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21.「再見」魷魚羹麵
2007/07/18 22:12:43瀏覽885|回應1|推薦15

攝影:台中中友春水堂「牛肉麵」(SORRY,這裡不賣魷魚羹麵。)

21.「再見」魷魚羹麵

「這麼晚了,你在忙嗎?」

「不忙啊,在忙的話也要聽你說說話啊,怎麼了?你的聲音聽起來有心事,說說看吧。」

「我......我可以當未婚媽媽嗎?我遇上一個令我動心的人,只跟他在一起不說話都很開心......

「是那種很自然就會想起的人嗎?跟他在一起輕鬆自在,不自覺想要靠近他嗎?」

「嗯,他讓我想要為他付出一切,我們答應交往一個月,20天過後就會分手了,我該怎麼辦?」

「好吧,你是在跟我商量嗎?」

「是,我這樣可以嗎?對孩子來說我是不是很自私啊?」

「那我告訴你吧,如果是我,我一定會用盡一切去愛他,去付出,20天后分手你的心會像肉被割一樣痛,不過這樣去愛人,總比害怕受傷一輩子不愛來得好。好男人不多啊,可以付出真心的機會也不多啊。」

「可是這20天內我未必會懷孕啊,萬一懷孕了對寶寶公平嗎?


「對寶寶是不公平啦,但是寶寶有疼他的媽媽就好了啊,媽媽很重要......


雪兒坐在轉角的麵店,吃著一碗魷魚羹麵。

耳朵傳來是偶像劇的對白,二個閨中密友的電話內容,雪兒忽然想起那天在咖啡廳也對小雨說想要一個寶寶。

記得小雨是紅著眼睛握著雪兒的手說:

「雪兒,我心疼妳,為什麼妳都得不到幸福呢?加油,會幸福的,我們都會幸福的。」

雪兒拍拍小雨,笑著說:

「會啊,妳去日本記得找個帥哥唷,妳幸福我才放心。」

這是兩個結拜姐妹的對話。

對小雨來說,雪兒是某種程度上的「救命恩人」,走過十幾年的友情,他們經歷人生的起伏,感情愈來愈好。

雪兒交代過小雨,如果有天有什麼不測,她有存ㄧ筆錢足夠給爸媽養老,但是雪兒希望小雨可以替她去看看爸媽。

代替雪兒關心兩老。

小雨嘟著嘴不依,說雪兒亂說話。

***************************************************************

雪兒吃下一口麵,下個月就要動手術了,她沒告訴任何人這個秘密,只在抽屜深處預留了幾封信、存款簿、還有一罐泡泡草的種籽。

信,是給幾個人的,存款簿是留給父母的,泡泡草則是留給那個屬於夏天氣息的男人。

每個黑點上綻放了白色的ㄧ顆心,就像是雪地上的融雪。

那個夏天的男人融化了雪兒冰冷的冬天。


雪兒也遇上了一個令她心動的人,只是老天爺不給她機會,握著百分之50的機率,她在媽祖面前執爻。

她對媽祖說:

「媽祖,我是雪,不能在夏天出現,可是我卻遇到一個充滿夏天氣息的男人,他的溫暖讓我忘了病痛,他離開之後,我才知道自己動心了。但是沒關係,我會用我的ㄧ生來想念,如果我有機會多活幾年,我會讓他知道我的心的。我沒讓任何人知道,但我會去努力的。現在請媽祖給我指示,如果我已經可以獨立自主,媽祖娘娘就讓我自己去決定,如果媽祖娘娘覺得我很傻不夠聰明,那就給我一個聖爻,請給我籤指示......


結果,媽祖給了笑爻。

雪兒點點頭,謝謝媽祖,因為媽祖相信她已經獨立了。

雪兒滿意的離開那間故鄉的廟。

最後一碗魷魚羹麵,告別的過去的戀情以及人生,因為那段八年的感情,是從一碗魷魚羹麵開始的,而今,告別過去的雪兒,不再留戀那碗麵的滋味。

她想要飛翔,縱使,機會渺小。

她會努力的。

非常。

飛向那個充滿夏天的男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099699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見
2007/07/19 19:35

是期待  與相愛的人

可以有一個永遠的紀念

也是矛盾  單親媽媽  不太好阿

辛苦的很呢

于桑(GREEN2) 於 2007-07-19 22:54 回覆:

是呀

為了寶寶好,可是不可以太大意。

孩子,要在被祝福的情況下誕生,才會幸福呢。

不是嗎?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