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自由行
2018/06/01 23:27:03瀏覽1947|回應6|推薦33

這次去澎湖原想單純度過輕鬆的假期,

可是菊島美麗風光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拍了很多照片回家反而沒有動力整理;

常常想用眼睛記錄風景即可,

又怕腦袋裝不下太多記憶,

於是周而復始的累積上千本相簿!

剛剛終於整理出四天三夜的澎湖景點。

【第一天早上嘉義市】07:00嘉義玻璃高跟鞋→08:00嘉義布袋港→10:00搭船→11:30抵達馬公港→12:00遊覽車載到民宿,配給免費的機車(附兩頂安全帽)。

第一天下午馬公市】12:30騎機車700公尺到南海遊客中心→13:00搭船→13:15抵達海上平台的海洋牧場烤牡蠣、鹹粥吃到飽(旅遊套票贈送的中餐)→15:00搭船→15:15抵達馬公港騎機車回馬公市民宿,換洗碳烤時的滿身油煙味→17:00騎機車到彩虹橋→17:30彩虹橋賞日落→21:00彩虹橋賞煙火。(第一天行程請看之前文章澎湖花火節)

第二天早上白沙鄉06:50民宿提供早餐(三明治+紅茶)07:00騎機車15公里到北海遊客中心→08:00搭船→08:20抵達吉貝嶼租電動機車→08:30觀賞吉貝石滬→09:00吉貝沙尾沙灘玩水→12:00還電動機車→12:30搭船回馬公市。

第二天下午西嶼鄉13:00騎機車自由行→13:40澎湖跨海大橋→14:40鯨魚洞→15:40夢幻沙灘→16:00池西柱狀玄武岩→16:30東臺古堡→17:00漁翁島燈塔→17:40池東大菓葉玄武岩→18:20二崁聚落→19:00鳳姐自助碳烤吃到飽(旅遊套票贈送的晚餐)。

第三天整天湖西鄉+馬公市】07:00民宿提供早餐(飯糰+豆漿)→08:00騎機車自由行→08:40奎壁山摩西分海→10:55林投公園沙灘→11:50人魚之丘→13:30風櫃聽濤→17:00篤行十村→17:30彩虹橋賞日落。

第四天早上望安鄉】07:00民宿提供早餐(漢堡+奶茶)→07:20騎機車700公尺到南海遊客中心→07:50搭船→08:40抵達望安島租電動機車→08:50網垵口沙灘→09:20花宅古厝→10:20搭同一艘船到七美嶼。

第四天下午七美鄉】11:10抵達七美嶼租電動機車→11:20望夫石→11:40雙心石滬→12:50小台灣→13:10還電動機車、搭船→14:40抵達馬公港、騎機車回民宿→15:00退房、還機車→16:00馬公港搭船→17:30抵達台灣。(七美嶼部分請看之前文章愛在雙心)

澎湖群島總共90個島嶼,70個無人島,20個有人島,雖然澎湖群島六個鄉市都去過了,四天的交通經由數次的搭船和騎車,感覺行程有點趕無法盡興,期待下一次由我的在地好友導覽更深度的旅行。

備註:買旅遊套票的好處是船票、住宿費用比較省、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遊覽車接送、住宿每天送早餐、旅行社另提供中餐或晚餐(不知為何都是碳烤?羊媽不喜歡碳烤,後來我們第三天的中、晚餐和第四天的中餐自行解決)。

提醒:去澎湖旅遊一定要做足防曬措施,不然不到一天就曬傷曬黑了!(羊媽戴寬帽、袖套,只是最後一天在望安和七美,脫下拍照四小時就曬黑了)。

▲(上圖)嘉義布袋港雲彩。

▼(下圖)嘉義布袋港蚵架。

▲(上圖)馬公本島的彩虹橋日落。

▼(下圖)馬公本島的彩虹橋夕彩。

▲(上圖)吉貝石滬。

▼(下圖)吉貝沙尾沙灘。

▲▼(上、下圖)吉貝沙尾沙灘。

▲(上圖)吉貝搭船返回馬公。

▼(下圖)澎湖跨海大橋北端(白沙鄉)。

▲(上圖)澎湖跨海大橋南端(西嶼鄉)。

▼(下圖)澎湖跨海大橋旁的海景。

▲▼(上、下圖)鯨魚洞,傳說這岩石被鯨魚撞出一個洞。

▲(上圖)鯨魚洞的風景。

▼(下圖)鯨魚洞附近的仙人掌。

▲(上圖)仙人掌花。

▼(下圖)夢幻沙灘。

▲(上圖)夢幻沙灘。

▼(下圖)池西柱狀玄武岩。

▲(上圖)池西柱狀玄武岩。

▼(下圖)西嶼東臺古堡。

▲(上圖)西嶼東臺古堡。

▼(下圖)漁翁島燈塔。

▲(上圖)漁翁島燈塔。

▼(下圖)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上圖)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下圖)西嶼鄉沿途風景。

