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13.杜老爺冰淇淋
2007/05/24 22:04:52瀏覽843|回應0|推薦9
13.杜老爺冰淇淋

高三,一個不能太快樂的階段。

太快樂會考不上理想大學,因為放縱。

不快樂也會考不上理想科系,因為憂鬱症。

我就決定用這樣不敢快樂也不敢不快樂的無為心情,去撐過我的高三。

直到,遇見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高大,有孩子氣微笑的你,常常跑到自閉,孤傲,有點小可憐的我的窗口說:

「雙,走吧,我請你吃冰。」

我通常以一臉冷漠,澆熄你的萬般熱情。

我是轉學生,你是學生會會長,我們是冷熱雙軌,一點都不搭調。

你俊朗的外型讓我退避三舍,總覺得像你這樣不懂得拿捏分寸的男生,應該就是所謂的花花公子吧?不然怎麼會對我這剛轉學來的平凡女生大獻殷勤,還口口聲聲喊我單名,好像跟我很熟似的?

所以整個夏天過去了,我沒給你過任何微笑,更別談吃冰了。

雖然我最愛的就是吃冰。

令人氣結的是小璚倒是跟你很熟,看在我眼裡實在不是滋味,因為小璚是我在這個陌生學校裡第一個認識的朋友,我真是討厭你把她搶走...... 。

下課時的走廊,你和小璚常常交換著微笑,還不時一起投給我奇異的眼光,總覺得,人生比聯考失敗更悲慘的莫過於好朋友變心。

而我不巧就站在這懸崖,一邊是聯考,一邊是友情。

後來我不想掙扎,狠下心決定好好專心準備迫在燃眉的考前衝刺100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諾,給你。」

「啊?」

「你最愛吃的啊,拿去吧。」

「哇。~~~~~~~」接下杜老爺甜筒,我忽然哭了出來,原來我一直在乎的。

「尹筱雙,你幹麻哭啊,不要看到最愛的杜老爺甜筒,高興的哭出來啊?」大而化之的小璚手足無措的在我旁邊乾著急。

「臭小璚,我以為你不要我了啦。」連日來的硬撐,我終於在即將大考的關鍵時分宣洩著所有的情緒,管它是因為聯考緊張,還是因為在乎小璚,我就那樣不顧一切的在學校後門哭了出來。

淚水像決堤的水庫,一發不可收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原來我擺了個 大烏龍,你是小璚的表哥啊,我還以為你們談戀愛了呢,更誇張的是你會叫我「雙」,會想請我吃冰,知道我喜歡打籃球,會騎腳踏車「跟蹤」我回家......,都是小璚一手安排的好戲。

連那三不五時為我高三生活點綴清涼的合作社裏的杜老爺冰淇淋,也是你託小璚送來的。

忽然,一千顆原子彈在我腦海炸開,一片兵荒馬亂。

一直令人討厭的你,原來一直為我製造著幸福。

丟掉的腳踏車是你走遍方圓百里尋回的;數學考卷忘記帶的時候,是你放影印版在我桌上的;輪值倒垃圾的那天,是你事先將垃圾筒倒乾淨的;模擬考公佈的那個哭泣的下午,那一包純潔衛生紙是你塞在我抽屜的......。

原來,你一直支持著不懂感恩的我。

吃著杜老爺甜筒的我,看著遠方大王椰子樹下的你,忽然不再感到那樣討厭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走,我們去吃冰。」

「好啊。」

走進大學部合作社,你為我預約一輩子夏天的幸福。

「老闆,杜老爺甜筒二支!」

我微笑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98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