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雙心
2018/05/23 16:20:06瀏覽1170|回應4|推薦27

2016年去台北世貿旅遊展買澎湖的旅遊套票,直到2018年才排出連假前行。

原本我先生和旅行社訂的日期沒有船班,改期後反而遇上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感謝上帝的奇妙帶領,給了我們連續放晴的520假期,半自助暢遊澎湖群島。

澎湖群島由90個大小島嶼組成,我和我先生在幾個離島上趴趴走,都是先坐船到島上再租機車。

拍很多照片但是來不及整理,因為羊媽到五月底都很忙,只好先分享七美嶼的風景。

七美嶼,是一天就可遊覽完成的小島,著名的景點有雙心石滬、望夫石、小台灣。

▲前往七美嶼時,在船上往外望的風景,是一座軍方駐營的小島。

澎湖縣行政區共劃分為1個縣轄市、5個鄉。

縣轄市:馬公市。一般澎湖人不愛自稱台灣人,多稱自己是澎湖人或馬公人。

鄉: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望安鄉、七美鄉。

澎湖群島有人居住的島嶼20個,無人島或尚未登錄的70個,散布在各個鄉市區域。

▲七美嶼位在澎湖群島最南邊,是澎湖的第五大島。舊稱「南嶼」和「大嶼」。民國卅八年,當時縣長為感念七美人貞烈節操,改名「七美鄉」。

七美嶼的航管局燈塔。建於清末的七美燈塔俗稱「南滬燈塔」,是南面大海航行船隻的明燈。七美燈塔為一座國際燈塔,位於七美南港村海邊,原是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民國七十八年,整修為紅色燈具,光力增加為8000燭光,光照十九浬,增建宿舍及倉庫等,並派人駐守。

▲▼七美嶼的風景。

風和日麗、藍天白雲,來澎湖遇上好天氣一定要全身擦防曬油,或者全身包緊緊的,不然海水和沙灘反射陽光,就算打傘也無法避免被曬黑。

▲七美嶼的望夫石。(左邊是長髮和臉部、中間是胸部、右邊是腹部)

由七美燈塔向東南瞭望,可見到一玄武岩塊,受海水侵蝕後,形成似仰臥於海面上的女人,即是俗稱的望夫石。傳說,有對恩愛的夫妻,男的每天出海捕魚,早出晚歸,有一天,風暴突襲,妻子心慌苦候一夜。第二天,人兒依然不歸,她不眠不休苦守海邊,最後不支昏倒。不知過了多久,海邊的岩石,形成一個人形,形狀恰似躺著孕婦,後代的人們都認為這就是那位日夜守望郎君回來的婦人的化身。這個傳說為望夫石增添了淒美的傳奇色彩。

七美嶼的小台灣。

小台灣位於臺灣澎湖縣七美鄉七美嶼東部,為天然海蝕平台。 小臺灣因退潮時,海蝕平台類似臺灣島輪廓而得名。與雙心石滬並列為七美熱門景點

▲▼七美嶼的雙心石滬。

石滬是先民智慧的展現,它是利用玄武岩和珊瑚礁所砌築的捕魚陷阱,而七美的雙心石滬因造型浪漫,吸引眾多的情侶前來,儼然成為澎湖觀光的代表景點。 雙心石滬是澎湖地區眾多石滬中,保留最完整的石滬,若要觀看雙心石滬必須先確認每日的退潮時間,才能順利看到完整的石滬雙心形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5:45

好棒的旅行,還留下了甜美的回憶!

好閃好閃~ 羨煞他人!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31 16:26 回覆:

謝謝彩虹泡泡。泉的留言

感謝神的安排

假期剛好碰上紀念日

好友說我們的照片很閃

我說讓年輕人勇於結婚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5 22:40

非常欣賞這一對可愛的夫妻!

今年十一月陳傳道若回得了台灣,能與您倆見面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28 10:47 回覆:

陳傳道即將返台的消息

我已經與我先生提及您

若他沒有出差可以同行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08:44

愉快的紀念日旅行

好棒的澎湖~~

現行的甜蜜~

未來的美好回憶!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24 13:20 回覆:

謝謝simma的留言與祝福

我有訂閱妳的部落格

妳的文章分類的很好

攝影與文筆也很優秀

這是我可以學習之處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21:16
小羊媽媽晚上好
好棒的澎湖之旅
是結婚紀念日最棒的慶祝活動
在人生的重要節日有親愛的另一半陪著 就是最大的幸福
祝福妳 結婚紀念日快樂 天天開心沒煩惱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5-23 21:27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祝福

最近我的兩位親人同時住院

我深深感受到了這年紀

維持健康比擁有財富更重要

五月已經開始炎熱的不得了

我去澎湖曬傷曬黑回來

愛心叮嚀小小茉莉和格友們

夏天一定要防曬並且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