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鎮雪克003]愛的練習本:回到最初的愛─出發的豆豆龍
2009/08/08 13:23:52瀏覽1166|回應1|推薦20

攝影 / 創作:于桑                       出發的豆豆龍


[小鎮雪克003]愛的練習本:回到最初的愛─出發的豆豆龍

                                                                                                      于桑

可不可以給我一包魔法粉?

一、二、三,許願回到那一年。

你知道嗎?

旅行是讓人最容易回到無憂無慮狀態的活動唷!

因為,它本身就是一種魔法。

2009年,對我來說是成長很多的一年。

暑假,我幾乎心想事成奔向海洋,整整繞了台灣好幾圈,在身體狀況可以負擔的情況下,東西海岸的汪洋都成了我鏡頭中的最愛。

【夏天海邊風情】-2009暑假‧環島遇見的海

我真正體誤,去什麼地方不重要,跟什麼人去才是重點。

心靈的溝通勝過一切,我覺得,我在這一年真正完全身心成熟。

過去的感知只是我的思維,現今的體悟才是真正所得。

就如沒看過大山大海,筆下的汪洋也只是一種想像,沒嚐過真心真意,心中的綺情也只是一種幻想。

2009最後的一場出走,我選擇在呼吸道過敏發作的時候,堅持要出發的一場旅行。

因為,他們是忘憂黨。

我的圈外朋友,真心真意的一群人。

所以吞下醫生開的特效藥,我放心的睡去,相信,這一場旅行,會很美好。

是的,會很美好。

在台中火車站等車的時候,我的過敏咳嗽完全聽話的安靜,於是拿出背包裡的100多張明信片,我開始寫起環島明信片,準備在我出生的小鎮投遞出去。

我喜歡郵戳有鹿港兩個字。

因為那是我的故鄉。

我的懷抱。

到了彰化車站,我提早了22分鐘,索性前往旅遊服務中心蓋印記,一一將大佛的莊嚴烙印在我的旅行明信片上,我滿意的微笑了。

真好。我喜歡這場出走的開始。

愛的印記。

陸陸續續,黑衣人出現了。

布魯麻用心的忘憂小徽章一一送到我們手上,米乎一一讓大家過足明星的乾癮,簽名簽名簽名......

我喜歡這樣的相見,像老朋友似的,不需言語。

如鳥大所言:「就像老朋友見面,你只要帶著我們隨意的走走......」

我回答:「是,我的專長,就是隨興......」

我的生活態度一直都很隨性,不喜歡框框的束縛,也因此造就了我很特殊的教學風格和生命情調。

或許我是個怪咖,但我還挺享受這樣的日子呢!

口罩被我擱置在包包裡,出發的我出奇的健康。

天空也出了個晴。(真是太強了,到鹿港都曬到變成人乾)

一一到齊,最後遲到要罰三杯的兩個小天使也剛好趕到,我們用最環保的方式,準備前往我出生的小鎮:

鹿港。鹿仔港。

一群黑衣人大戰彰化客運自動投幣售票機之後,我快樂的手震拍下了大家的魅影。

整輛公車彷彿是為我們而來,我們包了vip專車,我開始幻想,這是我的專屬「龍貓公車」!

特地拍下要罰三杯的兩個天使的照片,以示證明,我已經老了。

你看,我的學生都上大學了。

(這是最近一屆的,他都可以當鳥大的女兒了。更誇張的是,我的第一屆學生已經當我的「同事」了)

小鎮姑娘的第一站:鹿港火車頭。

這是我小時候每天必經之路。

走路上學都要經過的「火車頭」。

鹿港有火車嗎?很多人會這樣問。

其實在我小的時候就沒見過她了。我是超級鐵道迷,怎麼會錯過呢?

原來,鹿港有台糖小火車,專門運甘蔗的五分車。

當我帶著忘憂黑衣人一探究竟的時候,已經少了很多小火車了,只剩下火車頭,還有一間人去樓空的台糖火車頭商店。

真是令人唏噓。(趕快來重振呀!鹿港人)

看一下之前開幕的照片,引用網路資源:http://www.zoids.com.tw/shop/main12.asp?CategoryID=4125&Style=3&wnum=12&Menuno=2004103

小鎮姑娘的第二站:文開書院。

看著小勳當完火車頭的列車長,我們決定前往鹿港第一書院:文開書院。

走在中山路的交叉口,我忽然回憶起我的初戀。

不,應該不是初戀。

那是一種情竇初開的記憶,因為我和他都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那個斯文的他,都會在這個轉角後的路上騎著單車,跟在走路上學的我的後面。

一付單純的不期而遇。

而天真的我,居然是在成年以後才知道他對我的心意。

看來,我是一個遲鈍的怪咖。

感情遲鈍。

記憶中的路,都變了。

而小鎮姑娘的我和單車少年的他也都長大。

我常在想,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應該還是那個遲鈍得可以的女孩。

因為,這就是我呀!

你看,路邊的樹還不是長高了,雖然房子已經拆了大半,他還是兀自往天伸去。

就像人一樣,愛我所擇。

擇我所愛。

將將將!

這就是傳說中的文開書院。

文武廟。

文廟供奉的是文昌帝君,保佑學子學業進步,武廟供奉的關聖帝君,保佑信徒做事俐落、生意興隆,最重要的要有正氣。(我自己掰的啦^^)

在這裡,我們落實了「不求人小DC自拍大合照」,四、五台小數位掛在門閂上拍出大合照。

酷吧!

你看我拍得還不賴唷。(是自拍功能啦)

模糊得很不賴倒是真的,沒關係,我有下一次機會雪恥。

考生的祈福。

梅妞妞的虔誠。

在定格的那一刻,一切變得更加莊嚴。

我喜歡我的故鄉。

回家感覺真好。

哈哈。

終於來了第二次「不求人小DC自拍大合照」,看來我的小藍有努力,這次拍得不錯。

CANON   110IS  萬歲!

不過我的姿勢真的有待加強,下次可要跑快一點......

嘖嘖嘖!

POSE不合格!有圖有真相!(我要重修運動課)

回憶太美,且讓我慢慢道來,鹿港忘憂待續......小鎮雪克第二彈

延伸閱讀:鹿港忘憂寫真http://album.udn.com/GREEN2/202281

忘憂鹿港

 耳朵聽一聽:

凱文柯恩-Out of the dark...

影音來源:http://vlog.xuite.net/_pub/play.php?media_id=SWc2RDRPLTIxNDU5MzAuZmx2

(本音樂純屬試聽,請支持正版,若有侵權,敬請告知,立即移除,謝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32063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14 13:53

鹿港,我真的好喜歡這地方喔~

去兩次都不膩,以後還是會再去 哈哈~

【同學會報告】

時間:8/15 (六)

地點:台中市公益路的『定食8』  (日式料理店)

交通:81號公車會到附近,走一小段路會到

( 關於路線呢... 我是路痴xD 

所以詳情可以問底迪  他手機號碼傳簡訊給你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