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蝶晴午06.員林站:我的過去
2008/08/19 01:18:26瀏覽1018|回應4|推薦29

迷蝶晴午06.員林站:我的過去         于桑


該整理一下過去的時候,

不乾淨的心房,哪有跳動的力氣?

車急將抵達員林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上次你帶我到這裡找尋童年的回憶。

歐陽午,那時候你說,你想要幫我找回那蜜餞的甜味,重新豐富我苦澀的人生。

為此,我感動不已。

員林街道漫步是此次旅程的意外,我從來就不是個會按牌理出牌的女人,這樣的戲碼,你大概很習慣了,對吧?歐陽午,我的TK大哥!

看來,你可以見到我的時間,又要往後延了一點,或許不是一小點,是一大點。

「古靈精怪!」你一定會這樣罵我的。

我也習慣你的歐陽式冷笑話。

我在員林找到了一家乾淨的旅館,這是我第一次在沒有朋友的小鎮上夜宿,第一次一個人住。

其實,在這蜜餞釀起來的小鎮裡,我並不是沒有朋友,只是,忽然不想去打擾,或者,長大了之後,很難像小時後那樣隨興,隨隨便便去投宿。

女孩子就是這樣,長大以後要面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姐妹淘慢慢變心的這個事實。

說變心或許太嚴重,但是大家慢慢疏於連絡卻是鐵證。

說什麼要永遠在一起,這在結婚後都會改變了,因為女孩子們是會為夫君犧牲奉獻的一群生物,我90%的好友們結婚後的確都改邪歸正,噢,不是改邪歸正是相夫教子起來了。

女人婚後以夫為天也是一種美德,我認同,但我更嚮往夫也以我為重,讓我保有追夢的一點奢求。

或許是這樣的要求太過,以至於我的夫,一直沒出現!

直到出現一個哥。

不過,大哥和夫君畢竟還是不同。我這麼認為。


在陌生的小鎮的陌生的床上,我一貫怕生的失眠了。

於是,打開我的EPC開始思考,這些年來的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或許整理一下自己,也許可幫助天亮後的腳步踏得輕快些。

指間飛快的在鍵盤上建構過去的青春歲月,窗外沒有月色,忽然覺得寫些鬼故事或許更貼切點。

關於我,你想知道嗎?TK。

我為什麼那樣愛海?因為我是在海邊長大的小孩。

我是西海岸出生的孩子,在我的故鄉長大的人都有著一口濃濃的海口音,我喜歡這樣的口音,不過求學的過程常常因為口音的關係引起不少笑話。

不過我還是以我是在那個靠海的小鎮長大的小孩為傲。

那是一個香火鼎盛、文化淳厚、人情熱絡的地方,我總會利用假日回鄉好好的看他一看,真是百看不厭。

好啦,言歸正傳,歐陽午,我要開始說一個故事給你聽,每個星期二的下午六點當你回到家裡的時候,你就會收到一個黃色的牛皮紙袋,然後,裡面裝著的是我的 人生,請你一定要收下,我的人生。

這個故事叫做:迷蝶晴午。


方晴蝶綁著兩個辮子的國小階段已經出落成那個小鎮上的風雲女孩,雖然她並不知情。

她那自卑又男孩子氣概的靈魂,怎明白自己成了國小裡的名人,幼稚園那一場氣喘造成的病痛,類固醇狠狠霸佔她青春的身體,一個寒假吹成個小氣球人是夜夜的魘夢,那是最致命的自卑記憶。

後來,方晴蝶從不覺得自己美,直到她收到第一封情書。

「方同學:

星期天是我生日,請問可以邀請你到家裡來玩嗎?

                                                                         黃大俠」

不可否認,方晴蝶的男性朋友真是多到如天上之星難以數清,本著她豪邁阿莎力的個性,異性緣好到令女孩子們羨慕,但是這個「黃大俠」並不在方晴蝶的好友名冊裡,他是資優班的班長,怎會邀請她參加生日派對呢?

方晴蝶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總而言之,這封信的後遺症就是它不止是邀請卡,重點是被邀請的人謠傳是黃大俠心中的女神。

在那個民風純樸的時代,男生愛女生的遊戲只要是一封信就可以燃燒起熊熊大火,很快全校延燒。

黃大俠喜歡放牛班的班長方晴蝶,男生愛女生羞羞羞......

被寫在黑板上的玩笑話就是謠言最好的例證。


黃大俠當時是資優班裡最帥的男生,家世背景一等一,有個銀行經理的老爸,有個德高望重的爺爺,有幢小鎮裡的豪宅,還有三個優秀的哥哥。

黃大俠的本名是黃日笙,個性正義又是田徑隊隊長,大家稱呼他為大俠以示尊重。

這些對方晴蝶來說,都不是重點消息。

男孩子氣的她駑鈍的不知道什麼是純純的愛,也不追求早熟的情竇初開,更無暇去招呼那些圍繞在她身邊的蜂蜂蝶蝶、蒼蒼蠅蠅。

讀好書、做好本份是父親教給她的信仰,她比一般女孩早熟,也比一般女孩遲鈍。

總而言之不可以談戀愛是她對父親的交待。

十幾歲的娃兒哪知道什麼是真愛?方晴蝶或許是對的,練練田徑就是最快樂的事情,跟著訓導主任到每個社區去做模範生演講,下課後打打躲避球......,這些事情比談戀愛更令她著迷。

或許也可以說,她太晚熟,晚熟到有點不解風情,只知與籃球為伴,不懂得什麼叫做純潔少女心。

晚熟是好是壞,命運自有安排。


延伸閱讀:

迷蝶晴午01.蝶夢

迷蝶晴午02.環島的起點:會飛的花瓣

迷蝶晴午03.台中站:太陽的地圖

迷蝶晴午04.彰化站:娘娘的故鄉

迷蝶晴午05.暫停會車:記憶的刀

<等待就對了,記得帶月光印幣>

圖片來源:海港論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142561

 回應文章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個海口人
2008/09/11 00:34

想到做到,是標準的海邊生活的習性。

長時間的海上生活,讓大夥要把握每一個當下。

你不錯喔!還記下了每一個當下,

有需要幫忙時,請大方的跟我要求,我是一個資訊工作者,只要能力所及,一定挺你。ok!


誠致邀請加入『心的家』

https://city.udn.com/10211

健康 慈善 幸福 美滿 南區推廣咨詢 陳睿志 0929120243(台哥大)
于桑(GREEN2) 於 2008-09-20 10:26 回覆:

謝謝你

我有需要會跟您請教的

^_^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久不見~親愛的于桑
2008/08/20 00:27
喜歡您調皮親切感性有智慧的文字...
個把月沒上網.不知從何開始讀起...
就從最近來訪的朋友開始擁抱起吧....
您是今天來點我名的...
員林耶!!!! 我小時後的成長記憶...
只是而今沒有任何友誼的連繫...
我那不算初戀的初戀..
也在那兒打起鑼鼓來了....
心頭小鹿開始亂撞了!! :)
讓我慢慢...把您讀回去!
于桑(GREEN2) 於 2008-08-20 21:43 回覆:

湖映,您來了真好。

我是調皮沒大沒小啦,至於智慧還要跟您多多學習呢!

員林是個好地方,小時候的百果山。

永遠的甜蜜回憶啊


阿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的空間
2008/08/19 18:44

不應該稱為疏離

長大之後大家的時間和空間都變了

每個人需要的空間變得不一樣了

馬吉的程度是會變的

也不管事男人或是女人才有

是每個人都會有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