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蝶晴午05.暫停會車:記憶的刀
2008/07/07 22:40:12瀏覽703|回應1|推薦15

 05.暫停會車:記憶的刀           于桑

給我一把刀,輕輕的,就可以斬斷所有的記憶,鋒利的等級要像購物頻道裡那種犀利程度。


我總是記得你的好,所以我才好不了。

所以我想我必須要輕輕的忘記,就像拿起多年前打結的一堆毛線球,耐著性子慢慢的解套,將那頭拉出,將這頭依迴圈繞出,專注的整理這整團亂球,專注的釋放被毛球纏繞住的自己,慢慢的將記憶抽絲剝繭,才能重重的、安心的找回自己。

我這樣祈求著,時光隧道會給我奇蹟,我深深相信。

「各位旅客,現在要暫時停車,請稍候......」

列車長的台灣國語傳入耳際,我屏氣凝神按下了「愛晴海文區倉庫」檔案夾,是該整理記憶的時候了......


[原創]一封寄不出的情書   發表於 2006-1-24 14:56

給你,吾愛

夜裡,悼念著六年前的那一晚。

狂風中翻飛的裙襬,帶來一夜的驚險。

1999,9,21。台灣地牛翻身,震碎多少家庭與希望?

今晚我看著吳乙峰導演的作品--生命,染濕的眼眶,使我內心的靈魂顫動著。

電影封面是一個蹲在沙灘上的女孩,雙手捧著細沙,彷彿是怪手挖著九份二山的心情。

OS:五封寄不出去的信,一部真實的電影。

我看到這樣的文字,忽然想寫信給你。

**********************************************************

很難想像,失去親人的感覺。雖然我曾經,差一點兒失去.......

那一次的經驗之後,我假裝忘記那種恐懼。

跪倒在急診室門口的心情,是可怕的夢魘。

而你,應該是更痛吧?在失去父親之後。雖然你從來都不想在我面前提起,

關於那個痛苦的記憶.......。

也因此,我更想好好的,疼惜你

**********************************************************

1999年的秋天,失戀的味道蔓延,然而我卻渾然不覺,只是一味的、任性的,進行著自己所謂的,愛情。

後來,冬天來了。

我才發現。原來愛情早已枯萎

而你,是生命枯竭之際的泉水。

滋潤著我,封閉的凋萎靈魂!


**********************************************************

生命,因為有你,變得光亮。

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

我想在這兒,對你說聲:謝謝

雖然,這也是一封,不會寄出的情書。

不同的是,我可以用言語,告訴你,不需要寄信......。

日安,我的月光,曾經。


台中,小蝶

  • 「喔,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請多多指教。」傳短消息給小石姐,表示我交了「功課」,以免辜負她邀請我進入論壇散心的苦心。
  • 2006年終於來了,新年新希望,我卻不知道該去哪裡,小石姐姐說有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可以讓我散散心,發表自己的心情,於是,我想放棄那個有很多人在看的無名小站部落格,我想逃離人群,進入論壇是意外的選擇,卻也改變我的人生。
  • 好像拿著地圖煩惱著該往左邊還是往右邊,我卻選擇了中間,任何選擇都必須負責,這是成長的代價。
  • 我願賭服輸。
  • 沒想到這一篇文章居然有人點閱,我開始發現論壇是個充滿日行一善的人,不管我寫什麼,總是有人丟給我溫情的眼神,或關懷的微笑,真切感受到互動的美好,我收拾起隨意交差了事的心情,決定好好的在那個「愛晴海論壇」開始我的 2006年,方晴蝶在那裏扮演著療傷的小蝶。
  • 網路是自由的,大家以為我是一個十八歲的文藝少女,我沒承認也不否認,就這樣開心的玩起角色扮演。
  • 每天發文,寫心情日記,經營文學部落格,成為那個寒假的重心。
  • 不管是誰跟我互動,我都「以文會友」,唐詩、宋詞、打油詩、台語歌詞......我都照單全收,文字是我唯一的本錢,至於ID的背後是怎樣的一個 人,我倒是不怎麼計較,因為我的 出發點是去寫文章的不是去談情說愛的,沒有邪念也就一視同仁,公正無私的和所有文區的文友用鍵盤相處的不錯。
  • 從一個0級的發言者,慢慢的待得愈久升得愈快,從文區騎警道文區版主,我將全部重心放在那裏,生活避風港,文字的桃花源。

§出發

風從海的那端匆忙報訊:「冬那個傢伙正無情走來!」

應聲落地      金黃色菩提葉     包裹著一枚昨日發黃深藍色靈魂

悄然碎裂      那從我這兒偷渡出去的      愛情逃兵

75號公車海浪般搖晃      顛  簸      滿溢回憶

左眼淚珠釀成福馬林浸泡你右側笑臉      試圖保存永恆


§回憶

SONY 單眼銳利搜尋      草莓氣味的記憶地圖

拼拼湊湊模糊情人背影      右胸無故缺席的那一塊空白

鑲在腦門語言區      併發名叫:失心症

右眼珍珠斷線      大珠小珠彈唱一曲:望你早歸

琵琶撥弦已是那年蟬鳴      絕響

§烙印

圖騰落下      黃昏沒有夕陽      淡水那天的誓言消失

黑眼圈傾訴百年相思      咒罵那根禁錮翅膀的斷裂風箏線

失望與想念的印記同時烙在心頭      鮮明的嘲笑

闔上陷溺承諾的雙眼       透明液體提醒

這是場      一個人的旅行

只有風     溫柔相伴

一個人的旅行,說得真好,兩年多前的這首詩呼應兩年後的今天,我拿著記憶的剪刀,剪斷風吹過的痕跡。
我是新的。
因為我剪斷過去。
<等待就對了,記得帶月光硬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21471

 回應文章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複雜...
2008/07/08 09:09

對於單純ㄉ偶來說...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于桑(GREEN2) 於 2008-07-14 18:02 回覆:

我也很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