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生雪克0000]愛的練習本:NEW LIFE
2010/01/24 13:05:51瀏覽1010|回應1|推薦23

攝影 / 撰文:于桑

[初生雪克0000]愛的練習本:NEW LIFE
                                                                                                                             于桑
拉長身軀,我想要向太陽索求一點溫度,可以嗎?
低溫的寒顫,世界都已凍結,包含我的心跳。
不要再奢求什麼?
不要再企盼什麼?
桔梗的花語已經改寫,給我一把黃玫瑰。
將靈魂埋進地底最深處,這是我最後的掙扎。
我要不變的愛?還是瀟灑的說再見?兩樣都做不來,只好等待日出給點希望。

身體裡擺盪的基因有很多種,衝突的、矛盾的、不安的、還有脆弱的.........
交織修補成現在的我,這是......真正的我?
仔細問自己,我不清楚。
追尋自己是一生的課題,認真做題也不一定可以有答案。
走進美容院,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要剪掉煩惱,沒想到意志不堅的被慫恿,燙了一
頭更多的煩惱回家。
能說什麼?
老闆的錯?
燙髮捲的錯?
雜誌的錯?
.......
燙得不像雜誌,不是錯。
老闆推薦一堆頭髮保養品,不是錯。
花了一堆冤枉錢,不是錯。
那是什麼?
是因為選擇。
選擇走進美容院,選擇被老闆慫恿,選擇看了自己以為會一模一樣的髮型書,選擇
把錢掏出來......
既然做了選擇,就不要後悔,因為是自己選擇的。
所以沒有對錯。
每個步驟都是對的,只是組合起來不是自己想要的。
那麼,人生和燙髮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組合起來的。
你選擇了他。
你選擇了這份工作。
你選擇了這雙鞋子。
你選擇和A是朋友。
你選擇和B冷戰。
你選擇走進這間餐廳。
......
好多的選擇,決定我們的下一秒,劇情。

看一看,如果覺得這已經是當下最好的選擇,那麼,就要接受。然後,從中成長。
就像選擇了一個志願,就要好好的去完成這個理想。
選擇了一份工作,就要樂在其中。
選擇了一個伴侶,就要愛你所擇,擇你所愛。
因為人生無法重來。
但是心態可以重整。
當我們認真去愛、去做、去投入、去付出、去努力......
卻發現事情沒有更好,情況沒有轉圜,態度沒有改變......,是不是自己的心態要調整一下呢?
選擇一個 錯誤的選擇也是一種成長,它能讓我們學會下一次減少一點錯誤的選擇。
避開一些陷阱、一些無知和一些意志不堅。
燙壞的髮,可以重新再蓄。
做錯的事情,可以重新改過。
愛錯的人,可以重新再愛。
但人生,可不是重新倒帶就可以重來。
所以,態度很重要。
新的態度,成熟的態度,有所得的態度。
這一生浮浮沉沉不見得事事如意,但若能時時學習,也是無悔。
愛我所擇。
擇我所愛。
只是別忘了,三思而後行。
行後勿悔。
重新出發。
從心......
于桑2010.1.24.太平酒桶山腳下的自語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OXlLcnpwLTE4NjA4MTEuZmx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3717072

 回應文章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戒
2010/02/03 23:06
戒給的是一種選擇的方向
文則明 武則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