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寶藏
2008/06/02 09:07:05瀏覽453|回應1|推薦2

生命中的寶藏

 

    小時候,總喜歡將色彩斑斕的玻璃彈珠收集在一個鑲著貝殼的寶箱中,在藏在最底層抽屜的最裏端。漸漸成長,開始學會尋找,不再是小時候滾動的彈珠,而是生命中,無形的寶藏。

 

    以前,總把家人的關注視為理所當然,以為只是平凡無奇的沙粒罷了。直到我走向這個社會。高中生活,脫離了家,獨立生活。但在學習獨立的過程中,對親情產生渴望,希望有人在乎;才赫然發覺,過去那些我以為是沙粒的關愛,在父母的愛心和無私的付出下,磨成了渾圓的珍珠。是寶藏。

 

    常常因為腳步太過匆忙,而無暇發現身邊大自然孕育的寶藏。一次晚自習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宿舍,突然一股濃郁的桂花香撲鼻而來,優雅甜美,四株桂花樹在夜裡靜靜地綻著白色的小花,令人迷醉。一覽無疑的萬里晴空,或是陰雨綿綿;艷麗欲滴的玫瑰,或是壯觀碩大的神木;蝴蝶或毛毛蟲,停下步伐,仔細聆聽、察看,便是在挖掘,寶藏。

 

    國小時養過蠶,你知道蠶羽化成蛾、從銀白的蠶絲中破蛹而出的感動嗎?生命的本身,就是無價之寶。人的軀殼,是上帝的寶箱,藏著智慧、勇氣、毅力,懦弱、妒忌、憤滿,藏著光明、黑暗,對美好事物的感動、所有的喜怒愛哀樂……。絢爛的生命,是寶藏。

 

    生命的寶藏,是會被命運擄掠,被時間搶奪的。於是我將它層層裹覆,在心上扒出個洞,小心翼翼地將它置入,再用雙手抓土,將洞填滿、填實,讓生命中的寶藏,藏在我內心深處,在規律的搏動聲中,散發著暖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105&aid=1922287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6/02 09:22

想當年高中時只會拼”考試”,

沒想到妳的”心思”如此細膩,

再回頭看看家裡大一的小狗子”幼稚”的要命,

很喜歡妳生命中的”寶藏”....


Snot(GN105) 於 2008-06-02 17:46 回覆:

謝謝///ˊˇˋ///

大一的小狗子?呵呵

我比較像老人這樣XD