▲(上圖)西嶼鄉沿途風景。

▼(下圖)二崁聚落。

▲▼(上、下圖)二崁聚落。

▲▼(上、下圖)二崁聚落。

▲(上圖)奎壁山摩西分海(觀景台往右邊看是湖西風車)

▼(下圖)奎壁山摩西分海(志工允許遊客下去走道拍照)

▲(上圖)奎壁山摩西分海(志工禁止遊客下去因為要漲潮了)

▼(下圖)奎壁山摩西分海(已經漲潮將原來的路淹沒)

關於《聖經》「摩西分海」的故事。

根據《出埃及記》記載,當摩西(Moses)面臨前有紅海阻撓、後有法老王追兵的困境時,向上帝禱告,結果連夜強風吹拂後,紅海竟一分為二,露出一條道路供猶太人通行。尾隨其後的埃及士兵追到半路時,海水又恢復原狀,將他們淹沒。 美國科學家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上發表研究,指稱這段聖經故事可能真的發生過。他們根據考古資料、衛星測量和地圖,推估3000年前海水流向與深度,並進行電腦模擬。結果發現,在古尼羅河的一條支流與潟湖交會處,若以時速101公里的東風連續吹12小時後,將讓該處約183公分深的海水退回,露出一段長約3.2公里、寬約4.8公里的陸地。(文字:頻果日報資料 / 影片:小羊媽媽的縮時影片)

▲▼(上、下圖)林投公園沙灘。

▲▼(上、下圖)天人菊是澎湖縣的縣花,在澎湖各地到處可見,所以澎湖被稱為菊島。(攝於林投公園)

▲▼(上、下圖)要去風櫃的路上,經過人魚之丘民宿,看見門口告示:沒住宿但打卡者送明信片。

▲▼(上、下圖)湖西鄉曬魚乾。

▲▼(上、下圖)到澎湖旅遊的人,一定要到風櫃聽聽濤聲,否則便不能算是到過澎湖。「風櫃聽濤」為澎湖知名的景點。

▲▼(上、下圖)波浪侵蝕造成狹長的海蝕溝,海蝕溝的底端又被侵蝕成海蝕洞,再由海蝕洞順著節理縫隙形成一個通到地面的小孔,每遇南風漲潮時長浪順著海蝕溝灌入,海蝕洞內空氣受擠壓,海水由縫隙噴出,發出呼嘯聲,猶如鼓風爐的聲音一般。

▲▼(上、下圖)在澎湖居然碰到台灣的老同學當然要合照一張。(攝於篤行十村)

▲▼(上、下圖) 篤行十村可說是全臺澎最早形成的眷村,結合了歷史文化與人文地景的特色,澎湖縣政府為保存篤行十村之完整性及確保眷村文化得以永續傳承,於2007年11月21日公告為澎湖縣歷史建築,規劃都市計畫「眷村風貌特定專用區」。

▲▼(上、下圖)馬公市篤行十村。

▲▼(上、下圖)馬公市篤行十村。

▲▼(上、下圖) 望安網垵口沙灘。

▲▼(上、下圖) 望安花宅古厝。

▲▼(上、下圖) 望安花宅古厝。

▲▼(上、下圖) 望安花宅古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1:31

照片美景~拍得很棒

很有親臨感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6-08 13:22 回覆:

謝謝Simma讚賞與鼓勵,

澎湖是輕旅行的好選擇,

真是陽光、沙灘、仙人掌。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0:05
這篇可以作為以後想澎湖自由行的最佳交通指引和景點介紹。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6-04 13:33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的推薦與留言,

我特地標上每個點的時間,

讓有興趣的人參考行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21:31
除了外島澎湖有藍天白雲, 整個本島的天空都籠罩在汙霾中~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6-04 15:26 回覆:

澎湖群島每個島都風光明媚、純樸無染,

當地政府與民間為了維持環境原有的風貌,

有一套特別的環保方針,

住宿不提供保特瓶水,

常有義工潔淨沙灘,

旅客看到的盡是碧海藍天。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3 15:24
當天的氣候絕佳,海與沙灘以及蔚藍天空... 特別的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6-04 15:32 回覆:

凡事謝恩,每次旅遊無論陰晴秉持著好心情,

心想若陰雨天頂多不方便拍照,

感謝上帝賞賜好天氣可盡興拍照,

畢竟攝影有光影比較動人。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22:06

張張美拍!

讚啦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6-04 15:34 回覆:

謝謝竹子姐提醒我的部落格無法回應的問題,

最近總是被廣告商貼廣告所以暫停一段時間,

現在已經恢復可以留言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11:13

很棒的分享 真美!

讚啦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6-04 15:36 回覆:

謝謝 *花ㄦ (fiower) 的讚賞,

您的部落格也是美崙美奐、精彩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