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思維多元智能親子教養小秘訣 - 減少誤解,增加瞭解,發現天賦!
2013/06/04 14:03:35瀏覽390|回應0|推薦3

親子天下雜誌2013年透過網路調查"讓父母抓狂的小孩行為 TOP 10":

然而,從吉思維的多元智能眼光,"讓父母或老師抓狂的小孩行為"其實也是孩子優勢智能的展現,只是孩子表現的方式及態度與我們大人設定的標準不太一樣。

比如:有的孩子上課很愛說話,或者大人講話時常插嘴,幾次規勸不聽,難免會讓老師或父母認為是不聽話、沒禮貌,殊不知這樣的孩子有很強的語文智能,特別在說的部份,只是孩子還不太懂得妥善運用及發揮他的語文優勢。

許多父母和學校老師經由吉思維課程及講座,瞭解多元智能理論及實務方法,運用多元智能眼光重新看待孩子的行為後,都發現原來孩子有許多的天賦聰明,只是過去誤解了。

減少對孩子的誤解,就能增加對孩子的瞭解,從而發現孩子的天賦,最重要的是,當孩子得到父母、老師的理解和適當的引導,原本"讓人抓狂的行為"可以轉變成讓自己更好、更棒的正面力量!

更多【吉思維多元智能親子教養小秘訣】都在 www.geniusway.com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7718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