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出愛
2012/12/01 03:05:46瀏覽1475|回應3|推薦42

想起小時候,我和我的四個哥哥還有兩個妹妹,時常引首以望早出晚歸的母親,她為了失去父親的一群幼小子女,為了維持僅能溫飽的基本生活,為了掙多點錢幾乎天天加班,連假日也主動爭取加班的機會,我的童年常在缺少父母的愛中度過。

一次假日我和妹妹看見她又要出門了,想到晚上睡著前肯定她還沒下班,因為這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了;可是孩子好想母親天天擁著入睡,於是我呼喚妹妹們快和我一起使出纏人功夫。

但是我的母親怎肯打消賺錢的念頭,她愛孩子們總是捨不得自己吃喝,總是買回一堆孩子愛吃的食物塞滿冰箱,總是季節變換時為孩子添購衣裳,因為愛積極犧牲自己極度滿足我們!

那次我的母親心急上班卻不能立即脫身,於是想出要和我們玩躲貓貓(捉迷藏)的遊戲,我和妹妹們當然開心的不得了,覺得平時忙碌又操煩的媽媽,居然願意像玩伴陪我們一起玩耍。

她面帶笑容地說要開始數數了,數到10才可以睜眼去找她,結果三個小傻瓜當然找不到啦!我的母親趁機溜出家門上工去了。

就像一位姊妹說很像電影"美麗人生"的情節,內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人苛待猶太人的血淚故事,一家人失散被關入集中營,在殘酷無比的集中營裡,爸爸以玩遊戲的方式讓兒子仍保有童年的快樂與天真。

我想我的母親和這男主角一樣有顆單純的心,在不為人知的巨大創痛和看似令人絕望的景況中,還能保持著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我想是神的愛放在他們當中而不自知,惟那心中有愛、心存盼望的人,被困境逼迫還感到這是美麗的人生。

電影中那位爸爸在集中營裡為了不讓孩子懼怕,運用機智極盡其能掩蓋血腥的真相,現實中我的母親心裡焦急卻急中生智,陪她的孩子玩遊戲後自然消失不見,當時年幼的我們以為媽媽真厲害,翻遍屋子每個角落怎麼找都找不著。

以前年輕無知的我曾以為自己有個鄉愿的母親,現在想來我母親是極有智慧和愛心的人,無限偉大的母愛還保有像孩子的純真,使用童趣方法安撫孩子對母親的需求,我的三個孩子都愛他們的外婆超過我,但我不吃醋還很開心有孝順貼心的孩子。

感謝主的愛充滿在我的家庭中,我的母親沒有因為困苦放棄一家人,選擇在逆境中美麗的活著,用她的生命為孩子編織美麗的人生。活出愛就有盼望就有奇蹟,現在我的娘家中有五個人信主了,我的八十歲母親也於前些日子決志了。

感謝主在我們軟弱的時候掌權當中托住一切,主的愛滋潤使我們在愛裡沒有懼怕勝過世界,願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主也成為別人最大的幫助,願我們活出主的愛以生命影響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活出愛

有一份愛 從天而來 比山高比海深 測不透摸不著卻看得見

因為有你 因為有我 甘心給用心愛 把心中這一份愛活出來

耶穌的愛 激勵我 敞開我的生命 讓自己成為別人祝福

耶穌的愛 點燃我 心中熊熊愛火 我們一起向世界活出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謝恩
2012/12/06 12:00

好感人的見證  唯有主耶穌的愛直到永遠

時時充滿感恩的心  尊主為大  並將生命榮耀祂

敬畏耶和華,甚喜愛祂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12:1)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12-07 19:04 回覆:

☆hansㄋㄟ★您說的對!

讓我們一起向著標竿直跑吧!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2012/12/02 21:11

切實地經歷了天父的厚愛!

聖誕節第一個禮拜天,我們這裡下雪啦!

做完主日禮拜回來,看到你的這一篇新文,

感謝有這一篇充滿感恩的見證。

這是一件很好的聖誕禮物!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12-05 22:01 回覆:

歲末年終,屈指數算神的恩典真的數算不盡,

不禁滂然淚下,內心澎湃呼喚主名感恩不盡,

如同新天新地姊妹形容的"化腐朽為神奇",

是的,惟有 神能翻轉人的生命,

只要人願意回轉到 神的面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彈跳
2012/12/02 14:36
我們生命的困苦、被生活壓的多低、靠著主就會彈升有多高。

主是生命中一切疑問的答案所在、祂一直都在我們身旁、直到我們邀請主、進駐我們的心中為止、主啊!謝謝祢、讓小羊媽媽如此感恩、這真是化腐朽為神奇的一家、蒙神滿滿無盡的愛!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12-05 22:10 回覆:

攤開我的家族不是書香世家也不是富貴名門,

卻因著信得以為至高至聖神的兒女何等尊貴,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感謝主與我同活,願我活出基督的美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