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的愛如今
2013/03/02 03:59:09瀏覽755|回應4|推薦35

這是2013年3月1日在我家的小組聚會,我的教會牧師和傳道及同工,在每個週五輪流眾弟兄姐妹的家庭禮拜。

【聚會主題】乃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門!

【讀經章節】創世記第二十八章十節至二十二節

創:28:10雅各在伯特利做的夢
創:28:10雅各離開別是巴往哈蘭去。
創:28:11日落時,他來到一個地方,在那裏過夜;他搬一塊石頭作枕頭,躺在地上,睡著了。
創:28:12他夢見一個梯子從地上通到天上,梯子上有上帝的使者上下往來。
創:28:13他又看見上帝站在他旁邊,對他說:「我是上主,是你祖父亞伯拉罕的上帝和以撒的上帝;我要把你現在躺著的這塊土地賜給你和你的後代。
創:28:14他們要像地上的塵土那樣多,向東西南北各方擴張領土。我要藉著你和你的後代賜福給世界各國。
創:28:15我要與你同在;無論你到哪裏,我都保護你,並且帶領你回到這片土地。我絕對不離棄你;我一定實現對你的許諾。」
創:28:16雅各一覺醒來,說:「上主確實在這地方,我竟不曉得!」
創:28:17他就害怕,又說:「這地方多麼可畏;這裏一定是上帝的家,是通往天上的門戶。」
創:28:18第二天一早,雅各起來,把他用來作枕頭的那塊石頭立為紀念碑,在石頭上澆了油,獻給上帝。
創:28:19他叫那地方做伯特利(這鎮從前叫路斯)。
創:28:20於是他向上帝許願說:「如果你與我同在,在旅途中保護我,賜給我吃的穿的,
創:28:21讓我平安回到故鄉,你就是我的上帝。
創:28:22我立為紀念碑的這塊石頭要成為敬拜你的聖所;我要把你賜給我的一切獻上十分之一給你。」

【背經金句】他就害怕,又說:「這地方多麼可畏;這裏一定是上帝的家,是通往天上的門戶。」(創28:17)

【經文重點】離開故鄉來到曠野的雅各,遇見了與他同行的神,他稱那地方為伯特利。

【內容敘述】流浪孤單的雅各蒙神呼召,被聖靈變化更新,得著神的應許祝福,雅各將神所賞賜的自動奉獻給神。

【見證分享】與會的萬姐妹和大家分享她如雅各般的境遇,從雅各的身上看見神的揀選和預定,在任何境遇中感謝讚美神,禱告信靠順服神的話語安排。

萬姐妹在內地是信主的家庭,二十幾年前和做生意的先生商量,她先帶兩位女兒移民至台灣,因為聽聞當時台灣的經濟起飛,她想先探探在台灣落地生根是否可行?

