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蝶晴午04.彰化站:娘娘的故鄉
2008/07/06 02:20:55瀏覽653|回應2|推薦17

  04.彰化站:娘娘的故鄉    于桑

究竟,我們可以屬於任何一個人嗎?其實,我們 不曾擁有過任何人,包含自己。


我在愛晴海的日子

2006.3.31.

昨天坐車坐過頭的事件,讓我反省了好久。

我好像是一個很迷糊的女生,不是走路跌倒,就是打球飛出去,現在居然發生坐過頭現象。

昨天很累,走出校門已經快九點。

搭上41號公車的時候已經是九點二十,所以忍不住在車上打盹起來。

結果.....醒過來的時候,車上空無一人,車燈亮著,手錶指針指向十點.....

哇~~完蛋。

我鼓起勇氣往前衝,衝到司機先生旁。

他正在寫報表,很專心。

可是我很想下車,就打斷他說:「對不起,我要下車,謝謝。」

不知道是我聲音太溫柔,還是頭髮太長,還是睡醒的臉太白.....

司機見到我的表情是,倒吸一口氣,然後大力的拍胸口(((驚嚇狀))))),然後嘴巴開開,沒有說一句話....

我懷疑,他是以為他見到$$##@@&&**.....

老天唷


這是我的第一篇日記,我想要做個快樂的「單身女郎」,悲傷和淚水不能解決什麼,我也不能一輩子都這樣過下去。

雖然我還是悲觀的認為我的真愛已逝,從今而後必須踽踽獨行于這無常的人生旅途,我是這樣認真思考著自己的未來,才會在「愛晴海」的論壇裡開了間部落格「民宿」。

記得我是受到石姐的邀請才進入「愛晴海」論壇發表心情手札的,一來我喜歡石姐,二來我喜歡這論壇的名字,彷彿是為我設立的--「愛著晴蝶的大海」,真美!同時也跟希臘愛琴海有那麼 一點關係,所以不加思索的我進駐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網路的好處就是虛擬身分份,在那裏,我扮演的是一個失心人。

「各位旅客,彰化站到了,彰化站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區間車到了彰化站,想起那天在台中我們相遇後半段情景。


「呃......接下來妳要帶我去哪裡?」

『嗯,帶你去台公公園走走好不好?』

吃完飯後,我們的第一場對話,只有兩句。

我的眼睛一直沒有對上你的,我向來就是個內斂的乖乖牌,一直不敢和異性有深入的接觸,更何況是第一次見面的你。

雖然在網路上藉由你的文字知道你的過去,後來認識電話中你的聲音,但是對你的樣子也僅止於是想像。

我把你想像成大學裡認識的一個 博士班學長。

阿姨們管他叫做「鱈魚王子」,因為他三餐都到家裡的燒肉飯店點鱈魚飯,聽經驗老道的阿姨們說他對我「有意思」,但是神經大條又沒自信的我,怎麼都不會想到送我「阿里山神木」木屑的森林系學長,對我會有除了學長之外的情感?

這段學長對學妹的情感持續到我畢業才結束,因為我出了改變我人生的一場車禍。

話說回來,見過你之後,你和學長一點都不相像,你是無神論者,學長則是一貫道的虔誠信徒;你學電子的,他則是學森林的;你很幽默,他很嘮叨,......唯一相像的地方,你們都很台,操著道地的台語腔。

同中求異的是他潭子腔,你台南腔。

有廣播職業病的我不止一次告訴你:

「大哥,你好台唷!」

從此你被我冠上「TK」的封號,因為你告訴我「TK」就是台客,不過,你是我認識最會寫文章的台客。

你有著台式的浪漫。

因為吃完午餐到台中公園散步的那一段記憶,你是一個善良的傾聽者,聽著我敘說過去的不快樂,同時,我們也不約而同的贊成「一生只有一次真愛」這樣的愛情信仰。


那個季節的台中公園正盛開著荷花,你非常喜歡那一池清芬,看著你的背影,我第一次明白什麼叫做孤獨的男人。

你是被愛情折磨過度的傻蛋,明明知道對方劈腿,卻還是在心裡留著一大個空位給她,好像準備隨時迎接玩耍疲累後才回家的她。

我忽然很心疼你,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歐陽午,我會陪你度過這一段失戀的日子的。」

心疼你,一如心疼自己,因為我在你的影子裡看見自己過去的悲哀。

就是這一股勇氣,我繼續保持和你是兄妹的關係,當晚我開開心心的帶著你到台中最棒的夜市:逢甲夜市。

我準備配合你的台味,用夜市為你接風。

「這就是你們台中最有名的夜市呀?」

『是呀,很熱鬧吧?辣妹很多唷』

我還是技巧性的避開你的注視,一改個性豪邁的帶你逛夜市,人潮洶湧的巷弄,嘈雜的人聲鼎沸,七彩的霓虹燈閃爍,我忘記我們的旅程是為了「療傷」才展開的,我只是單純的帶著你,逛夜市。

直到你挽了我的手......


回程的公車來得很急,夜市逛完想要回家的學生更急,大夥兒爭先恐後的湧向車門入口,累了一天的我的脊椎其實已經感到吃不消,我蒼白的嘴唇被你發現了,上車的時候,你好心的挽著我的手拉我上台階,那一刻,我真正覺得自己有一個大哥,因為你的手是那樣溫暖沒有任何顏色。

純友誼的顏色,透明無瑕,我開始相信世界上有純友誼這回事。

「下次帶你去我的故鄉鹿港,好不好?」

『嗯?』

從車窗迎面而來的風聲掩蓋我邀請你的誠意,然而我知道,你已經真實的走入我的 世界,以大哥的身分,於是我邀請你「下一次」的旅行。

「你要相信他是為妳好,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嗯,我知道。』

「妳有妳的優點,別忘了。」

『嗯,我知道。』

低著頭,在公車站牌向你道別。

你忽然脫口「不喜歡這種離別的感覺」,然後催促著我先回家。

始終不敢看你的眼睛的我,臨別前,回了頭,清楚你的樣子,TK,我要看清楚我第一次相信是「大哥」的陌生人的樣子。

說真的,你比我想像中好看,甚至可以說是帥,雖然我比較習慣你的聲音。

你是一個「閉上眼睛才能看的男人」,我是這樣跟小白還有KITTY描述的,不是挖苦或貶低你,是因為我已經習慣電話中的你,閉上眼睛,我可以清楚你的聲音表情,那個你,我比較熟悉。

我會慢慢適應,真實的你,如果我們還有時間和未來的話。

當時我下了這樣的結論。


 塞給你的離別禮物是我寫給你的一封信,信裡,我附上故鄉祈福來的媽祖娘娘的平安符。

「給我的 TK大哥,希望你幸福平安。」

這是我真心的期盼著,彷彿你真是跟我流著 同樣血系的人。

<等待就對了,別忘了帶月光硬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20167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鹿港 *
2008/07/06 15:24

昨天呀,我還再想說

想邀一些同學還有妳一起去鹿港玩一天耶  *

想說之前因為要考大考,大家都很忙

暑假又很閒  XD

而且之後大家上大學都不同學校了,要出來時間也少了  *

因為學校要暑輔,至於時間可以看妳方便 =  ]


于桑(GREEN2) 於 2008-07-19 01:10 回覆:

出了 車禍

不能出去囉

媽媽不讓我出去玩呀

哈哈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7/06 12:59

到ㄌ叫偶...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