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旅遊記趣 - 神秘的星光大道
2008/05/12 14:03:32瀏覽1576|回應1|推薦7

5月3日老爹老媽和吉思維家庭,一起參加了

多元智能教育旅遊 之 螢火蟲課程

以下是收錄學員心得分享:


參加了一個很特別的教育旅遊課程,特別之處在於:

  • 不是一般的旅遊 - 有老師帶課前預習、玩智能遊戲,還有螢火蟲專家教知識、探訪生態。有玩、有笑、有動、有唱、有拿(神秘獎品、小禮物),還有滿肚子學問!
  • 不像學校的校外教學 - 除了小朋友,還有家長、大朋友、以及爺爺奶奶。大家一起當最認真的學生!
  • 不是到處都是人的觀光 - 我們到三峽山裡一所特別的小學,還坐著社區爸爸開的難得的貨車,深入山區走入神秘的星光大道。螢火蟲比人、比星星還要多!

在一開始的智能課程,老師要教唱八大智能歌,有一個小朋友以前上過智能營隊,馬上跟著朗朗上口,在老師的邀請及眾人的歡呼鼓勵下,上台當老師的小助教。他的爸媽臉上堆滿笑容,一定為孩子的超強記憶、學習效果及台上的自信,感到驕傲。

老師教唱完一遍歌曲和動作,隨即請每個家族分別上台表演一次。雖然大家先是驚呼,有點害怕、不敢在眾多陌生人面前獻醜,但是當第一個家族在大家的掌聲中上台,開始表演第一個動作、唱出第一句的同時,台下的每一個人都自動地跟著哼唱、做動作—

     『你是小天才,我是小天才...』

更勁爆的是,還有智能蹲的遊戲,大家輪番唸著不同智能,蹲啊、跳啊、滾啊、飛啊,各種動作無奇不有,在笑翻之餘,還得很認真地團隊合作,才能取得勝利呢!

接著進入螢火蟲專業知識課,螢火蟲老師一開始問了幾個問題,要考考大家,沒想到大家都已經先課前預習好了,反而讓螢火蟲老師嚇一跳,一下子就發送不少親手製作的小禮物,害的他還得利用中間下課晚餐時間,趕緊加工生產更多的小禮物,才足以應付我們一群很認真的大小學生。

當天天公作美,天氣很好,不會太熱、也沒下雨(隔天就開始下了好幾天的雨呢),非常適合戶外活動,更適合螢火蟲出門努力尋找牠的最佳伴侶。

一群人遠離了山中街道,逐步深入神秘的星光大道。這條大道好似只為我們而開,閃閃星光只為我們而閃。在寧靜的黑夜中,一群像天使的螢火蟲努力搭起萬丈的黃金走道,引領我們探訪天堂夢境。當我和姊姊,牽著她2歲的兒子,一起漫步在這天堂之路時,不禁升起滿心的喜悅與平靜,還帶著浪漫與感動。

聽到一個爸爸說,他們之前全家到澳洲玩,參加當地螢火蟲課程/旅遊團,澳洲已經把螢火蟲活動專業化到國際級的觀光旅行活動,一人次就要收費幾百元澳幣,沒想到,在台灣他們也能夠參加到如此專業、有趣、有意義的課程。

哇!澳幣比台幣,是 1 : 28 呢,不用算,也知道這一趟星光大道可真是物超所值啊,更何況,還有我和姊姊一家人在神秘星光大道裡的感動回憶,以及我們這一班在教室裡又唱又跳又滾的盡情歡笑~

回程車上,老師問:好不好玩?
每一個,無論爸爸媽媽、還是小朋友,都大聲說:好好玩!

一天神秘星光大道
價格:少少
回憶:無限
精彩度:好好玩

ps.到現在,我和姊姊一家人都還記得八大智能歌,學習效果驚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iusway&aid=1858408

 回應文章

fanny
請教一下
2008/08/10 08:48

不好意思

我是一位研究生

想請教一下

我想多了解有關教育旅遊這件事

不知道 你是否知道一些適合的書 可以介紹給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