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讓女人喜歡的他!
2006/09/19 22:44:02瀏覽1208|回應13|推薦73

最近公司籠罩在一片低氣壓中,很多單位像得到瘟疫般的相繼出錯,而這一錯,就錯到客戶端那兒去,直到客戶傳真過來,公告欄三不五時可看到失職人員及連坐處分的名單,相關長官臉色難看到不行,檢討會議開了又開...

正在慶幸自己線上倖免於難的時候,昨天早上剛被董娘刮過鬍子的長官,進來巡視時,隨口問一下線上歐巴桑標準檢驗規範,結果連問了五個人,只有一人答出來,面對長官無法置信的表情,我低頭不語......唉,答案不就在0.2至0.5幾個數字而已嗎,怎會答不出來?!其實歐巴桑們對於標準檢驗規範,心中都很清楚,這可從復判她們打下來的不良品中很少誤差觀察出來,可不知怎麼搞的,平常尖牙利齒的歐巴桑,面對長官的隨口一問,卻又結結巴巴答不出來,哎!真讓人懊惱啊,在這多事之秋。臨走,他交代我要對歐巴桑再教育訓練一番..

公司有個文化,一直令我到現在還無法適應,有些長官老愛在中餐時間叫人帶著中餐去會議室邊開會邊用餐,我總認為這是私人時間,大家習慣吃完中餐後小寐一下,尤其碰到晚上還要加班的日子。想到等一下又有可能會被叫去開會,越想越氣,我趕緊趨前問已轉身準備離去的長官:

「怎麼樣?等一下會不會又要我們帶著中餐去會議室開檢討會啊?」滿臉哀怨、懊惱的望著這位算是較熟稔的長官,他對我的突然發問,有點訝然吧,轉過身頓了一下,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一般笑著說:

 「是不會把妳們叫去開會啦,只不過會把妳吊起來打一打!」哈哈,此話一出,大家都笑了出來,原本緊張的氣氛隨即緩和下來;有了這一次的經驗,相信歐巴桑們對於那幾個數字,就是燒成灰也背得出來。

平心而論,站在女性部屬的角度來看,我喜歡與這種長官共事,公司裡面有幾位長官,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長處或缺點,但就以他給人的滿意度最高了;不管統合協調或處理事情能力,各部門都沒話說,尤其在交代事情時,從暗示輕輕說,到明示正經說,到生氣重重說,這個氛圍都掌握得很好。記得一年前他剛來到線上實習時,我分派最簡單的工作給他,即便如此,他還是顯得手忙腳亂來不及,於是我喊了前端的歐巴桑「放慢流量,這位先生不行了」誰知他竟然接口說:

「呸呸呸!請不要在男人面前說 “不行”這兩個字好嗎 ? 」呵呵~這位長官的風趣,當時讓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聽一首~只有分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4507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口愛的男長官
2006/09/30 21:47

如果是女人當長官,

恐怕像古董這麼古錐的……世間幾希?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酸無人知...
2006/09/23 06:44
工作是興趣,賺錢是目的,但每天工作十一小時,日也操,瞑也操,永無止盡的加班,每天像急驚風般地慌忙出門,只為上班不遲到,每天加班儼然已是常態,不加班反而是例外 ,這份無奈與可悲,有可能是電腦前的您無法想像的。

知道嗎?比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上班; 比天天上班痛苦的,莫過於天天加班,不知各位大爺,姑奶能否體會一二?每天朝八晚五到加班工作時間內,自己像是上緊發條般,絲毫不敢鬆懈;就連睡到自然醒的休假日,也成了可遇不可求的最大夢想..有時想想公司不知把我們當成人才還是奴才,唉!也許是吃定我們一群年老色衰體力差的歐巴桑吧!唯一能心安的是,古董尪的工作固定週休二日免加班,不然三個小古董形同孤兒...

給伶玲~聽起來妳那位壞主管就好像妳們辦公室後母,遇上壞主管,如果妳珍惜這份工作的話,只得忍辱負重,我想一段時間後,多半能媳婦熬成婆....

給繡花枕頭、文如~歐巴桑有時候也不好伺候,有唯恐天下不大亂型,有得裡不饒人型,當這些人對幹起來的時候,幫哪邊都不行,真的會讓妳頭痛萬分,啼笑皆非....

給阿嬸~好長官,很難跟他有距離,有時候甚至忘了跟他有部屬關係勒,只有那種鬼見愁的長官,才會讓人心口不一的保持距離...對了什麼時候改名的?

給俄羅斯娃娃~我喜歡聽這首歌,直接從網路下載,不知歌手是誰,謝謝妳告訴我這首「只有分離」是黃鶯鶯唱的,原本我還以為是鄧麗君唱的。

給NY220,至秦,黛咪,熊咪,阿9.安然,飛向天,e822177~好長官可遇不可求,公司並非每個都是好長官,也有張飛那種毛毛躁躁、動輒惡整部屬的「壞長官」,面對這種壞長官,一個天天為五斗米折腰的女人,只有忍辱負重,委曲求全,有時候忍受壞主管,可說是職場一種「必要之惡」...

給Tt~這裡是熟女網誌,請別說得那樣直接好嗎?

謝謝光臨與回應!

昨晚夜深,有些地方有點語無倫次,今日修正...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個讓女人喜歡的他!
2006/09/22 16:14
領導有方的古董,線上的歐巴桑,想必很真樸,古董才會帶得很高興,下回把她們亮上來,我好喜歡看古董筆下形容的歐巴桑....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屬的福氣
2006/09/22 16:07

聰明的古董,當然能當部屬與長官之間的潤滑劑。

長官幽默,是部屬們的福氣。

能順利協調,減少壓力,更是部屬的福氣啊!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主管
2006/09/22 10:57

她無法帶動我們的心

只要她進辦公室

我們會馬上停住嘴邊要說的話

但  有時  我又不喜歡這樣的氣氛 => 我們身處冰庫

我會故意說說話  緩和那氣氛

她要說"家常話"  沒人跟她搭時  她只好點名我的名  要我做回應

(因為整個辦公室  只有我比較會跟她說話)

或許  我有時敢言  令她氣得心癢癢的

(我在她心中  可能是又愛又恨吧)

總之  她不是個 "和藹可親" 的好主任


歡迎點閱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21 12:41

我們也最怕長官來巡視...@@

有時真的是很緊張...

緊張會讓話講不清楚..

也讓話講得結結巴巴...

不僅嘴巴打結..連腦袋也會跟著打結..哈哈哈....

平時伶牙俐齒...緊急時也會化身美麗害羞狀...@@...哈哈哈...

所以那些俱幽默性格..又長得和藹可親的長官...往往成為超人氣...哈哈哈...

那些長得平庸..卻機車十足的長官...只會被貶成衣冠禽獸...

哎..這就是社會可怕的地方...

說明白點..最好還是跟長官保持一點距離..

免得不小心被冠上長官老相好..這下謠言像野火...

會燒得用滅火器也澆不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9/20 21:59
弄了半天.最後還是軟與硬的問題...哈哈哈...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
2006/09/20 21:21
團隊的和諧,是公司的福音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反應快!
2006/09/20 11:10
反應很快喔,有趣!
安然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長官
2006/09/20 08:52

和這種人相處最自在了,總是可以讓氣氛輕鬆愉快。

不拘泥在硬梆梆的規範,反而可以提高產能!

我們部門的長官也是喔,有事他都會先扛下來然後再處理,不會一出事就全部推給下屬,所以不僅人緣好而且也深得上司的信賴!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