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14.鹹豆漿
2007/05/25 22:30:13瀏覽903|回應1|推薦15

14.鹹豆漿

聽說不吃早餐會變笨,所以我選擇不吃早餐。

那麼猜不到你的心的我就可以有理由,因為我笨啊。

&&&&&&&&&&&&&&&&&&&&&&&&&&&&&&&&&&&&&&&&&&&&&&&&&&

以往,你總是拖著我跑到轉角的豆漿店去吃早餐。

我愛吃漢堡加可樂,被你戲稱是點「兒童餐」的怪傢伙,你愛點鹹豆漿加油條,我則不甘示弱反擊你是「老人餐」愛好者。

這間阿福豆漿店可奇怪呢,什麼都賣,滿足了兒童和老人。

每次打完籃球,我們就像哥兒們似的比賽誰先跑到阿福伯的櫃檯,輸的就要請客。

你常常故意讓我贏(180公分的長人會跑不贏156公分的哈比族?),一付老闆的樣子問我:

「哈比人,你要A餐還是B餐?」

「我要A餐,因為我是資優哈比人。」

經常都是我吃著所謂兒童餐的A餐,而你呢?則繼續老人餐的B餐。

直到那ㄧ天,我看見你和依依很親暱的走在河道邊,我才發現,心的狂亂代表自己無可救藥的醋意。

原來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但是自卑讓我怯步。

美麗的依依,校花的依依,和你很速配的依依.......,噙著淚,青少年叛逆期作祟。

我不分青紅皂白取消籃球之約,從此,阿福伯的豆漿店也沒了A餐或B餐的遊戲。

因為我不再吃早餐,通常是一杯咖啡解決。

&&&&&&&&&&&&&&&&&&&&&&&&&&&&&&&&&&&&&&&&&&&&&&&&&&&&&&&&&

那天在校門口和你撞見。

你問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卻不敢問你,你和依依是怎麼一回事?

諜對諜的心態,猜忌碰上猜忌,於是我們的友情宣告破裂,愛情胚胎尚未形成之前也緊急難產。

「一定是沒吃早餐的緣故,所以我才會笨到把翔讓給依依......。」自言自語走進阿福伯的豆漿店,撿選熟悉的位置,我開始望著菜單發呆。

原來,菜單上從來就沒有A餐或B餐,A餐是你為了我,特地請阿福伯為我準備的漢堡和可樂。

難怪,我想說豆漿店怎會有漢堡呢?想著想著眼淚滾了下來,順口點了鹹豆漿加油條。

我想吃B餐感受你的老人心態。

我想你呀。

咖啡讓我失眠。


&&&&&&&&&&&&&&&&&&&&&&&&&&&&&&&&&&&&&&&&&&&&&&&&&&&&&

阿福伯將早餐送到桌上時,說了一句:「小年,這是情人餐。」

「啊!」

鹹豆漿加漢堡,可樂加油條,二份早餐好端端的擺在我眼前。

同時,連你也一併上菜。

「吃吧,我的哈比人,這是情人套餐。」你笑開一口白牙,身上還穿著印有福記二字的圍裙。

不吃早餐果然變笨,原來你是阿福伯的兒子,天天爲我煎著漢堡的高手,半年來我竟然沒察覺。

依依則是你請來的臨時演員,因為我這神經大條的哈比人需要被刺激。


「不管,用這種方法刺激我,可惡,我要罰你....」喝下一口鹹豆漿的我,甜蜜在心裡,嘴巴卻嘟著。

「好啊,那,罰我天天做早餐給你吃吧。這樣我才不會娶個笨傢伙回家呀。」你咬了 一口漢堡,遞給我。

「噢,你這吃老人餐的壞蛋。」我笑著把油條塞進你的嘴裡。



情人餐,A餐加B餐,兒童餐加老人餐,我的戀愛早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983847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早餐故事
2007/06/03 23:38
可愛的兩小無猜的好結局!
于桑(GREEN2) 於 2007-07-11 12:12 回覆:

^^

對呀

我喜歡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