勒...

昨天..剛好靈感來了....寫得亂七八糟的...

我對先有後婚....比較不認同....也不是不認同...是那種感覺怪怪的....

公司也有好多人同居...好多人先有後婚....甚至還有因為經濟關係不婚挾娃娃的....

我這人比較古板....可能是父親的觀念根深蒂固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能接受同居....

因為有時同居...能看清楚你要跟的另一半是啥個性...習慣....

同居可以...但請做好防範措施....免得感覺失去...

卻為了小孩....不得不婚...甚至逼婚....這樣就真的感覺都破壞光了..也磨光了...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8 14:30

重點是在於兩個人的相處吧

如果兩個人都OK

那是否先有孩子 其實關係不大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