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蝶晴午03.台中站:太陽的地圖
2008/07/04 23:32:01瀏覽736|回應2|推薦15


  03.台中站:太陽的地圖             于桑

是誰規定的,一生只能有一次真愛?車窗外一直離去的風景告訴我,人生是無法重來的。


南下的區間車,緩慢的車窗風景帶我回到過往,打開旅行日記第一站,我們是在台中相遇的。

日記上這樣寫:

台中站:one love

7月1日,日曆終於翻到這一頁,被撕扯的有點不乾淨的邊緣,一如我不乾淨的心情,望著鏡中的自己,我決定一改以前的端莊風格,換上史努比的白色polo衫,迷彩短褲,運動涼鞋,微捲的長髮披掛在肩上,然後瀏海斜撥,別上小辣椒紅髮夾。

這是我嗎?完全休閒風的我,準備見「網友大哥」。

見面地點約在中友百貨的誠品書局,見面的原因是,一個月前我在誠品書局幫你訂了 一本絕版書,你說,要親自來拿。

結果,一個月後,接獲通知此書出版社已關閉,但你仍然依約出現。

誠品書局,我們的第一類接觸。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我頹廢到不行的的裝扮是要去見你。

五個月前給我的檔案,從論壇的短消息是這樣寫的:

「在台南土生土長的土著......」

光是看到這一句,我就知道你是一個 不正經的人,因為職業病發作,所以我決定輔導你,畢竟我是文區的版主。

那一段話,是緣份的 開始。

歐陽午,一個 屬牛的魔羯男,標準土象星座的土著。

我......實在不敢領教你這樣類型的男生,要不是你是有求於我,我可能一千年都不會跟你有交集。

你是這樣有求於我的:

「請問,女生都在想些什麼?」

『啥米?』我心中的OS只有兩個字,因為,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雖然我是女生。

看在你那麼誠懇的份上,我回了你短消息:

「女生唷,很複雜的生物,想很多。」

『有多多?可以跟我說嗎?』

「怎麼了?你指的 女生是哪一種,你要說清楚我才能分喜給你聽呀。」GOD,我居然昧著良心假裝很專業的樣子,要為你解答「女生到底在想什麼」這一件事情。

這大概是我寫過最難寫的申論題,我寧願考李白的生平事跡還比較容易。


一個寫十頁都難以發揮的兩性問題,展開我們以文會友的契機,我開始在文區注意到你,發現,我們 回應的文章幾乎都一樣,上一樓我回文,下一樓你也跟著 回。

原來我們的閱讀口味都是「重鹹」的,專看一些痛徹心扉的文章。

後來我才發現,我們 連失戀的日子都很接近。

你在那年冬天結束一段六年的感情,我則是八年。

同病相憐使我們上同一條路,失戀的療傷路。

我很難說清那半年藉由文字交換心事的我們是如何驚訝的發現世界上有一個人和自己一樣相信真愛,但我可以細細回憶,藉由這搖搖晃晃的區間車,我說過我有的就是時間。

環島我用坐火車的方式,這是你規定的唯一保護我的身體的旅行方式。


打開你送給我的小粉紅(EPC),我按出見過面後的隨興日記,那時候我還是你的小妹。

2006.7.2.蝶兒的迷途記

總結我的2天近程旅行。

旅行一定要遠嗎?對我來說,走出家門的那一刻,我的旅行,已經開始。


7/1早上門診:問醫生出門事宜,一定打點好,包含撤退策略,沒辦法,我隨時會病痛

7/1中午12-3點:坐車出發和T約在火車站
後來改行程相約ㄧ中見面(因為那是我們兩個的中間站),結果T坐上車之後忘
記問司機是否是到一中的車,結果車子反方向開到SO  GO。(汗)更誇張的是,
我正在烈日下台中ㄧ中大門口等他。(我的天啊!)後來就請他搭反方向的車回
ㄧ中,我先到中友百貨等他。結果,我到訂位好的春水堂5號桌坐下來,想像
他出現時要好好笑他(笑),結果,更誇張的是.......他已經坐到......東海大學
(慘)更慘的是,他等不到回程的車。當時我只有暈倒兩個字可以形容。本本來
想要飛車去找他,後來他說我先上誠品看書等他。(中場休息一下)


苦難的開始是到誠品書局之後,因為我在那裡一直等到3點才等到T。這中間
不知通過幾通電話,這小子不是車神嗎?居然,是個大路痴?(哈哈)算了,他
不是台中人,只好原諒他囉。(雖然他說是司機先生的錯,因為司機沒有問他
要到哪裡去?)(旁白:司機管你到哪裡啊,笨T) 最後,我在看德國的旅遊書:
尋找小紅帽,T找到我,這之前還有一件烏龍,就是,他在誠品10樓找我,我
卻在11樓看書,光是找我,他還花了30分鐘。(我的媽呀,女人的青春是這樣
消耗的嗎?雖然我看起來是19歲......也不可以這樣)



看吧。我的旅遊,只是從家裡到一中街,烏龍真多啊。(這只是開始)


           
7/1中午3-4點:帶著迷路歸來的T,狂笑他之後準備帶他去填飽肚子。因為他
說他快餓死了,我則說我的脊椎快痛死了(站了2-3小時);他說可以坐下來
啊,誠品不是很多人都坐下來看書,我說,喔,對唷我忘記可以坐下來,唉
呀我有少女的矜持的啦。(原來天兵才是我)。他問我這邊什麼最好吃,我像電
梯小姐向他說明每棟食物之後,我們卻決定到一中商圈去吃學生食物(我的媽
呀,那我們為何去中友啊?又是一大烏龍)。


後來,發現人擠人的ㄧ中街,真是暑上加熱,我只好拿出我的小粉紅櫻花傘
(醫生交待的,因為我很容易昏倒、中暑,前陣子還流鼻血),結果不習慣撐傘
的我,還是繼續曬太陽,曬的像小黑唷(不過我喜歡,我討厭我的白)。最後T
說,要找間可以坐下來的而且有冷氣的,我知道他顧慮到我的身體狀況(好感
動唷)。最後我們去了ㄧ家人比較少的茶店(因為回鍋春水堂,小姐說要等三順
位),我們只好棄水投唐(離開春水堂,跑去唐太中)。T問我要吃什麼,我搖
頭,其實我只想喝。後來拗不過他,我點了大杯珍珠奶茶(台中名產),T點
了簡餐、炸薯條、綠茶多多。


回憶中場休息,去幫媽媽做家事一下......待續唷。



886蝶兒

見了面聊的第一件事情,我們居然有默契的問對方:

「真愛是否只有一個?」

<等待就對了,記得帶月光硬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139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
2008/07/06 15:37

妳和T的見面過程

好有趣威  XD


于桑(GREEN2) 於 2008-07-07 22:50 回覆:

小說小說小說啦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7/05 14:18
請問,女生都在想些什麼?...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于桑(GREEN2) 於 2008-07-06 01:21 回覆:

其實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