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能不害怕?
2008/07/09 13:38:18瀏覽429|回應0|推薦0

高中畢業了,以很驚人的速度,幾乎是一眨眼。
(這種速度大概只有當事人能了解)
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這一天會來到,一定會。
以為自己到時一定能找到自己的路,一定有所成長。


怎還是懵懵懂懂啊。


怎麼還是長不大,像個孩子。
也許連個孩子都不如,
我只是個社會上的弱者,懦夫。


我也想獨立啊!我也想堅強啊!
可是怎麼到頭來發現自己其實什麼都不會,
幾近是個社會白痴。


怎能不害怕?
未來的路ㄧ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也不知道自己在往哪走。
前方沒有誰可以領路,畢竟自己是家裡的老大。
沒有人帶頭,之後卻要帶著其他人(妹*2)前進。
這是老大的命運,任務。


有時,想說如果能不要長大就好了。
可是,人怎能不成長?時間怎能靜止不前進?
所以我們被迫面對現實,被拉被拔,半前進地成長。


「要上大學了,你害怕嗎?」大妹問我。
她一直是比我獨立的孩子,甚至比我更像老大。
「不會。」我了當地說。


我敢說這句話,但我不知道是否真的不害怕。
只是現在,我知道,一直走一直走,也許哪天就會發現自己已走出一條路。
所以不用害怕吧?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一直是我用來對抗對未來恐懼的話。
遇到事情總會有辦法解決的,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成長吧,那麼多路總有一條是你可以走的,不要怕。


我是個弱者,懦者,但我可以學著勇敢,學著堅強。
只要我堅持自己的信念吧?
抬頭,挺起胸膛,往前走,就只是這樣,沒什麼困難的,沒什麼好害怕的。

最後,我再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202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