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6/02 09:07:58瀏覽406|回應0|推薦1

 

    那是一片褐色的記憶。

 

在那個季節裡,不是春天鮮豔穠麗的紅,不是夏天浮熱狂野的綠,不是冬天冷淡刺骨的灰,是一片溫柔沉穩的褐,是秋天的顏色。

 

    我愛在她輕柔的喘息間遊蕩,涼爽的氣流拂過我的雙頰,彷彿聽見她的細語,呢喃著。就在這片靜謐中,我漫步,以及緩慢、慵懶的速度。一片褐色的枯葉滑過我肩,躍入風中,隨著她哼唱的詞曲節奏,舞著、旋著。我的目光就這樣直釘在那葉旋舞的褐上,隨著他飛翔、盤旋──落地。落地瞬間,我驚豔於眼前所見──那枯葉在腳底綻開成數以千計的褐黃,滿滿鋪了一地柔軟。啊!這樣浩大的場面哪!這怎不叫我醉心?

 

    曾在秋季的樹下仰望天空,蒼藍中交織著細瘦的枝椏,透著蜷曲、棕褐色的微光,竟顯得悽涼。又是一葉褐色,墜落。劃破肅殺,散著古氣磅礡。底下忽然響起一陣群葉沙沙聲,就像是在為他喝采。我赫然頓悟,原來,每片落葉都儲滿了褐色的愛,溫柔敦厚,墜地化作無私的奉獻,成就一片春泥護花。

 

    在那之後,我戀上這般褐色的光景,如我迷戀咖啡的香醇,苦澀中帶些甜而不膩,入喉後溫潤清醒。褐色在恬淡中蘊蓄著深情,婉約而含蓄,就像一雙清澈的雙瞳,溢著內斂的愛意。褐色讓人感到莊重成熟,卻又和藹可親,就像一雙有力而溫柔的大手,輕拍你肩,低語訴說萬物中的道理。褐色在樸實中閃著不凡的光采,就像大地,承受一切,吞吐一切,綻放一切。這其中的任何一點,都足夠讓我浸沐其中。

 

    秋天並不肅殺,因為她擁有美麗的褐。在曖曖中隱含的巨大力量,是我所嚮往、尊敬的。那一天與落葉的浪漫邂逅,不是春天鮮豔穠麗的紅,不是夏天浮熱狂野的綠,不是冬天冷淡刺骨的灰,而是一片溫柔沉穩的褐,是秋天的顏色。

 

冷澈的步音響起,踩落葉聲,喚起一片褐色的記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192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