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19.「守護」冰開水
2007/07/15 17:53:25瀏覽763|回應0|推薦16

攝影:晃動的夜景

19.「守護」冰開水

「你為什麼要怕?隨著你的心啊,不要考慮任何因素。」男孩說。

「我告訴過你,關於愛情......」女孩緩緩開口。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要說,你對愛情不相信,相信我就好了。」男孩搶先說。


黃婕兒聽著廣播劇,聽著好像自己愛情的劇情,忽然心顫。

那個黃昏,他和阿追站在藍色的天空下,也曾有這樣的迷濛。

10天,沒有阿追的訊息。

因為婕兒自動離席。


***************************************************************

走進便利商店,婕兒拿下耳機,買了兩瓶統X牌礦泉水。

騎上她的野狼,一口氣衝到河堤旁。

站上河堤,她擺了一瓶在旁邊,代替阿追的位置。

一股腦兒的像買醉似的喝光自己手上那瓶,說了一句:「我敬你,小河。」

婕兒拿出錄音筆,悠悠說起話來:

「阿追,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讓我當你的守護天使,像那夏天的冰開水,適時救贖你的心,我等你。」

愛情,最怕的就是不清不楚。婕兒清楚,因為曾經是那樣被傷害過、背叛過。

她抱著空瓶,收集著,第十天的冰開水空瓶。

她相信,阿追很快會來到河堤跟她一起看月亮。

***************************************************************

回程時,婕兒拿出相機拍了黑暗河堤的夜景,風好急,動了她的心,她的手。

輕輕按下快門,她許願,永遠真心。

冰開水,滋潤乾涸的心。

她要默默當,守護天使。

真心無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2&aid=10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