離開熟悉的家鄉與親人分離,孤單的她和幼小的孩子奮鬥生活,其中的辛酸血淚無法向人道盡,只能向她所信靠的上帝訴說,她常留著淚禱告哭求信心多大、力量就多大。

她始終不偏不倚地追隨上帝,如同雅各在伯特利遇見神,台灣就是萬姐妹遇見神的伯特利。主的愛如今仍與她同在,她也如同雅各得到神應許給她的福分。

她說真要述說神的恩典,給她兩天兩夜都說不完,真是恩典滿滿啊!萬姐妹的活潑生動美好見證,讓每個人聽了拍手鼓掌將榮耀歸與神。

萬姐妹在教會熱心服事也熱情做見證,她常說她現在的一切全是神所賞賜,對於教會各項奉獻也是竭盡己能。

【會後心得】當年與雅各同在的神,今天也時刻與我們同在。雅各和萬姐妹都領受到異像、都在伯特利遇見神。

【默想禱告】哪裡是我的伯特利呢?求神賜下智慧,讓我能分辨人生當中何時應該離開的時候,也求神賜下奇妙恩典,讓我在離開之後發現天的門,經歷神的同在賜下我的伯特利。

感謝讚美主的愛如今不離不棄,從亙古到現在直至永恆!以下是這次聚會敬拜的詩歌,獻給永遠與我們同在的神。

【主的愛如今】

主的愛如今圍繞 充滿我的心深處

我心中受的傷痕 求祢來醫治

主的愛如今圍繞

充滿我的心深處

我心中悲傷嘆息

已經離去

破碎的傷痕

主用全能的愛來醫治我

在我的心靈深處醫治觸摸

全能的救主耶穌

祢大能的愛圍繞我

我心靈所有傷痕

完全被醫治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3/03/03 10:16

雅各是很詭詐的人,上帝卻按著祂的應許祝福,

因為,雅各知道神的信實,他深知他所信的是誰。

我有時比他還不如,輕忽對神的承諾......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3-03-03 16:26 回覆:

Dear 天路:

我個人以為雅各的禱告是人對 神的真實回應,

上帝卻也垂聽如此惡名昭彰、亂七八糟的人的禱告,

我們所信的上帝真是信實又慈愛無比的神!

祂接受每一位願意真心悔改在他面前的人!

回想我以前剛開始禱告時也是像雅各一樣什麼都要抓取,

現在我深知經歷 神同在的恩典與祝福,就是我的伯特利!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3-03-03 16:37 回覆:

耶利米書卅一章3節:「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註:原文作『我』,也就是雅各)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當我看見上面的章節就哭了!上帝的愛從古至今不改變,祂愛雅各,祂也愛我,祂愛每一個人....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bcam
2013/03/02 11:01
真的,查經班、細胞小組聚會都可如法泡製,下次乾脆裝個webcam,現場直播!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3-03-02 19:07 回覆:

Dear hummingbird:

事實上我的牧師曾經在同工會議上提出現場直播的想法,

為了提供一些弟兄姐妹因故無法前來聚會有更多的參與感,

不過目前考量實施具體作法前需待教會更多同工投入服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3-03-02 20:59 回覆:

很抱歉原先文章開頭所寫日期筆誤

2013年3月2日→更正為→2013年3月1日

因為和發表文章的日期混淆了~SORRY~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的門
2013/03/02 10:57

小羊的媽把家裡的小組查經延伸到網上來﹐ 吸引更多渴慕神話語的人來參與。

很好的分享和提醒。 哪裡是我們的伯特利呢﹖ 每個信徒生活中一定都有這個地方﹐ 由此進入神的國度﹐ 就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永恆居所。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3-03-02 19:25 回覆:

Dear 客旅貞吟:

發表此文是為了讓無法週間聚會的弟兄姐妹、福音朋友有參與感,

我曾聽主內家人說因為工作或家庭因素偶而時間無法配合,

也曾聽我朋友說很想參加這樣的聚會但從沒有經驗以致卻步,

於是我有個想法努力透過各種管道讓別人看見認識基督徒聚會,

若可以吸引想要更認識親近主的人來參加聚會不論人數多寡,

願一切彰顯上帝的榮耀和恩典!願人人有福有神同在的伯特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文重點
2013/03/02 07:55

這樣將小組查想放在部落分享, 日後參予的人也增加了許多人, 哈哈哈哈!

請問經文重點是牧師或傳道的教導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3-03-02 19:49 回覆:

Dear 新天新地:

哈哈~謝謝您的祝福,希望很多人看見神的話語可以幫助他們,我自己的大小難處常常靠著神的話語有力量支撐下去^^

週間聚會幾乎都由牧師講道,除非牧師被總會安排參加年度會議或教牧會議,目前我的教會有一位牧師和三位傳道,輪流在主日聚會時證道。

我可以分享聚會講道的經文重點,至於詳細內容都在筆記裡,需一字無誤由講道者同意並以其名義才好發表,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及對牧師和傳道的尊重(^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