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祢的話/在祢同在裡
2012/11/10 00:08:50瀏覽605|回應1|推薦30

昨天和一位女士分享養兒育女經驗談,

她提及三個實例就是她有一房親戚極寵愛孩子,

導致兩名子女飯來張口、茶來伸手,

外人看這家庭的父母倒像是孩子的僕人;

還有她的豪宅鄰居的孩子出入都是名車代步,

僅一次家人沒有到校接回姊弟倆,

孩子嘗試第一次自行回家的路上,

不懂馬路如虎口的安全守則,

弟弟為了撿拾被風吹落在車道的帽子,

不經思索掙脫姊姊原本牽著他的手,

快步到車道上發生車禍當場身亡,

這家庭因喪子之痛將全部的愛集於姊姊一身,

比以往更加保護、更加無法放手讓孩子成長;

還有這位女士的一位女性朋友更是匪夷所思,

兒子已經是七年級生,還幫他如廁後拭淨排泄物,

不是這孩子生病或身障,只因孩子過胖行動不易。

以上都是女士不具名提供的活生生例子,

父母溺愛孩子卻害了孩子沒有自理能力。

父母恰當的管教和權威的表現,應該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不要讓孩子因父母的愛而滅亡,要及早訓練他。

聖經提供很多關於孩子的教養智慧,

聖經箴言書寫道:

愛兒子的,必對他勤加管教。(13:24)

趁著還有指望的時候,要管教你的兒子;不可存心任他死亡。(19:18)

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 23:22)

智慧子使父親喜樂;愚昧人藐視母親。( 15:20)

遵從 神的話語在生活中任何事分別為聖,

應當按照聖經法則管教子女和孝順父母,

試問自己若是父母或孩子不在這世上了,

內心會有什麼遺憾嗎?

【願祢的話】

願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May your word to me be fulfilled

我願順服仰望

I would obey and behold

願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May your word to me be fulfilled

因祢是我的王

Because you are my King

願祢的靈照祢應許

May Your Spirit

降臨在這裡

filled this place

至高者的能力覆庇這地

the pow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overshadow this place

我深相信

I deeply believed

祢的話語滿有能力

Your word will never fail

我願意 降服祢

I am willing and surrender to You

照祢的話而行

live according to Your Word

使我因祢話語

Through Your Word

成為蒙恩的兒女

I now become the beloved child

因祢的靈與我同行

Your Spirit is with me

祢話語的能力

The power of your Word

如今充滿在我心

filled in my heart

使我心得堅立

my heart is steadfast

【在祢同在里】

在祢同在里

In Your presence

我靈得安息

My spirit is rested

在祢同在里

In Your presence

我罪得潔淨

My sins washed away

在祢同在里

In Your presence

祢醫治我疾病

You healed my diseases

在祢同在里

In Your presence

祢恢復我生命

You restored my life

耶穌 耶穌

Jesus Jesus

我真渴慕祢

I long for you

願更多有祢

more of yo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12/11/10 16:20

詫異我深深的覺得 ,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 , 路上的光 , 然而如何照著話準確實踐在生活中 , 就是一門藝術了 , 知道台灣現在有個優質的電視台GOODTV , 除了可以跟著國內外牧者 , 按著進度解開神的話語外 , 還有青少年交友 , 親子講座 , 婚姻協談 , 等許多務實的現身講解 , 包括孩子在學校時 , 校方是如何宣導兩性之間 , 我想有許多父母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 , 對於性教育是怎麼被"誤導"的詫異

希望大家支持這樣優質的電台 , 能看到多年後優質的台灣下一代!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2-11-10 21:32 回覆:

主內家人新天新地說的是!素質教育是民族振興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