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創新趨勢X學習成長動力X專業解決方案-吉思維教育分享
2014/01/03 16:20:55瀏覽552|回應0|推薦3
新年快樂!歡迎瀏覽更多吉思維教育分享電子報

[優勢智能X學習動機X實踐夢想X貢獻社會]

知道自己、孩子、學生的優勢智能是全球趨勢
哈佛大學創新大師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教授,5年前也開始檢視無法吸引孩子學習的美國公立中小學教育。克里斯汀生教授認為教育創新需要特種部隊,更堅信重視多元智能、因材施教,將再次成為全世界學校、老師的創新指標!讓每一個人都有可能用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學習,讓學生用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學習,老師們必須學習理解八種多元智能

激發自己、孩子、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需方法
12年國教將於2014年正式實施,考試制度和超額比序一直是多方關心的議題。天下雜誌探討"教改17年,如何走出台灣的困境?"首先就強調"真正的重點,不在於該不該考試,而在於激發孩子的內在學習動機"。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教授於商業周刊中坦承,自己學教育心理,曾用理論操作過,但沒幫到兒子的動機,直到發生許多衝突和失敗經驗,才懂得將焦點放在孩子有興趣的事。

激發內在學習動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用對方法!吉思維GeniusWay的解決方案:以多元智能、學科學習、生涯發展為基礎,家長和老師認識孩子的優勢智能,同時孩子實際體認自己的優勢智能,從優勢智能探索適性職業發展方向、建構未來夢想目標,將夢想連結到考試學科及升學科系,孩子會為自己讀書、為夢想努力!

認識自己、勇於實踐夢想是學習成長最大動力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fortunelivemedia/
大學剛畢業的Angela,帶著她的核心價值、夢想、真心和信仰,獨自一人飛到紐約,展開實踐夢想的奮鬥旅程。Angela告訴自己:「我不要到了將來,才後悔當初沒這麼做。32年後,她不僅實現自己的夢想更以CEO之姿帶領英國百年精品Burberry全球6000人以共同的夢想齊心努力,突破2008年金融危機,市值成長兩倍。2010年,50歲的她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學畢業生認識自己、擁有品格(信仰和核心價值)、克服恐懼、勇敢夢想,既使經濟環境艱困,機會總是存在!2014年,Angela Ahrendts將加入Apple公司繼續挑戰夢想。

[吉思維發光計畫學員有自己的亮點和夢想]


給剛上完2013秋季班課程的學員掌聲鼓勵
每次上課3.5小時,認真投入,都不想下課!(非不得已上廁所又立即回到教室)
主動告訴家長:我要有夢想,課程太棒了!
既使重大考試或在家因故受傷,不願錯過一次課程
確立志願,自動努力K書,決心把較弱又必須的科目學好!

給為自己讀書、為夢想努力的學員掌聲鼓勵
有一位學員在夢想領航課程中寫下他的夢想"棒球選手",課後獲得父母的支持,展開實踐夢想的棒球學習計畫。今年他告訴吉思維老師:"我沒忘記夢想!我有在努力!
有一位學員在夢想領航課程中寫下他的夢想"繪本作家"。一年後他進入國中就讀,每天接連的大小考試讓他備受壓力,加上青春期成長及同儕比較,更讓他寢食難安。幸而有父母的提醒和陪伴,從夢想領航學員手冊,複習自己的學習紀錄、夢想和優勢智能分析,找回為自己的夢想讀書的動力,以及運用自己的優勢智能學習學科的方法,沒補習也能名列前茅。

給陪伴孩子、成為孩子伯樂的家長掌聲鼓勵

讓我們再次省思自己、掌握優勢,確立目標和計畫,信心迎接2014,朝著夢想勇敢邁進!

[吉思維發光計畫冬令營千萬別錯過]

吉 思 維  GeniusWay   全球華人多元智能教育領導品牌
發現你的天賦 引領你的智慧 燦爛你的生活 成就你的人生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1033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