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之旅 (2) ~ 參拜「母娘」
2023/11/03 19:23:30瀏覽25|回應0|推薦0

第二天,全家都起的早,阿八躺著看電視、阿母習慣洗晨澡
我呢?當然首選陽台吻關山
聽聽鳥叫、聞聞蟲鳴、抽抽香菸,欣賞田園晨曦美
8 點多,吃完 very 好吃的早餐後,便告別了「稻香田園」
接下的行程....則是這趟花東之旅中,最最最重要的一個地方
那就是前往「寶華山慈惠堂」參拜「母娘」
2013年的年底,在一次的偶然中....
「母娘」幫我收回了沉壓在身的旨令,此恩澤,沒齒難忘矣!
今日難得來到台東,前往參拜再叩首,自是必然的呀!
除此之外,尚有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我必須前往求證
那就是........去年,我做了一個「天公賜福」的夢
夢中,我必須再完成一件事才能順利接到「福」
「中興聖安宮」的母娘也以擲筊的方式告訴我.....此夢是真
至於要再完成什麼事?「母娘」只允我前往某一大廟求
一開始以為是「天公廟」求天公,天公也確實一允就三杯
後來想想......好像也不對嘞!
既然會做這種夢,應該就表示天公早已賜福了阿!
只是不知要去哪兒領?如何領?....總之,就是少了一個手續
左思右想,大廟、大廟、大廟.........到底是哪一間大廟?
今日來到台東,參拜寶華山的「母娘」是一定不可少的行程
阿!.....至此我才頓悟
這間大廟很有可能就是指寶華山「慈惠堂」
今日剛好藉此機緣,擲筊請示寶華山的「母娘」
(以上純為自己的擲筊與推測,沒有經過確認)
「稻香田園」民宿離寶華山很近,還沒10點就到了
宮庭依舊是鐵皮屋頂的平房,神像、佈置、擺設.......
所有的一切幾十年下來,幾乎都沒有任何的改變
只有方便香客住宿的左右廂房還在陸續增建中
參拜完各殿之後,我下跪「母娘」前的拜椅,誠心秉告夢境
希望「母娘」能就此夢境賜筊,指示弟子我........笑杯
「笑杯」雖沒同意,但.....也沒有拒絕的意思
當然也有可能是笑我傻、笑我笨......既來此又何須問
於是,我開門見山,單刀直接問......
「夢中,有說要再完成一件事才能接到福」
「這件事所指的是不是就是要來這裡跟母娘領取呢?」
叩、叩、叩.......「母娘」一連就賜與我穩穩的「三聖杯」
感謝「母娘」~~ 我隨即便起身到旁邊靜坐領取
或許真!或許幻!至少完成了該做的部分
叩謝「母娘」後,我們又展開接下來的旅程了
以阿八跟阿母的體力和習性而言,開車賞風光是最適合他們了
所以我沒有再安排景點,只是車內純聊天、開車看風景而已
因為我沒有拍拍的嗜好,所以只有純欣賞,沒有留影
下面全是網路抓圖,如有侵權請告知,3Q
台11海岸線

金剛大道

聽說這座山看起來像金剛,因此得名,你....看出來了嗎?
台30線,玉長公路

就這麽樣一路兜、一路逛、一路向花蓮而行
晚上入住的是石梯坪「聖地牙哥」海景民宿
一晚山、一晚海,又上山又看海
白色那棟就是「聖地牙哥」,房間美、景色讚!
房價便宜,非常值得推薦喔!
2019.07.31 隨意窩16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2929247425099219&aid=18003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